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醫療用 結果共257筆

  • 快訊/林書豪遭疑做「靜脈雷射」 球團認了違規、全力配合藥檢

    PLG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捲入禁藥風波,新北國王稍早發聲明表示,球隊為協助林書豪修復足底筋膜傷勢,覓尋各種醫療資源,卻誤用違反WADA(世界運動禁藥管制機構)規定之「靜脈雷射」(ILIB)療法。靜脈雷射療法為中華民國衛福部合法療程,但在 WADA 規範未取得「治療用途豁免權(TUE)」情況下存有疑慮。
    2024/03/19 16:55
  • 不再允許娛樂使用 泰國年底將恢復大麻禁令

    泰國衛生部長斯里凱夫(Cholnan Srikaew)公開宣布,該國將在今年底全面禁止「娛樂大麻」(recreational cannabis),只保留開放醫療用途的大麻。《路透》報導,新上任的泰國政府認為,如果不透過法律約束規範,大麻很可能會被濫用,為了避免對下一代造成負面影響,預計年底前將修法重啟禁令,不再允許娛樂用大麻,藉此避免產生潛在的社會問題。
    2024/02/29 15:16
  • 一年多前才除罪化 泰國衛生部推新草案擬禁「娛樂用大麻」

    泰國在18個月前成為亞洲第1個將大麻合法化的國家,不過如今出現重大轉折,該國的公共衛生部9日發布新草案,希望能推動「禁止娛樂用大麻」,違者將處以巨額罰款或最高1年的監禁,不過泰國大麻業者認為「要將大麻重新歸類為麻醉用品為時已晚」,因為當地娛樂用大麻的產業鏈已經形成。
    2024/01/11 11:12
  • 高雄聾啞阿婆艷陽下2度刁車 巡邏員警「神救援」脫困

    高雄市大樹區日前一名七旬的吳姓老嫗騎乘醫療用電動車外出,沒想到在山路上坡轉彎處時車輛沒電,由於當時正逢大中午,老嫗滿頭大汗且右腳膝蓋裹紗布行動不便,所幸巡邏的員警經過及時救援,徒手推動電動車協助充電,才讓老嫗平安脫困。
    2023/11/17 15:09
  • 雪上加霜!醫院缺藥又遭轟炸 UN:加薩恐爆傳染病

    由於哈瑪斯士兵以醫院當作掩蔽,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地區的三座醫院,讓醫療用品匱乏的醫療院所,現在雪上加霜。現在大批加薩人,躲進設備簡陋的避難所,聯合國擔心,在缺乏供水的情況下,加薩恐爆發大規模傳染病。
    2023/11/10 22:32
  • 吸菸率下滑換它上升!美吸大麻數創新高 近5成人曾使用

    美國目前有23州將娛樂用大麻(recreational marijuana)合法化,醫療用大麻(medical marijuana)也有37州合法,根據全球績效管理咨詢公司蓋洛普(Gallup)去年7月做的最新民調,過去50年中,美國大麻使用量急劇增加,目前年輕族群使用大麻人數已創下歷史新高,同時全美大麻使用人數也首次超越香菸。另外,68%美國成年人認為大麻應該合法,比例也創新高。
    2023/11/07 10:22
  • 醫護用語秒懂「吸ㄟ=癌症」 聽到關鍵2字:病情嚴重了

    醫學是個高門檻的專業,但每個人的生老病死卻都離不開看醫生,你有沒有遇過在就醫時,聽不懂醫護人員之間在說什麼的情況呢?對於未知的病況容易會更緊張心慌,對此,加護病房醫師陳志金就替大家解惑,他整理出數個台灣醫護人員才懂的醫療用語,讓大家也能簡易理解醫護的意思,其中「很ㄔㄨㄚ」竟是代表病情嚴重、「咻」則是指縫合的意思,另外「殺一下」、「不辣咖」又是什麼意思,一次讓你通通聽懂。
    2023/10/30 17:38
  • 衝突14天!拉法關口開放 20車載物資跨境

    以巴衝突第14天,加薩南邊的拉法關口,在當地時間上午10點左右終於開放!20輛載著醫療用品和食物的卡車,從埃及進到加薩,展開人道救援行動。只是在這之前,有大批巴勒斯坦人聚在這裡,還痛罵西方媒體,為什麼要忽視加薩慘況,為以色列的襲擊辯護。
    2023/10/21 17:51
  • 男開家門收容90名難民 枕頭棉被「輪流睡」

    加薩難民一句「我們是人,不是動物」,要全世界正視他們的困境,說冬天快來臨,到時候情況會更嚴峻,而加薩醫院的院長說,醫療用品已經用完,沒辦法治療之後再被送來的人,但在無情戰火中,還是有溫暖援手,一名巴勒斯坦裔的愛爾蘭男子,打開家門,讓90名難民住進他家。
    2023/10/21 13:07
  • 救援車隊卡在拉法關口!以色列憂:物資落入哈瑪斯

    原本預定周五可能有限度開放的拉法關口,CNN報導指出,今天可能還無法開放,所有救援物資卡在邊界,遲遲無法送往加薩馳援,據了解,以色列還沒有點頭同意開放邊界,是擔心救援物資落在哈瑪斯手上,而不是真的救濟到加薩平民。
    2023/10/20 20:26
  • 泰國成呼麻天堂!新總理下重令 6個月內「取消娛樂用」

    泰國新任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上週公開反對娛樂用大麻,今(22日)他再度強調,當局正積極「糾正」目前的大麻政策,聯合政府已達成共識,準備在6個月內結束娛樂用大麻,全面回歸醫療使用。
    2023/09/23 22:04
  • 泰國擬推新法管制大麻防濫用 僅限「醫療、研究」用

    泰國2019年修改《麻醉品法》將大麻合法化,接著於2022年,不少遊客遊泰時開始嘗試大麻,也讓當地的大麻商店賺進大筆觀光財。然而相關配套措施不足引發各種亂象,有泰國議員週三(20日)表示,泰國議會將重新推動一部關於醫療與研究用大麻的新法,收緊使用大麻的政策,且新法將不包含娛樂用大麻。
    2023/09/21 12:08
  • 新官上任開槍!泰國新總理「向大麻宣戰」 公開反對娛樂用

    泰國新任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今(15日)公開反對娛樂用大麻,但他說自己的政府會繼續支持大麻作為醫療用途的政策。
    2023/09/15 22:41
  • 上億大麻藏「汽車傳動軸」 走私來台遭攔截

    泰國政府宣布部分大麻合法化使用,儘管目前僅限於醫療用途,民眾有權在家種植大麻,並且沒有數量上的限制。然而,這項政策也給販毒集團帶來了新的機會。
    2023/08/19 19:51
  • 大麻成癮現幻聽幻覺! 醫驚揭:女大生認「系上一半在吸」 

    泰國自2022年6月起正式宣布「大麻合法化」,也成為亞洲第一個將「大麻」正式移除管制毒品的國家。大麻在台灣被列為「第二級管制毒品」,不過近幾年也出現「大麻合法化」的討論。2020年也有民眾在倡議平台提出「開放醫療用大麻」都引起不小的討論。醫師李俊宏也指出,曾有一名20多歲女大生吸食大麻3到4年、時常出現幻覺,且她也坦言系上「約有一半同學」吸食大麻。
    2023/08/09 09:45
  • 一起挽袖捐熱血!南部血液庫存量剩3天 4血型皆不足

    南部地區血液庫存量僅剩3天,各血型都嚴重短缺,高雄捐血中心今天表示,近日南部酷熱、偶有暴雨,民眾出門意願低,加上暑假期間少了學生族群捐血,恐衝擊醫療用血。
    2023/07/14 16:13
  • 獨/餐酒館店名叫「OHCA」 網驚:到餐前心肺功能停止?

    驚人店名!日前有民眾經過台中市北區一處咖啡廳,驚訝發現店名竟然叫做「OHCA」,讓他聯想到醫療用語指的是「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立馬拍照並發文上網,他開玩笑說:「讓人卻步的咖啡店」,該貼文一出,也釣出老闆本尊親回,他說,當時想不到店名,在熱炒店看新聞看到OHCA,覺得挺好唸就想以此命名,但先問過醫療和消防從業人員,是否會覺得不妥?沒想到他們反而覺得更親切,因此店名就此誕生。
    2023/07/12 17:57
  • 許藍方收訊息「他要侵犯我」怒提告! 被相識18年人夫騷擾:我疏忽

    「性學博士」許藍方今(26)出席醫療用品記者會,對於近日的MeToo非常有感,呼籲性平教育的重要。許藍方表示曾被認識18年的人夫騷擾,兩人之前常互虧打嘴砲,沒想到被對方老婆誤會,「我疏忽,我要學到不管對方怎樣騷擾我,我要知道對方在已婚的前提下,我要有保護自己的措施,留好訊息,不跟他一來一往。」
    2023/06/26 16:47
  • 朱凱翔性騷傳6年! 前主播劉涵竹心疼「吳宇舒挺肚播報」:很堅強

    吳宇舒的老公朱凱翔近日被控性騷擾事件,前主播劉涵竹今(26日)主持醫療用品記者會,被問到前同事朱凱翔和吳宇舒的近況,劉涵竹強調:「他(朱凱翔)從來沒有對我怎麼樣,有聽過,但我們不會當面去求證,至少我自己沒有遇過。」
    2023/06/26 15:14
  • 德恩奈x台北捐血中心 熱血應援Day and Night 呼籲民眾捐血作公益,讓愛永不止息

    德恩奈成立於1986年,致力於專業口腔保健,盡到口腔衛生保健專家的責任,與德國專業博士研發團隊及製造廠、台灣知名專業藥廠共同把關產品有效功能並追求高品質,始終希望能為大家守護口腔健康,展現美好自信笑容。德恩奈始終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良善本意,多次與公益團體共同籌辦「刷出健康 刷出愛」、籌募千萬輪椅送殘娃、籌募殘障者復康基金、籌募遲緩兒早期療育基金…等全省牙刷街頭義賣公益活動,更以關懷社區、回饋社會為己任,長久以來對於義診、偏鄉醫療服務、長者潔牙護理推廣、兒童潔牙比賽贊助等公益活動皆默默付出,從未間斷。這次攜手台北捐血中心,並邀請知名親子KOL 凱莉哥共同呼籲民眾捲起袖子,吹響「熱血應援」的號角,一起募集18,000袋熱血,讓醫療用血供應不間斷。
    2023/05/03 17:00
  • 藥局太好賺?全台破萬間「比小7還多」 恐怖營業額曝光

    賣藥這麼好賺?財政部資料顯示,去年西藥、醫療耗材、藥品及醫療用品零售家數達到1萬584店,銷售額高達1669億元,雙雙創下近年新高。觀察疫後至今店面市場開店最積極的雙主力,除了餐飲業以外就是藥局,數量甚至超過7-ELEVEN,近期連中南部知名的丁丁藥局,都吸引企業公開收購股權。
    2023/05/03 16:46
  • 捐血意願低?若鬧血荒 導致「這幾類病人」治療恐受阻

    台灣血液基金會提出警訊,廿四歲以下年輕人首次捐血率及人數不斷下降,若年輕人持續不願捐血,現在又面臨高齡化社會,醫療用血量不減反增的狀況下,若持續下去,國內血液供給,可能不敷使用,專家擔心若年輕人不願意捐血,缺血問題可能無法補足。
    2023/04/17 23:03
  • 毒王!劉亞仁再爆「第5種藥物」 堅稱牛奶針、K他命是醫療用途

    韓國影帝劉亞仁先前已經被陸續驗出使用牛奶針(丙泊酚)、大麻、K他命、古柯鹼等4種毒品,沒想到11日再爆出第5種,原來他還濫用安眠藥唑(ㄗㄨㄛˋ)吡(ㄆㄧˇ)坦(Zolpidem)。
    2023/04/11 16:25
  • 「金剛狼」疑皮膚癌復發 休傑克曼提醒粉絲:做好防曬

    以「金剛狼」成名的澳洲影星休傑克曼(Hugh Jackman),近日在社群放上自拍影片,鼻頭上貼著醫療用膠布,根據他個人說法,疑似是多年病因、皮膚癌之一的基底細胞癌(Basal-cell carcinoma)復發,目前仍在等待檢驗結果。休傑克曼也在影片中提醒粉絲,隨著北半球逐漸進入夏季,無論你有多麼喜愛陽光、想要小麥色的膚色,出門都請做好防曬,不要輕忽太陽的威力,「我自己就是從25年前埋下的病因至今。」
    2023/04/05 10:14
  • 專訪/王柏傑痛失摯愛「看遺照」哭爆 切豬內臟入戲:蠻有味道的

    王柏傑在主演的電影《疫起》中飾演胸腔外科醫生「夏正」,在演出之前接受魔鬼特訓,短短的1個月內,要學會使用醫療用器具、背醫療術語,劇組特別準備「豬內臟」放在人體模特兒中,讓他模擬手術過程,他與導演林君陽一起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苦笑坦言:「現場真的是...滿有味道的。」
    2023/04/03 0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