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表態挺《國安法》 美籍港人梁成運間諜案遭判無期徒刑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6:11
梁成運是美國德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圖/翻攝自微博)
梁成運是美國德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圖/翻攝自微博)

持有美國護照的78歲香港居民梁成運今(15日)遭中國大陸江蘇省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梁成運犯下間諜罪罪名成立,判處終身監禁、終身剝奪政治權利,並沒收其個人財產5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1萬元)。據了解,梁成運是美國德州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席、美中友好促進會會長,還曾表態支持中國實施《國安法》,藉此懲治「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

香港居民梁成運涉間諜罪,蘇州法院一審宣判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蘇州法院消息指出,梁成運(英文名JOHN SHING-WAN LEUNG)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依《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一審公開宣判,認定其觸犯間諜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梁成運個人財產50萬元人民幣。

據了解,梁成運出生於1945年5月1日,法院也公開其中英文全名、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號碼、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號碼、以及梁所持有的美國護照號碼。

梁成運遭控涉間諜罪一審判決書。(圖/翻攝自微博)

梁成運於2021年4月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遭逮,事隔2年一審判決出爐,然而相關法院文件並沒有披露梁成運從事了哪些「間諜活動」。香港《星島日報》報導指出,梁成運出生於香港,是美國德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簡稱和統會或統促會)、美中友好促進會的會長,和中國官方有過很多互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5年訪美時,梁成運以僑領身分受訪,稱「中美高層之間的交流互動是增進中美兩國人民之間友誼和互信的基礎,尤其有利於華僑華人在美國的安居樂業。」

梁成運曾經表態支持香港《國安法》,美中友好促進會於2020年發表聲明,堅決擁護和支持香港落實《國安法》,要「懲治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給香港發揮定海神針的作用。」此外,梁成運也曾公開表示「反對台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香港#中國大陸#無期徒刑#梁成運#間諜罪#間諜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1158

0.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