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0前重提間諜案 大陸國安部稱這名教授當過卓榮泰助理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4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4 14:27
中國大陸重提鄭宇欽間諜案。(圖/翻攝CCTV)
中國大陸重提鄭宇欽間諜案。(圖/翻攝CCTV)

新任總統賴清德任命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將於520正式就任,中國大陸國家安全部今(14)日卻恰巧公布了「十大間諜案例」的一系列影片,其中包含了2020年的舊案,自稱當過卓榮泰助理的台籍教授鄭宇欽。對此,卓榮泰曾在臉書上澄清,強調不認識鄭宇欽,也沒有這名助理,「顯然是為牽扯而牽扯。」

4月15日是中國大陸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國安部今推出專題「創新引領·國安礪劍」上集,總結回顧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總體國家安全觀」10年來的10個重大間諜案件,國安部稱,透過起底境外間諜情報機關滲透、竊密、策反的各式手法,樹牢民眾的反間防諜意識,讓間諜「無處遁形」。

 

10大案例中,包含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及加國商人史佩弗(MichaelSpavor)、曾在捷克任教的台籍學者鄭宇欽、在美中國僑團領袖梁成運以及中國諮詢行業龍頭企業凱盛融英等。

卓榮泰。(圖/TVBS資料畫面)

其中,鄭宇欽曾在捷克的大學任教,2020年10月在中國官媒央視節目首次披露,指他因涉嫌「間諜罪」已於2019年4月在入境中國時被國家安全機關逮捕,對岸官媒也指出,鄭宇欽曾任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助理。

 
不過,由於賴清德日前才宣布新任內閣,將由卓榮泰擔任閣揆並組閣,對岸官媒就在此時重提舊事,時間格外敏感。2020年10月,卓榮泰也在臉書上自清,強調不認識鄭宇欽,也沒有這名助理,「顯然是為牽扯而牽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內閣成形

#卓榮泰#行政院長#間諜#中國大陸#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19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