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27地震地震速報餘震陸媒高樓層地震花蓮地震超商無償提供公婆
  • 搜尋:

    長榮航勤 結果共68筆

  • 車禍被抓包通緝又販毒! 警跟監女藥頭衝汽車旅館「收網」

    高雄有一名女子,上個月出車禍被警方查出有通緝身分,沒想到她期間還在販毒,反而成為警方誘餌,發現她約藥腳到汽車旅館,趁兩人交易時,攻堅圍捕,結果身份一查發現,不僅女藥頭是通緝犯,買毒的藥腳也是名詐欺通緝犯。
    2024/02/27 21:10
  • 豬肉疑發霉、小強爬桌 長榮航勤:檢驗沒發霉

    長榮航勤企業工會控訴,公司供餐有食安問題,員工發現疑似發霉豬肉,另外還目擊,放紙碗、免洗筷的桌上都是小強。工會說這三、四年來,陸續有人反應吃到菜蟲,或餐點臭酸。對此長榮航勤說明,收到反應後,封存湯品也送檢驗,實驗室顯示,豬肉並沒有發霉。
    2024/02/27 19:32
  • 航空年終!長榮6個月星宇1個月 華航未公布

    長榮航空的年終獎金出爐了,今年公司發出6個月,旗下航勤、空廚、航太都是,但先前長榮機師發起罷工投票,不免讓外界質疑,提早公布年終獎金和明年加薪,是不是航空公司想拆彈;另外星宇航空今年也會發放一個月年終以及加薪兩千元;華航則是傳出有3個月,工會還喊要5個月;而海運也宣布了,陽明今年會發2個月。
    2023/12/25 18:59
  • 桃機停機坪車禍!電源車遭拖車撞 油漏滿地

    桃園機場停機坪,又發生了「撞車」意外,長榮航太的電源車,被桃園航勤作業拖車撞上,電源車當場翻覆,機油也漏的滿地都是,經過2小時才將車輛扶正,地面鋪上砂土清理機油。不過這已經是今年長榮第4起在停機坪發生的事故,達人認為,疫情後停機坪事故頻傳,應該要重新檢視人員配置和訓練。
    2023/12/12 20:25
  • 2個月2起!長榮航勤桃機下坡段出事 自撞車毀2人送醫

    長榮航勤6月發生在桃園機場的行李櫃因為下坡速度太快,結果行李櫃互相碰撞後旅客行李噴出散落的意外,沒想到有讀者向《TVBS新聞網》今(6)日在一航廈斜坡處,又有長榮航勤的一台小貨車自撞,造成兩人送醫,對此長榮證實的確有此事,目前兩人送醫包紮後已經返家休息。
    2023/08/06 16:27
  • 獨/畫面曝光!送行李進機場櫃子被撞開 長榮航空旅客行李散落

    疫情過後許多民眾都已經陸續出國遊玩,且還會大包小包伴手禮買不停加重行李重量,不過昨(30)日卻發生長榮航勤的人員將行李櫃要拖進桃機行李處理場時,因為下坡速度太快,行李櫃互相碰撞後,旅客的行李噴出散落在機坪地上。
    2023/06/30 16:47
  • 找理由北上支援3年?遭控違法調動 長榮航勤駁:事實不符

    長榮航勤員工代表,26日上午在高雄市府前,抗議公司在疫情期間,以各種理由要求他們到北部支援,時間長達3年不改善,質疑公司違法調動,市府勞工局證實已經接獲調解申請,會盡快安排協商,但公司也發出聲明,反駁員工指控與事實不符。
    2023/04/26 13:56
  • 一週2次離譜飛安事件! 長榮「鼻輪插銷」未移除

    今天(17日)早上七點37分,一架從松山機場要飛往日本羽田的長榮BR192航班,突然被發現鼻輪轉向插銷沒有移除,緊急被喊停,過了將近20分鐘,才被移除起飛,也因此影響到一架要飛往金門的班機。另外在上週一,也在松山機場,長榮航勤一輛拖桿車的拖桿脫離,擦撞到一架空機。就有機師表示,對於接連兩件事件,非常離譜。
    2023/04/17 20:28
  • 狠撞!長榮A321機翼削波音777機鼻! 前機師:恐報銷

    長榮航勤16日深夜在進行拖機作業時,驚傳意外,拖車駕駛員將一架A321飛機機翼,準備拖回停機坪時,因為操作不慎,翼尖碰撞停在一旁的波音777機鼻,長榮證實,航勤已經主動通報異常事件,目前暫停肇事駕駛員職務調查中,根據其他機師透露,這架波音777造價近百億台幣,嚴重的話恐怕得報銷,A321的維修費用,也難估算。
    2023/04/17 20:25
  • 長榮拖機出包!A321機翼削入自家波音777機鼻 畫面曝

    長榮航勤昨(16)天晚間進行拖機作業,過程中一架A321飛機機翼翼尖,撞上停放的長榮航空波音777飛機,翼尖直接削入機鼻導致凹陷頗損。
    2023/04/17 12:08
  • 獨/長榮航太員工修飛機8米高墜落昏迷 勞檢處揪要命違規

    長榮航空集團長榮航勤罷工事件剛落幕,但長榮航太又爆出重大工安意外,一名50多歲飛機修護員在2月9日上午9時進行尾翼檢查作業,從8米高處墜落地面重傷昏迷,人還在加護病房;桃園市政府勞工檢查處指出,到場檢查發現該維修平台開口處防護不足,加上未確實勾掛使用安全帶,導致意外,目前勒令該區停工一個月,也將依法裁罰長榮航太3至30萬元;此事件也驚動民航局,不只長榮航太,民航局也將派員到其它航空公司,進行現場加強查核督導。
    2023/02/14 16:15
  • 女星切乳房認變性!驚人近況曝 成億級CEO笑:年終贏長榮

    以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2》出道的歌手戴安娜,向來不避諱談自己性向,公開出櫃的她,前(2021)年坦承,自己做了「半變性」手術,切除乳房並重建乳頭。淡出演藝圈後,近年成功轉型電商CEO,驚人近況曝光。
    2023/01/09 09:32
  • 長榮航勤加發4萬 工會:沒解決長期問題、恐再罷工

    長榮航勤頻繁跟員工溝通協商後,決定加發獎金4萬,並於原先規劃發放的春節紅包外,再給春節期間出勤一天加3000元。但長榮航空企業工會認為,這不足以解決內部問題,指出目前長榮航勤工會完全被資方把持,不能替勞工發聲,呼籲將工會還給基層勞工。
    2023/01/08 13:58
  • 急轉! 長勤發獎勵金「每人4萬」春節加班有賞

    長榮航勤員工不滿年終僅有1個月,憤而在元旦連假合法請假,董事長陳有玉日前針對補發年終可能性直言,公司盈餘真的發不出來,引爆同仁不滿,長榮航勤今天(7日)態度急轉彎,內部公告農曆年前將發放激勵獎金4萬元,春節出勤也將額外給予加班獎勵。
    2023/01/07 22:07
  • 釋出善意!長榮航勤發「激勵獎金」每人4萬元 春節到班有賞

    長榮航勤員工不滿年終僅有1個月,憤而於元旦連假合法請假,董事長陳有玉昨(6)日召開「內部員工溝通會」,針對補發年終可能性直言,「公司盈餘真的發不出來,不能借錢發年終,要秉持永續經營的理念,為員工未來著想」,引爆同仁不滿。長榮航勤今(7)日態度急轉彎,內部公告農曆年前將發放激勵獎金4萬元,春節出勤也將額外給予加班獎勵。
    2023/01/07 17:05
  • 發1個月太難看! 長勤員工當董座面「討年終」

    長榮航勤勞資爭議還在延燒,董事長陳有玉昨天(1/6)召開內部員工溝通會,隔天現場錄音檔外流,員工當面問過年是否補發年終,還有人嗆,發一個月太難看,如果基層的訴求沒處理,不排除春節連假,會再度依法休假。
    2023/01/07 15:06
  • 特休不給請?長榮航勤澄清「公司有難處」:規劃特殊獎勵

    長榮航勤員工不滿辛苦協助長榮航空作業,年終卻僅有1個月,憤而合法請假,導致元旦連假班機出現延誤或取消。員工除了提出補發年終需求外,也要求公司廢除假期禁止特休之違法規定。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昨(6)日到裝卸課休息室召開「內部員工溝通會」,航勤高層說明:「公司比較沒有拒絕權力,但大家互相嘛,不可能全部特休都同意,人力缺口晾在那邊,我們同樣也是遇到難處。」
    2023/01/07 12:29
  • 長榮航勤不加年終!稱為員工著想 董座:總不能借錢發

    長榮航勤勞資爭議未停歇,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昨(6)日到裝卸課休息室召開「內部員工溝通會」,航勤員工向《TVBS新聞網》爆料,期間有詢問董座是否有補發年終獎金的可能性,陳有玉回應今年盈餘僅數千萬,真的發不出來:「我總不能借錢去發年終,總是要讓公司長久,秉持永續經營,為員工未來1、20年著想。」明確表示不補發年終獎金。
    2023/01/07 11:32
  • 長榮航勤員工提4大訴求 「年終3個月」否則春節擬休假

    長榮航勤員工今天提出4點訴求,包含年終獎金比照長榮航空3個月等,否則春節連假不排除再度依法休假。
    2023/01/06 22:54
  • 獨/缺人修飛機?長榮航太超時工作不給報加班、管制特休

    長榮航勤員工不滿辛苦協助長榮航空作業班機年終卻僅有1個月,員工集體憤而合法請假導致元旦連假班機出現延誤或取消。尤其航空業首重飛安,同在長榮集團旗下的長榮航太雖然有營利,不過經歷過去年台灣半導體業搶才人才流失,缺人狀況嚴重,內部員工向《TVBS新聞網》表示,每個員工每天都上滿12小時,這幾天甚至還有人超過,主管要求不要寫加班單但會給加班費,缺人力缺到還私下要求基層春節這個月不要排特休。
    2023/01/05 14:54
  • 攣生兄弟?撞臉長榮航勤董座 康康:打工終究瞞不住

    這幾天發生長榮航空地勤人員,因不滿年終獎金僅1個月,遠低於集團其他公司,自元旦起發動「自發性依法休假不加班」表達抗議,導致人力短缺造成業務大亂,連董事長陳有玉都親自跳下來幫忙搬行李,引發各界關注。不料有網友發現,陳有玉外型與藝人康康極為神似,對此,康康也在臉書發聲回應了。
    2023/01/04 16:46
  • 罷工拆彈!桃勤3度協商「工會配合排班」 董座:順利

    桃園航勤揚言春節罷工,經過勞資協商,如今順利拆彈,第三次勞資協商,提出6訴求包括增加夜間津貼和調薪4%等等,如果沒共識,工會將到交通部抗議,發動春節罷工,再加上長榮航勤休假風險未解,到時旅運恐怕癱瘓,但經過協商,工會透露資方釋出善意,會激勵員工辛勞,提醒會員春節配合調度。
    2023/01/04 13:42
  • 星宇可以為何長榮不行?航勤員工怒揭不爽內幕:沒人可被看低

    長榮航勤員工因為不滿年終獎金只有1個月,遠低於集團其他公司,元旦連假高達151人臨時請假,導致航班大亂、機場人手短缺。一名長榮航勤員工在臉書發文訴心聲,直言星宇航空把航勤同仁當成航空的一員,福利盡可能相等,反觀長榮航勤卻明顯遭受差別待遇,砲轟公司「怎會要求一個非主營利單位賺得跟主營利事業體一樣多呢?」
    2023/01/04 10:24
  • 處理長榮航勤案挨批消極!勞動局籲:給予合理年終

    長榮航勤員工因不滿勞務繁重,年終獎金卻僅有1個月,自發性串聯休假,引發各界關注。面對勞資爭議,事發後桃園市勞動局挨批態度消極;勞動局對此回應,第一時間即透過管道向長榮航勤表達關切,並呼籲包括長榮航勤及桃園航勤公司在內的航空產業者,應正視員工辛勞及訴求,給予合理年終。
    2023/01/04 10:12
  • 調薪、提升福利不成工會喊春節罷工 桃勤資方今急再協商

    桃園航勤公司員工負責桃園機場7成地面作業工作,由於去年底起桃園航勤企業工會和公司重新議定勞資協約,提出6大訴求破局,因此喊出恐在春節期間罷工,工會今(4)日10時與資方再度進行談判,不過工會強調,由於不知道資方會拿出多少誠意,因此原定於1月6日前往交通部抗議、進行會員臨時代表大會罷工投票行動沒有改變。
    2023/01/04 1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