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危險!駕駛艙喝咖啡吃甜點 兩印度機師遭停飛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8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8 13:31
印度2名機師,值勤時貼出在駕駛艙喝咖啡吃甜點的照片,卻慘遭停飛處分。(圖/翻攝自推特)
印度2名機師,值勤時貼出在駕駛艙喝咖啡吃甜點的照片,卻慘遭停飛處分。(圖/翻攝自推特)

擔負數百名乘客生命安全,讓機師有著比其他職業更嚴格的高標準要求,《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一張未露臉的機師在駕駛艙,值勤想用咖啡與甜點的照片,在社群平台被熱烈轉發與討論,沒想到卻讓印度知名廉航「香料航空」(SpiceJet)遭到抨擊,17日隨即公布懲處,以違反安全規定為由,勒令照片上兩位機師即刻起停飛。
 

 

這張照片的文字註解顯示,兩名機師為慶祝印度著名的侯麗節(Holi),選擇在飛行期間慶祝,照片中兩人各自手拿一份甜點,中間操作桿上還放在一杯未附蓋的熱咖啡。沒想到這張看似普通的照片,卻在社群平台上掀起熱議,由於駕駛艙內充斥著精密儀器和設備,如果一不小心讓咖啡灑出,或是甜點碎屑掉入機器內,都可能讓飛機發生危險,危害乘客與機組人員的生命安全。
 
 
隨著抨擊聲浪發酵,兩人所屬的香料航空也接獲印度航空部門警告,要求對此事件進行內部調查。香料航空17日對外表示,公司確實對駕駛艙內飲食,有著非常嚴格的規定,兩名飛行員的行為確實違反相關紀律。
 
印度知名廉航「香料航空」再次出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位退役機師接受外媒訪問時,都認為這張照片顯示,兩人行為非常不妥當且不成熟,駕駛艙內有非常多系統、電線和電子設備,如果有液體潑灑,都可能造成設備過熱、跳電或甚至引發相關系統短路的嚴重情形。
 
 
香料航空上線以來,雖然吸引不少旅客搭乘,卻也鬧出許多故障或失誤,2022年5月還曾傳出客機自動駕駛系統故障,造成機身嚴重晃動、讓多名乘客受傷的事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印度#香料航空#駕駛艙#飛航安全#侯麗節#咖啡甜點#機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49

0.1622

0.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