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精品出包!LOEWE兔年木筷含禁用色素 25公斤退運銷毀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14:57
精品大廠LOEWE進口的木塊驗出違規。(圖/食藥署提供)
精品大廠LOEWE進口的木塊驗出違規。(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今(14)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精品大廠LOEWE進口的兔年系列木筷,被揪出違規不得使用的「著色劑4-Aminoazobenzene」,共計202組、25.14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食藥署指出,這是該產品以及進口商台灣羅威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出現這樣狀況,目前還不會要求提出改善計畫。

更多新聞:情人節想脫單!拜月老五大禁忌切記「不能用嘴巴吹」

 

智利櫻桃多次驗出違規。(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今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共計有20項違規品項,台灣羅威股份有限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的「筷子(CHOPSTICKS)」檢出容器具-溶出試驗不符規定,食藥署表示,此筷子驗出檢出著色劑4-Aminoazobenzene,為國內不得溶出的項目。

另外,日前多次驗出不合規定的智利櫻桃,本週又再度驗出7批、共計12萬240公斤違規,全數違規、銷毀;食藥署表示,因智利輸臺鮮櫻桃邊境查驗檢出多批不符合我國「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去年12月21日發函要求智利於今年2月5日前,提出書面資料說明不合格原因及改善與預防措施,已於112年2月3日接獲智利說明輸台鮮櫻桃產品不合格原因及改善措施。

 
更多新聞:情人節想脫單!拜月老五大禁忌切記「不能用嘴巴吹」

依智利說明,智利主管機關請出口商於運輸過程產品監測,並請出口商針對仍在智利之產品注意農藥殘留,經查智利鮮櫻桃於110-111年產季期間,與隔年度同一區間(111-112年)相比,檢驗不合格率已有下降。另查自本署發函請智利提供改善說明後至112年2月7日,智利鮮櫻桃檢驗不合格率已降為10.07%。

食藥署指出,經審核智利所提之改善說明,並考量智利輸臺鮮櫻桃產品檢驗不合格率已有下降,且目前邊境仍採「逐批查驗」,綜合評估後,維持智利鮮櫻桃受理報驗,並持續觀察邊境查驗情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藥署#邊境#精品#筷子#智利#櫻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11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