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長榮航太員工修飛機8米高墜落昏迷 勞檢處揪要命違規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16:25
長榮航太爆重大工安意外。(圖/翻攝長榮航太官網)
長榮航太爆重大工安意外。(圖/翻攝長榮航太官網)

長榮航空集團長榮航勤罷工事件剛落幕,但長榮航太又爆出重大工安意外,一名50多歲飛機修護員在2月9日上午9時進行尾翼檢查作業,從8米高處墜落地面重傷昏迷,人還在加護病房;桃園市政府勞工檢查處指出,到場檢查發現該維修平台開口處防護不足,加上未確實勾掛使用安全帶,導致意外,目前勒令該區停工一個月,也將依法裁罰長榮航太3至30萬元;此事件也驚動民航局,不只長榮航太,民航局也將派員到其它航空公司,進行現場加強查核督導。

對此,長榮航太證實,該員在執行航機垂直尾翼外觀及結構檢查,橫向移動時於平台開口處不慎踩空,由於未確實將安全帶勾掛於安全母索導致墜落至地面受傷,現場同仁發現後立即將傷者送醫救治;對於同仁因公受傷深感不捨與遺憾,除了會負擔相關醫療費用外,也派人於醫院協助照料以減輕同仁家屬的負擔。

 

更多新聞:精品出包!LOEWE兔年木筷含禁用色素 25公斤退運銷毀

長榮航太修護員進行修護作業從高處墜落重傷。(圖/翻攝長榮航太官網)

桃園市政府勞工檢查處指出,2月9日上午9時57歲員工在進行飛機尾翼外觀、檢查作業時,於8公尺高的維修平台上墜落地面,目前了解,該員已完成胸部、腦部手術,目前腦壓20,人還昏迷在加護病房觀察。而9日上午11時接擭長榮航太通知,下午1時就到現場檢查,發現維修平台的開口處防護不足,且未確實勾掛使用安全帶,導致意外。

 
勞檢處表示,目前已要求停工一個月,待復工計畫回報後再進行現場查核、書審才會同意復工;而目前也將依照《職業安全衛生法》裁處3至30萬元,長榮航太也須依《勞基法》給予勞工補償。

民航局針對此事回應,長榮航太有依規定通報,也有依照勞檢規定通報勞政主管機關,因事件是在維修作業時發生,因此,民航局也派員查看,針對整體維修流程進行檢視,看有沒有需要補強、落實之處。

據了解,此事也讓民航局加強稽查,不只長榮航太,即日起也將派人到其餘航空公司現場進行督察,查核是否有落實遵守相關安全作業規定。

對此,長榮航太回應,一名工程師2月9日上午執行航機垂直尾翼外觀及結構檢查,橫向移動時於平台開口處不慎踩空,由於該位工程師未確實將安全帶勾掛於安全母索,因此墜落至地面受傷,現場同仁發現後立即將傷者送醫救治;對於同仁因公受傷深感不捨與遺憾,除了會負擔相關醫療費用外,也派人於醫院協助照料以減輕同仁家屬的負擔,希望同仁能早日康復。

長榮航太也呼籲,同仁宣導務必遵守安全規範及標準作業程序,高空作業時一定要全程將安全帶確實勾掛於安全母索,避免類似工安事件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航空#長榮航太#工安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70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