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會相挺! 桃勤工會:資方如支援長榮「後果自負」

記者 吳軒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1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2 11:11

今年長榮集團年終出爐,海運年終發放45個月、航空發放3個月,但負責搬運行李的航勤,只領到1個月年終,引發部分員工不滿,甚至影響到航班。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與長榮航空林寶水董事長連絡,希望「勞資坐下來談年終低的問題」。另外,長榮航勤宣稱協商其他地勤公司支援,工會也發聲明要求不要介入否則「後果自負」。

圖/畫面提供長榮航空企業工會

 
輸送帶上全是行李,推成一座座行李山,因為搬運人力不足。

候機室旅客大小包,元旦這天出國辦好登機手續,卻也等不到飛機。

航空公司人員:「新的登機時間,將會改至早上的11點整,造成您的不便長榮公司深感抱歉,敬請見諒。」

 
起飛時間大delay,旅客默默望著停機坪飛機心好累。

圖/TVBS

元旦上午,長榮航空多架班機延誤,入境航班領行李速度也變慢,主因不滿年終兩樣情,同集團長榮海運,豪發45個月年終,長榮航空也有3個月;反觀貨物裝卸、搬行李的長榮航勤只領1個月,所以在元旦自發性依法休假不加班,早午班各有97人、54人臨時請假。民航局晚間發新聞稿,要求增派人手,連交通部長王國材都親自出馬,致電長榮航董座林寶水,希望「勞資能坐下來談年終低的問題」。

旅客:「(延誤)1個多小時。」

旅客:「現在的話等了20分鐘,今天元旦嘛,請假也很正常,因為今天不是見紅就休嗎?」

截至1日晚間7點,已有79班延誤,其中延誤超過15分鐘有49班,出境客機平均更延誤124分鐘,入境客機平均Delay119分鐘。只不過長榮航勤宣稱,緊急協商其他地勤公司,或由人力派遣公司協助支援,工會卻跳出來發聲明開戰,寫道已要求桃勤公司管理階層,不要介入長榮勞資爭議,加上自己也有勞資爭議未解,資方如調人力支援「後果自負」。

圖/TVBS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顧問周聖凱:「因為長榮集團今年是賺錢的,相較起來星宇航空虧了一百億,發一個月年終獎金,航勤賺錢情況也只發一個月,他們覺得太少,因為航勤工人其實工作非常吃重,風吹日曬雨淋也要輪班工作,然後勞動強度這麼高,所以工會這邊都支持他們。」

 
也有員工表示,如果不宣布年終提高為3個月,請假狀況將會持續到春節假期、二二八連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榮航勤#年終#工作#出國#交通#元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95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