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長擅自起飛!美機場又傳飛機險相撞 光今年就5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09:55
美國機場又差點發生飛機擦撞事故。(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機場又差點發生飛機擦撞事故。(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波士頓機場週一(27)晚間驚傳2架班機差點相撞的事故,當時一架美國廉航「捷藍」(JetBlue)的客機正準備降落,但另一架原本應該要在跑道上等待的私人飛機卻違反指令開始滑行,導致降落到一半的捷星客機緊急抬升高度,才避免相撞,而這也是美國自今年初以來,第五度發生差點撞機驚險事故。

捷藍航空班機差點與一架私人飛機相撞。(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國CNN報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證實,空中交通管制人員在 27日晚間在波士頓洛根機場(Lo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阻止了一架私人飛機與捷藍航空班機相撞的事件。FAA在聲明中指出,初步調查顯示,當時捷藍航空206號航班當時準備降落在一個交叉跑道時,另一架私人飛機「里爾60」的飛行員卻為經許可擅自開始在跑道上滑行準備起飛。
 
FAA表示,當捷藍航空的206號航班接近4號跑道時,空中交管人員要求里爾60的機組人員在交叉的9號跑道「排隊等待」。據悉,雖然里爾60的飛行員當下「清楚地重複」了塔台的指令,但是卻突然開始滑行起飛,導致捷藍航班的飛行員馬上提升飛行高度,避免兩架飛機擦撞。從LiveATC.net保留的錄音記錄中也可以聽到,洛根機場塔台的管制員呼叫,「捷藍206復飛!」

飛機降落到一半緊急復飛。(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對此,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受訪時透露,尚未著手針對這起最新事件展開調查,但目前該單位正在審查從今年初以來,分別發生在加州、夏威夷、奧斯汀以及紐約甘迺迪機場的4起因「跑道入侵」差點造成飛機相撞事故的案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波士頓#機場#飛機#私人飛機#捷藍#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2097

0.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