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剛狼」疑皮膚癌復發 休傑克曼提醒粉絲:做好防曬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5 10:14
好萊塢影星休傑克曼在IG影片中,提醒粉絲注意防曬、避免和他一樣罹患皮膚癌。(圖/翻攝自休傑克曼Instgram)
好萊塢影星休傑克曼在IG影片中,提醒粉絲注意防曬、避免和他一樣罹患皮膚癌。(圖/翻攝自休傑克曼Instgram)

以「金剛狼」成名的澳洲影星休傑克曼(Hugh Jackman),近日在社群放上自拍影片,鼻頭上貼著醫療用膠布,根據他個人說法,疑似是多年病因、皮膚癌之一的基底細胞癌(Basal-cell carcinoma)復發,目前仍在等待檢驗結果。休傑克曼也在影片中提醒粉絲,隨著北半球逐漸進入夏季,無論你有多麼喜愛陽光、想要小麥色的膚色,出門都請做好防曬,不要輕忽太陽的威力,「我自己就是從25年前埋下的病因至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ugh Jackman(@thehughjackman)分享的貼文

 

 
事實上,休傑克曼罹患皮膚癌一事,從許多衛教宣傳中都能見到,他個人也曾在2015年某次訪問中承認,自己從來外出不擦防曬乳或防曬霜,但沒想到被視為健康的陽光,卻和這位大明星開了個玩笑。休傑克曼在影片中提醒粉絲,尤其是即將進入夏季的北半球區域,無論你多麼想曬成古銅色,都應該擦上防曬,別讓癌細胞找上門。「擦上防曬再出門,請務必確保自己的健康安全!」
 
 
金剛狼罹患的基底細胞癌(Basal cell carcinoma),屬於一種皮膚的惡性腫瘤,也是三大皮膚癌當中,最常見的類型之一,更是美國最常見的癌症。主要位於表皮層下方,為發育異常的細胞所組成。根據美國癌症協會的分析,誘發這種症狀主要因素,就是與長期過度陽光曝曬有關。

「金剛狼」休傑克曼曾罹患常見的基底細胞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在2013年就曾確診,當時動手術切割不好的細胞,像是最常見的色、肉色或黑色的腫瘤,根據休傑克曼的說法,此次進行檢查、是因為醫師懷疑體內還有殘存負面因子,才會建議金剛狼進行侵入檢查,確認身體健康狀況,讓他能再有向全球粉絲進行健康宣導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休傑克曼#金剛狼#皮膚癌#基底細胞癌#防曬#夏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90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