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政30多年! 大師兄卓榮泰幕僚變準閣揆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3:22

520後,行政院長一職確定由卓榮泰出任,只是回顧過去卓榮泰從政30多年的經歷,雖當過兩屆議員跟立委,其他幾乎都是幕僚性質的工作,也沒擔任過首長職,因此他也被國民黨質疑,民意經驗單薄!

圖/TVBS

 
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3.30):「(下一次見面可能叫你卓院長),那我們要很久以後才會見面。」

三月底,卓榮泰一度還否認,自己被賴清德約詢,不過當時已是正在進行式!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賴總統當選人,是在三月底四月初的時候正式的徵詢,所以(3.30)那天真的是在毫無情境底下,被大家問到的那句話。但之後真的有進入到問題核心,也就是在三月底四月初的時候,才確定賴總統的邀請。」

 
聽起來,卓榮泰對於賴清德的約詢不意外,但攤開卓榮泰從政經歷,謝系出身的他,雖當過兩屆議員跟立委,只是接下來無論是總統府正副秘書長,或是政院發言人,甚至賴清德院長任內的秘書長,幾乎都是幕僚性質工作,也因此被質疑,沒擔任過首長職,也缺乏民意經驗!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要提拔一個人,他過去的經歷非常重要,有當過立委但立委何其多啊,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他的底子是比較單薄的。」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怎麼會選一個會公然說謊的人當行政院院長,之前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的時候,卓榮太大喇喇地跟外面講,他沒有介入,結果搞了半天他明明就有介入。」

黃國昌則重提立法院長選舉,被說綠白和的往事,而說到卓榮泰缺乏首長經驗,確實跟蔡政府任內的閣揆相比,賴清德,擔任過台南市長,蘇貞昌,地方跟中央,經驗兼具,現任閣揆陳建仁,扁政府時期,曾任衛生署長跟國科會主委!或許也因此,卓榮泰被藍營嘲諷!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這可能像賴的報恩啦。」

閣揆一職,替從政30多年的大師兄,再創巔峰,只是這也代表未來賴清德上任,少了防火牆,不只沒有蜜月期,自己更得成單承擔,在野砲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內閣成形

#政治#卓榮泰#行政院長#民意經驗#賴清德#幕僚性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31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