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週2次離譜飛安事件! 長榮「鼻輪插銷」未移除

記者 周容萱 李延智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20:28

今天(17日)早上七點37分,一架從松山機場要飛往日本羽田的長榮BR192航班,突然被發現鼻輪轉向插銷沒有移除,緊急被喊停,過了將近20分鐘,才被移除起飛,也因此影響到一架要飛往金門的班機。另外在上週一,也在松山機場,長榮航勤一輛拖桿車的拖桿脫離,擦撞到一架空機。就有機師表示,對於接連兩件事件,非常離譜。

圖/TVBS

 
記者周容萱:「17日早上七點37分,(長榮BR192)一架要從松山機場,飛往日本羽田的長榮飛機(A330),卻有機務人員突然衝上前,原來疑似是鼻輪轉向插銷沒有移除。」

塔台廣播:「192教官航務反映說,你們好像有個PIN沒有拔,他帶機務過去檢視一下,了解收到。」

早上7點37分,航務組飛安巡查車,經過六號停機坪後方的交通道時,發現長榮的機務在尋找物品,經過詢問,發現BR192A330航機的鼻輪轉向插銷疑似沒有移除,38分馬上呼叫塔臺,緊急通知機長停在滑行道上。

 
塔台廣播:「等會請你在這個位置等一下,航務跟貴公司的機務確認一下,收到。」

圖/TVBS

7點41分移除插銷,54分經過確認可以起飛,並在55分離場,如果滿機將會有309名乘客,再加上機組人員受到延誤影響,而且在這期間一架原本要在35分飛往金門的飛機,受到影響導致56分才起飛離場,而這架受影響的班機,機上人員總共有54人。

只是這不只影響到兩架飛機的機上人員,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其他機師也表示有點離譜。

機師工會理事李君豪:「如果說插銷沒有拔掉的話,這個鼻輪的話基本上會亂轉,這真的是蠻嚴重的,沒有把它拔掉的話,飛行員就沒有主控權。」

檢查程序似乎都有疏漏,對此長榮表示相關的影響人數和懲處,還要再調查。

只是同樣發生在松山機場,長榮航勤在10日晚上,一輛拖桿車正要返回停放區,但卻在轉彎時拖桿脫離拖桿座,導致擦碰到一架在機坪的atr72-600型空機,造成這空機右側機腹外部受損,還好只有機身受損,沒有造成人員的受傷。

前機師張志豪:「在停機坪並不是只有飛機停在那邊,也會有些機務人員地勤人員,在停機坪活動,其實對地勤人員的生命,還是會有危險,所以這對飛安來講都是非常離譜的議題。」
 

圖/TVBS

對此長榮表示,長榮航勤已經主動通報主管機關,後續事發原因還要再進一步調查,只是在短短幾天內,就在松山機場兩度發生,會影響飛安的事件也讓人覺得有點誇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松山機場#飛安事件#航班#飛機#長榮航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64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