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狠撞!長榮A321機翼削波音777機鼻! 前機師:恐報銷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20:31

長榮航勤16日深夜在進行拖機作業時,驚傳意外,拖車駕駛員將一架A321飛機機翼,準備拖回停機坪時,因為操作不慎,翼尖碰撞停在一旁的波音777機鼻,長榮證實,航勤已經主動通報異常事件,目前暫停肇事駕駛員職務調查中,根據其他機師透露,這架波音777造價近百億台幣,嚴重的話恐怕得報銷,A321的維修費用,也難估算。

 
圖/TVBS

記者林莉:「長榮航勤16日(晚間),進行拖機作業時發生重大事故,一架A321客機要滑行進停機坪時,機翼竟然撞到旁邊的(長榮)波音777機鼻。」

畫面曝光真的傻眼,機翼整支削進機鼻當中,地板上碎屑也掉滿地,本應該是拖車駕駛員最熟悉的動作,怎麼還出這麼大一個包。

前民航機師于晧瑋:「我相信他們拖機到定位,還要鎖機樁還要輪擋擋住情況下,停的位置停錯機率不是沒有,而是很少。」
 

詳細原因雖然還有待調查。

圖/TVBS

但長榮證實是拖車駕駛員,在滑行道轉彎進入停機坪時,作業不慎才造成A321右側翼尖,及波音777機鼻擦撞受損,長榮航勤主動通報異常事件,也暫停肇事員工勤務。

不過就有航勤人員私下透露,這員工工作恐怕不保。

照理說每一次的拖機作業,拖車上會有前後2名人員,機上也有一名有執照的操作員,機翼兩側通常也會有瞭望員做巡視,而且早上有哨音警示,夜間還有燈光提醒。

前民航機師于晧瑋:「我認為啦,輕的話可能要修很長一段時間,重的話這架飛機恐怕要報銷,機頭來講就算是(傷在)側邊,受風壓的情況會很嚴重,加上機內有8到9個PSI的壓力,導致飛機就算焊接的很好,可能還是有安全顧慮。」

這架波音777-300ER,班機B-16740,造價超過3.3億美金大約近百億台幣,前機師說整台恐怕都報銷,加上A321的機翼維修費用也難估算,畢竟機上水槽濾網更換動輒30-50美金,更何況是影響飛安的機鼻,工會也指出因為航勤人員人力還是很缺。

 
圖/TVBS

民航局也說受損飛機,得由長榮航空請原廠協助提出修復方案,經過同意修復之後才能再放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榮#機翼#波音777#報銷#機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0888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