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1個月太難看! 長勤員工當董座面「討年終」

記者 洪浚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7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7 15:06

長榮航勤勞資爭議還在延燒,董事長陳有玉昨天(1/6)召開內部員工溝通會,隔天現場錄音檔外流,員工當面問過年是否補發年終,還有人嗆,發一個月太難看,如果基層的訴求沒處理,不排除春節連假,會再度依法休假。

圖/TVBS

 
長榮航勤員工:「我想問一下,過年前會補發年終嗎,這應該是大家想要聽到的心聲吧。」

長勤員工向董事長陳有玉提問,直球對決要年終,台下其他人鼓掌附和。

1月6日長勤由董事長親自召開內部員工溝通會,但勞資雙方沒共識,現場砲聲隆隆。

 
長榮航勤員工:「沒有我們,飛機飛得出去嗎,對不對,貨它會自己上飛機嗎,你發一個月也太難看了吧,發一個月還被扣錢。」

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不可能說我為了這個問題,然後我去借錢來發給大家,那我公司還要不要營運。」

圖/TVBS

陳有玉解釋,疫情期間長榮航空靠貨機賺錢,但對長榮航勤收入沒幫助,因為航勤少了裝卸、清倉、洗衣、免稅品等各種收入,這些多是客機才會有,只代理貨機就沒有裝卸以外的其他收入。

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2019年往前推,長榮航勤從開始到2019年,哪一年沒有賺錢,是不是,就是這三年的疫情,搞得我們這個整個營業收入,真的是沒辦法,真的是赤字。」

雖然董事長先前捲起袖子揮汗幫忙搬行李,但員工不領情,認為他什麼都不敢承諾。

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沒有辦法讓大家,每個人都在家裡過這個年假,真的也很抱歉,但是因為交通事業就是你必須要有人真的在,最忙的時候來做這個工作。」

對此長勤提四大訴求,包含提升年終、春節疏運期間薪資待遇、解決人力不足和連假期間禁休特休等,呼籲資方儘速提善方案,否則春節連假,不排除再度依法休假。
 

圖/TVBS

另外長榮航空企業工會指出,有100多位長勤基層員工反映,想加入工會但卻毫無回音,呼籲桃園市府勞動局介入調查,對此長榮航勤表示,會持續溝通,兼顧照顧與永續經營,盡快提出良好方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榮航勤#長榮#交通#年終#陳有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08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