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工拆彈!桃勤3度協商「工會配合排班」 董座:順利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高本立許猛㨗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13:42

桃園航勤揚言春節罷工,經過勞資協商,如今順利拆彈,第三次勞資協商,提出6訴求包括增加夜間津貼和調薪4%等等,如果沒共識,工會將到交通部抗議,發動春節罷工,再加上長榮航勤休假風險未解,到時旅運恐怕癱瘓,但經過協商,工會透露資方釋出善意,會激勵員工辛勞,提醒會員春節配合調度。

圖/TVBS

 
桃勤工會幹部:「資方無誠意,工會就開戰。」

第三次勞資協商,準備正面迎戰,桃勤工會會前,擺出滿地蠟燭拉白布條,畢竟去年12/30,和資方協商破局,為自身權益不想再等。

桃勤工會理事邱禹誠:「職等比較低還有職等比較高,綜合一下覺得這六項,是有必須、有急迫性,而且需要立即調整事項,要罷工會跟會員公告跟權益部分,目前在尋覓投票的場地。」

 
圖/TVBS

擺明6項訴求工會沒要退讓,因為從民國89年開始,調幅達不到預期,其中幾項要求先改,包括夜間津貼調至75元,調薪4%年終一個月加8萬,加發疫情激勵金,另外調整薪資上限,和落實常態晉升等等,就怕長榮航勤事件暫時解決,桃勤勞資爭議未解,交通部長王國材在協商前,緊急致電工會。

桃勤工會理事長陳國勳:「它是說希望資方跟工會,能夠好好協商,能夠達到大家滿意的效果,不要造成社會的恐慌。」

桃勤公司董事長,親自出席協商,歷經1個半小時成功拆彈。

桃勤董事長:「(協商結果順利嗎),非常順利,剛剛的會議上面來講,我想今年的勞資協商一些研討,也是相當樂觀的。」

圖/TVBS

根據財報桃勤碰上,疫情三年期間虧損2億,2022年虧1.6億,協商結果初步有共識,加上長榮航勤4日仍有2人請假,看似平息連假變數,風險暫時降低。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抗議#薪資#長榮航勤#年終#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903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