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擬推新法管制大麻防濫用 僅限「醫療、研究」用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2:08
位於泰國曼谷的一家大麻商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位於泰國曼谷的一家大麻商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泰國2019年修改《麻醉品法》將大麻合法化,接著於2022年,不少遊客遊泰時開始嘗試大麻,也讓當地的大麻商店賺進大筆觀光財。然而相關配套措施不足引發各種亂象,有泰國議員週三(20日)表示,泰國議會將重新推動一部關於醫療與研究用大麻的新法,收緊使用大麻的政策,且新法將不包含娛樂用大麻。
 
《路透社》報導,泰國是東南亞第一個將大麻除罪化的國家,但具體配套措施不足,政府不得不匆忙頒布規定,以防止民眾不當使用,尤其是孩童、青少年間的藥物濫用。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本月15日公開表示反對娛樂用大麻,並表示政府會支持醫療用大麻的政策。

 

泰國總理賽塔表示他支持醫療用大麻,而非娛樂用大麻。(圖/泰國總理府提供)

報導指出,泰國將大麻除罪化後,首都曼谷、旅遊勝地普吉島等地,開始出現許多大麻商店,相關產業如雨後春筍般展店;外界預估,泰國「綠金」市場商機未來數年內將上看12億美元(約台幣387億元)。

大麻在我國屬第2級毒品。(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一名泰自豪黨(Bhumjaithai Party)議員強調,大麻將用於醫療及研究目的,目前沒有政策准許使用娛樂用途的大麻,也沒有考慮開放相關舉措。泰自豪黨是推動泰國大麻除罪化的領頭政黨之一,目前是泰國11黨執政聯盟中的第2大黨。
 
 
新法草案計畫鞏固政府用來規範大眾不當使用大麻的相關舉措,預計耗時一年才能定案通過。該法律草案涵蓋大麻種植、銷售與分銷的許可,也將更嚴厲限制大麻在寺廟、學校與遊樂園等地的販售行為。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大麻#除罪化#泰國#曼谷#娛樂用大麻#醫療用大麻#毒品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84

0.4994

0.7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