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後「禁航3天變27分鐘」 王國材:影響33航班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3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3 13:36

中國大陸原本預計在4/16起3天,在台灣北方劃設禁航區,經交通部抗議改為27分鐘。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航班從原本160班減至33班,影響程度大幅縮減。而市議員同時也是前機師的張志豪表示,陸方願意調整算是釋出善意,但因為設置禁航區影響的不僅台灣,可能也是受到國際壓力作出的最終決定。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福岡的飛航情報區已經有溝通了,就在27分鐘時間往南飛。」

中國大陸以航太為由,要在台灣北方劃設警示區,原本預計從4/16到18日,影響時間三天,在我方抗議後立刻縮短。」

交通部長王國材:「滿多掉落物會在台灣東北角地方,所以他大概有發這樣的預告。」

 
11日中國大陸就以「SVC」公開的服務電報通知,等於我國相關單位早就知情,但等到路透12日曝光消息後仍讓全台人民心慌慌,專家繪聲繪影,說宣佈禁飛是罕見且嚴重的宣示。

圖/TVBS

市議員張志豪(前機師):「像上次設禁航區都稍微有留一些縫隙,算了一下大概有8條在台灣北部,非常重要的航路全部都已經擋掉了,感覺這次封滿嚴重的,至於他們是要挑釁恐嚇還是示戰,這可能要問他們,不過就我們民航專業來看,這次的封鎖的確有點做過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我不了解相關情況,你可以向主管部門來詢問。」

圖/TVBS

被問是否企圖擾亂,台灣北部飛航情報區只說不清楚,到底是「禁航區」還是「警示區」,意義上雖然一樣,交通部發稿時卻用較保守的詞降低衝突意味,但此舉影響的還不只台灣,就連日本也說早就收到陸方通知,禁飛區設置在民航影響,還包含「韓美」多班國際線都受波及。

市議員張志豪(前機師):「損失這30分鐘,的確會有油料上問題,不過我相信這麼短的時間,我相信航空公司應該會自行吸收,他們願意調整把時間縮短,當然可以視為釋出善意的表現,是不是受到國際上相當巨大的壓力,抗議而改變原先計畫值得思考。」

影響時間從3天160航班,縮減到1天27分鐘33航班,交通部今晚9點會再發飛航及航船通知,向所有商漁船提醒避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台灣#航空公司#禁航#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30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