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間諜案 結果共150筆

  • 習近平傳將訪歐前夕 雙方貿易齟齬.間諜疑雲同步加深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傳出很可能在5月7日前後,也就是中國位於貝爾格勒大使館遭北約美軍誤炸事件25周年之際,重回故地親訪塞爾維亞,並赴匈牙利與法國訪問。然而在習近平開展相隔5年的再一次歐洲訪問前,歐盟卻以疑似獲北京當局補貼為由,對中國國有企業「同方威視」的兩個歐洲據點展開突擊檢查,還宣告要調查中國境內的醫療器械採購,疑似對歐盟廠商有不公平封鎖行為。再加上德國與英國陸續爆出多起中國間諜案件,為歐中關係的發展蒙上陰影。
    1天前
  • 520前重提間諜案 大陸國安部稱這名教授當過卓榮泰助理

    新任總統賴清德任命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將於520正式就任,中國大陸國家安全部今(14)日卻恰巧公布了「十大間諜案例」的一系列影片,其中包含了2020年的舊案,自稱當過卓榮泰助理的台籍教授鄭宇欽。對此,卓榮泰曾在臉書上澄清,強調不認識鄭宇欽,也沒有這名助理,「顯然是為牽扯而牽扯。」
    2024/04/14 14:27
  • 俄羅斯關押南韓間諜!韓外交部與俄方溝通中

    俄羅斯媒體11日引述俄國司法部門人員說法指出,俄國正在偵辦的間諜案中,確認有一名間諜是南韓籍的白姓人士,
    2024/03/14 14:49
  • 美國海軍諜影幢幢! 駐日驅逐艦士官長七度洩軍機

    美國軍方驚爆海軍間諜案,一名派駐日本飛彈驅逐艦的士官長,涉嫌7度洩密給外國情報員,去年5月,在日本橫須賀港企圖洩密,遭到逮捕。另外還有兩名華裔軍人,在加州海軍基地,洩漏軍機給中國,也遭到拘捕判刑。
    2024/02/23 18:35
  • 陸國安部稱破獲間諜案 控英MI6用外籍人士滲透、竊情報

    英國和中國去年起多次互控間諜活動,中國國家安全部今(8)日又宣稱,近期破獲一起英國秘密情報局(MI6)利用「第三國人員」對中國從事間諜活動案件,並逮捕一名「境外諮詢機構」黃姓負責人。
    2024/01/08 11:48
  • 外遇「女特務」?藍營:趙天麟都約第三地見面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外遇風波,現在演變成共諜案了嗎?因為國民黨議員質疑,趙天麟跟大陸籍的張姓女子,都約在第三地相見,加上張女自由行來台10天,除了健檢跟九份行,其他9天去了哪裡?會不會涉及機敏場所,更有立委質疑這名女子是對岸派來色誘趙天麟的間諜。
    2023/10/25 19:51
  • 看脫衣舞+高檔西餐!北京稱破獲美吸收間諜案 安插軍工眼線

    北京又聲稱,破獲美國間諜案。中國大陸官媒特別節目報導,美國情報機構吸收、策反一名中國軍工單位赴美的訪問學者,要他擔任美國在中共國防軍工體系的眼線,這起間諜案,正在審判中!
    2023/10/23 18:44
  • 陸國安部又宣布破間諜案! 稱赴美學者遭策反滲透軍工部門

    中國國家安全機關昨天透露,一名曾在國防研究所工作的中國公民被控為美國從事間諜活動,此案已移交成都法院進行審理。
    2023/10/23 11:14
  • 間諜疑雲!英國會傳遭共諜滲透 北京控美策反僑領

    隨著中國與美國、英國等西方國家之間的關係惡化,彼此之間的間諜疑雲也持續增溫!英國媒體周日(9月10日)披露,一名英國國會研究員早在半年前,就因涉入共諜案遭英國當局逮捕,事件令國會提高警戒,也讓有意與中國保持接觸政策的英國政府備受壓力。北京當局對間諜指控一概不認,還把4個月前已因間諜罪被判無期的78歲美籍僑領梁成運,當作美國間諜典型,大肆宣傳並要求海外中國人警惕,隨時舉報或自首。
    2023/09/12 20:00
  • 不可接受!英首相當面告狀李強:干涉民主

    北京與西方國家,正互控間諜滲透!中國大陸公布一起間諜案細節,是一名已經被逮捕的美籍港人,因涉嫌長年幫美國刺探情報,還獲得功勳獎牌,判他無期徒刑。另外,英國方面抓了兩名國會研究員,疑似幫北京竊取機密情資。
    2023/09/12 11:44
  • 一個月兩起!中國再抓CIA間諜 稱幹部赴日留學被策反

    中國大陸國家安全部今(21)日上午再度發布公告稱破獲另一起「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間諜案」。中國國安部指控一名國家部委幹部在日本留學期間結識一名美國官員,進而認識另一名CIA特工並被「策反」,返國持續提供情報給美方收取「間諜費」。這起案件也成為中方繼本月11日以來,第二度公布美國情報單位滲透北京的案件。
    2023/08/21 11:03
  • 公費留學生愛上美國特工被滲透?中國證實破獲CIA間諜案

    美國司法部日前破獲「海軍共諜案」,逮捕2名涉嫌販賣敏感軍事情資給中方的士兵。如今北京當局也出手反擊,宣布一名中國軍工集團員工在被公派到義大利留學期間,對一名美國官員產生「心理上的依賴」,遭對方洗腦後給出大量核心情報。中國國安部稱,目前已經對該名員工採取「強制措施」,但並未透露進一步細節,文中也沒有透露這名「曾某某」的性別。
    2023/08/11 11:52
  • 聽媽媽的話美海軍小兵變共諜!母給兒超瞎理由:去中國好找工作

    美國海軍近日爆出間諜案,2名歸化美國的華裔士兵在本月初被美國司法部指控涉嫌向北京情報人員販售非公開的敏感軍事情資。雖然兩人被捕後拒絕認罪,但檢方指出,其中一名魏姓水手的媽媽曾鼓勵他和中方合作,還說這樣說不定有助於他以後在中國政府機關找工作。  
    2023/08/09 16:42
  • 把美軍基地、軍艦機密賣北京!2美軍涉間諜遭逮

    美國逮捕兩名海軍人員,指控他們把美軍機密,賣給中國大陸,遭到洩露的情資,包含沖繩美軍基地的機密,還有美國軍艦的所在位置,不過大陸駐美大使館回應說,「間諜案」的指控,都是美國故意抹黑。
    2023/08/04 22:30
  • 美海軍驚爆間諜案!歸化官兵向中出售作戰情資

    從今年2月間諜氣球爭議以來,美中的間諜指控就越演越烈,如今連美國海軍都驚傳間諜案。兩名在中國出生,之後歸化美國的海軍中士與水手,週四(8月3日)被美國司法部指控,向中方情報人員販售非公開的敏感軍事情資,若控罪成立將面臨20年到終身監禁的刑期,兩人已被捕但否認指控。另一方面,應對北京當局祭出關鍵礦物鎵和鍺的出口限制,美國轉向拉攏蒙古,試圖透過對方的豐富蘊藏,來避免稀土供應受制於北京。
    2023/08/04 19:39
  • 涉為中國竊取軍事機密 美逮捕2名華裔海軍士兵

    美國司法部今天表示,2名美國海軍士兵因為涉嫌為中國政府竊取敏感軍事訊息,危及國家安全,遭到逮捕。這是美軍最新一起中國間諜案件。
    2023/08/04 09:47
  • 曾表態挺《國安法》 美籍港人梁成運間諜案遭判無期徒刑

    持有美國護照的78歲香港居民梁成運今(15日)遭中國大陸江蘇省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梁成運犯下間諜罪罪名成立,判處終身監禁、終身剝奪政治權利,並沒收其個人財產5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1萬元)。據了解,梁成運是美國德州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席、美中友好促進會會長,還曾表態支持中國實施《國安法》,藉此懲治「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
    2023/05/15 12:00
  • 台灣科技業重大間諜案 充電樁機密流向陸  

    大陸上海國安局,8日突然突襲搜查大陸一家諮詢企業龍頭位於上海、北京、蘇州與深圳的辦事處,認為該公司淪為境外刺探、收買、套取國家祕密和情報的幫兇,而這個月3日,桃園地檢署也起訴了一起科技業「重大間諜案」。
    2023/05/10 14:55
  • 向心夫婦被控違反國安法案 北檢二度不起訴

    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及妻子龔青被控涉違國安法,北檢以罪嫌不足為由不起訴。案經高檢署發回,北檢認為,全案犯罪嫌疑仍不足,今天2度處分不起訴。
    2023/05/10 13:10
  • 俄羅斯特務滲透北約 影響義大利總理選舉

    根據歐洲多國媒體披露,俄羅斯間諜已經滲透到北約組織,這名俄羅斯軍事情報單位(GRU)特務,以拉丁美洲珠寶設計師的假身份在義大利臥底長達十幾年,更與北約多位高層有過密切關係。今(3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起間諜案是由義大利最大報《共和國報》、德國《明鏡》週刊等媒體及獨立調查組織共同合作,花費將近十個月的時間才釐清整個案情並公布。據悉俄羅斯軍事情報單位(GRU)利用『美人計』的方法,讓這名女特務打入義大利上流社會,藉此結識許多美軍還有北約高階軍官,並出席不少社交活動,一步步滲透進北約組織的高層,只不過女特務最後身分被揭穿,隨即逃回俄羅斯,至今音訊全無。」
    2022/08/31 15:52
  • 李登輝「空包彈」說導致劉連昆被抓?蘇志誠駁:完全無關

    共軍少將、台諜劉連昆1999年被捕遭處決,被指跟前總統李登輝1996年講「空包彈」有關。前總統府總統辦公室主任蘇志誠昨天指出,李登輝在天之靈,他要還李登輝清白,劉連昆被抓,與李登輝講空包彈,完全沒有關係。
    2022/07/25 13:57
  • T-Day爆共諜滲透台灣 損及國防部、總統維安 翁履中:台灣內部必須先「團結」

    《路透社》20日發表第三篇「T-Day」台灣特別報導,內文提到台灣近年共諜案件頻傳,大陸意圖破壞台灣在軍事、政治上的治理,共諜甚至還滲透到了總統蔡英文的維安部門,對此,國防部回應,已積極實施反情蒐行動,力阻北京滲透,並加強軍中防諜意識,以獎勵機制鼓勵檢舉相關犯罪行為。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兩岸分治多年以來,互派間諜收集情報從來沒有間斷過,只是現在凸顯出全民國防意志或全民維護機密資料的防衛心態,是否已經在民間或軍方開始下滑,對民間,因為兩岸交流、貿易往來變多,讓民眾防備心稍微鬆懈,覺得沒有什麼事不能公開講,對軍方,因為台灣社會出現高度對立情況,讓軍方內部人事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陷入矛盾和迷思當中,導致每個人開始尋求跟過去不同的升遷管道、獲利方式來保住個人利益。」
    2021/12/21 15:44
  • 在日南韓人「助北韓取得外幣」 日警認定間諜

    兩名南韓民眾去年在日本因違反入出境法規遭逮捕,日本警方調查發現,他們疑聽從北韓特務指示,在日本為遭經濟制裁的北韓取得外國貨幣,認定此案屬「間諜案」。
    2021/11/12 22:12
  • 駐德大使館保全遭俄滲透!英國反間諜法太過時「可能饒過他」

    英國日前傳出一起嚴重間諜案,一名英國駐德大使館警衛遭俄羅斯政府滲透,疑似洩漏多達20名在德國工作的軍情六處(MI6)情報人員偽裝,恐怕讓英國政府不得不重建在柏林的情報網。如今傳出,由於英國法律中的《反間諜法》太「過時」,無法有效制裁該名嫌犯,因此政府並不打算將該名間諜引渡回國受審。
    2021/08/16 18:56
  • 加拿大商人史佩弗涉間諜案 陸法院判11年驅逐出境

    遼寧省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今天公布,依法對加拿大籍被告史佩弗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一案公開宣判,認定史佩弗罪成,判有期徒刑11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5萬元,驅逐出境。
    2021/08/11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