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資源班學生食品安全地震速報427地震快閃市集發霉喵喵0427地震二伯地震
  • 搜尋:

    醫界 結果共1,395筆

  • 小英之友會不怨了?陳時中同台挺賴清德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全國藥界後援會,今天在北市(7/15)成立,而上回因赴美缺席醫界後援會成立的全國小英之友會榮譽總會長,陳時中也來了,不只親身破除小英之友會跟賴清德不合傳言,更痛批侯友宜陣營藥賴清德對餵藥案道歉,是邏輯錯誤!
    2023/07/15 14:35
  • 「健保總額」不減反增最高漲5%? 醫改會:健保費恐調漲

    台灣醫療體系面臨的挑戰日益嚴峻,醫院大廳充斥著等候看病和領取藥物的民眾,顯示出台灣人看病、用藥和接受檢查的頻率相對較高,然而在過度醫療的情況下,台灣健保制度的收支逐漸失衡,近期,衛福部提出明年將大幅砍減健保總額150億的計劃,引起了醫界的強烈反彈,然而,在經過研議後,決定維持現行制度,並將明年的健保總額成長率,設定在低估2.621%至高估5%的範圍內,醫界期望增加對醫療的投資,以提升民眾的健康指標。
    2023/07/13 23:03
  • 台灣新生兒死亡率創15年最高 醫師點出3大死因籲重視

    台灣生育率全球最低,今年1至5月出生數甚至還比去年「虎年」同期減少逾千名新生兒,去年嬰兒死亡率創下近14年來新高,新生兒死亡率更是近15年最高,醫界曾呼籲衛生福利部盡速成立專責單位,鄭重審視及降低新生兒死亡率,卻只得到「暫不考慮」的回應,醫界專家痛批衛福部明顯失職,未來若新生兒死亡率持續增高,恐將形成國安問題。
    2023/07/04 11:36
  • 兒科醫自爆「打孩懺悔」 母揭:2兒被打50巴掌

    擁有12萬追蹤地網紅小兒科陳姓醫師,臉書驚爆自己打了小孩,自稱因為寵溺三個小孩,所以修正嚴管,卻被通報家暴,但與陳醫師已離婚的生母,心痛地透過網紅嘎老師發文,指稱陳醫師對兩名兒子打了50幾個巴掌還踹他們,對此社工已介入,認定陳醫師確實不當管教,同時醫界也譴責家暴,更認為陳醫師發文鋪陳,根本避重就輕,做了負面示範。
    2023/07/03 14:44
  • 別苗頭!賴清德成立醫事後援會 柯文哲8/4設立

    2024總統大選兩位參選人都是醫界出身,民眾黨的柯文哲預計再8/4成立醫事後援會,而民進黨賴清德則是搶先在今天(2)成立,只不過指標人物之一,小英之友會榮譽總會長陳時中卻沒到場,據了解是因為陳時中有行程到美國,因此缺席。
    2023/07/02 19:28
  • 醫生挺賴不挺柯?後援會成立 賴清德這原因「棄醫從政」

    醫界力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參選總統的「全國醫界信賴台灣後援會」,今(2)日下午於台北圓山大飯店成立,賴清德也親自出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慶明致詞時表示,全國聯合會替賴清德造勢,沒有力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是因為賴清德與醫界長期溝通,就像一家人一樣,更禁得起檢驗;賴清得壓軸發表談話時則表示,他認為要挑一件熱血的事做,才不會虛度一生,所以他「棄醫從政」後,會用和平當作終極目標,帶領台灣這艘船上2350萬人勇敢前進、繁榮發展。
    2023/07/02 16:37
  • 暑假遊日小心防感染! 新冠恐爆發第9波疫情

    馬上就是暑假了,相信許多人都計劃好了出國旅遊,不過要注意,如果是前往日本,可要格外當心傳染病!日本官方統計,新冠確診數正往上攀爬,中央防疫專家不排除已發生第九波疫情的可能;目前沖繩疫情最為嚴重,陸續有醫院因滿床拒收病患。另外,主要流行兒童間的病毒也正在肆虐;日本醫界警告,若不再加緊防疫,今年夏天將會再出現醫療崩壞。
    2023/06/28 20:00
  • 才被拍親臉!阿嬌爆熱戀「女版陳冠希」 網揪出遊打卡同地點

    香港女星、女團Twins成員阿嬌(鍾欣潼),2018年嫁給有「醫界王陽明」之稱的賴弘國,怎料婚姻經營短短2年即離婚收場,如今維持單身狀態已達3年的阿嬌,本月初被目擊與一名女網紅走的很近,甚至還牽手、親臉頰。值得關注的是,阿嬌近日飛往泰國度假時,該名女網紅也在當地打卡,讓網友懷疑兩人早就在一起,紛紛期待她儘快官宣戀情。
    2023/06/25 12:41
  • 日本改善血汗醫界!「團體戰」分散醫護壓力

    日本政府在首相岸田文雄帶領之下,積極實現「對人的投資」,明年4月日本勞動新制上路,嚴格規範勞工工時,醫界的血汗制度也將有所改革。而為了維持日本醫療體系運作,醫院也努力人性化工作環境,例如組織醫療小隊,由多位醫師共同掌握患者病況;或是經過內部研習後,由不同院方人員分攤非高度醫學專業事務,減輕醫師、護理師壓力,提升勞動與醫療品質。
    2023/06/16 19:59
  • 遭暗指「幼園餵藥」來源?獸醫師公會怒發聲:造謠者自重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遭爆出餵食孩童不明藥物,8名孩童經過檢驗後體內驗出「巴比妥」、「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反應,其中1人更是超標,巴比妥檢測值濃度超過200ppm;有醫界醫師就暗指,藥物可能是從動物醫院所外流。對此,獸醫師公會理事長就怒駁斥,並「請放出謠言的人自重」。
    2023/06/10 14:59
  • 少子化衝擊醫療體系 韓婦產科、小兒科倒閉潮

    南韓少子化衝擊到醫療體系,婦產科和小兒科,近十年內倒閉的數量越來越多,看到前景不佳,許多醫師轉往美容皮膚科等,較為賺錢的科別,今年全南韓應徵小兒青少年專科的醫師,也只有33人,讓醫界擔心未來的醫療體系會嚴重失衡,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6/09 14:45
  • 阿嬌深夜街頭遭擁吻 對方身分被起底!竟撞臉「陳冠希」

    香港女團Twins成員阿嬌(鍾欣潼),在2020年與台灣「醫界王陽明」賴弘國結束2年婚姻後,始終維持單身狀態,不過近日大陸媒體直擊阿嬌和一行人聚餐後,漫步在路上時,被親暱的勾著手,甚至還被親了臉頰,而眼尖的網友認出該人就是有「女版陳冠希」稱號的初代網紅皇甫聖華。
    2023/06/09 12:19
  • 香港每日破萬確診 醫界:無須恢復口罩令

    新冠疫情再升溫,香港跟澳門兩地的病例數,連日來都有明顯增加,香港有醫師認為,當地已經正式進入「第六波」疫情,所幸目前多半都還是輕症,而澳門政府則是從20日開始,恢復每日疫情通報。
    2023/05/21 18:00
  • 院層級器官移植勸募中心將成立 盼造福更多病患、大愛捐贈者

    台大醫院外科部器官勸募團隊於112年05月18日上午9點,舉辦心臟停止死亡器官捐贈(DCD)工作坊,邀請法務部台北地方檢察署共同參與,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讓法界、醫界了解DCD捐贈流程,溝通各方需求、相互合作,以完成捐贈大愛。
    2023/05/19 13:30
  • 健保總額大砍醫界炸鍋 周志浩:爭取保費成長

    衛福部提出明年健保總額新預估方案,突然改變計算方式,造成明年總額將大砍150億元,挨批跟總統大選有關,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出席活動隻字不談,倒是次長周志浩出面滅火,說是匯集專家學者做出的建議,目前提出的是草案,之後還要報行政院核定,再送健保會做總額協商,最慢9月會有初步結果。
    2023/05/18 20:27
  • 明年健保總額預算大砍150億 醫界不滿嘆:怎麼夠?

    衛福部健保會決定採用新的總額計算方式,造成明年總額將大砍150億元,其中西醫基層總額減少23.52億元,引發醫界人士的不滿,目前醫師公會全聯和衛福部正持續溝通此計算方式。
    2023/05/17 15:58
  •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確定調漲 薛瑞元:最快7/1上路

    健保部分負擔費用原預計4月調整,但醫界對急診依檢傷分類收費有疑慮,需重新進行法規預告程序。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近1、2天會預告,若無需要修正意見,7月1日可如期上路。
    2023/05/16 13:45
  • 注意!全身廣泛性疼痛罹「這疾病」 醫師:只有這方法可緩解!

    台灣纖維肌痛症大約有130萬人,醫界發現發現有一群慢性疼痛的病友,即不是晚期癌症,也不是風濕免疫的發炎疼痛,做各種檢查也找不出什麼具體的蛛絲馬跡。而這群病友總是在精神科、復健科、免疫風濕科、神經科、疼痛科間徘徊,一直到國際間逐漸有共識,整理出清楚的診斷標準,臺北榮總神經內科研究醫師廖誼佳表示纖維肌痛症是一種慢性疼痛,一般來說好發是年輕女性族群。
    2023/05/15 23:01
  • 兒科住院醫師招不到人? 招聘率低醫界憂人力斷層

    少子化風暴下,全國兒科住院醫師的招募熱度明顯比往年差,今年招聘率只有七成,距離滿額還有一段差距,年輕醫師不願意投入兒科領域,除了少子化的因素外,健保給付偏低及薪資較其他科別低,也是讓他們卻步的原因之一。
    2023/05/08 22:49
  • 聲援台灣入世衛大會 加拿大僑界醫界齊發聲

    世界衛生大會(WHA)預定21日至30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加拿大台灣僑界發起「支持台灣入世衛」的活動;加台全球醫衛協會也舉辦國際醫學論壇,邀請台灣疾管署官員分享經驗,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的公衛醫療成就。
    2023/05/07 15:08
  • 名醫「老仙ㄟ」過世享壽88歲!嗆林佳龍拒領獎 不爽淪政治打手

    醫界尊稱「老仙ㄟ」醫生林瑤棋,行醫60多年,驚傳5日因病離世,享受88歲;而他生前相當有骨氣,因不滿淪為當時的市長林佳龍選舉造勢工具,當場退還獎牌。
    2023/05/07 13:17
  • 吃「褪黑激素」可治失眠? 專家闢謠了:作息要這樣調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不少民眾飽受失眠之苦。根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的調查,全台約有10分之一的人,受到慢性失眠影響。外傳「吃褪黑激素」可治療失眠,但食藥署就提醒,目前醫界對褪黑激素治療失眠的效果沒有一致共識,並提供改善睡眠品質的幾個方法。
    2023/05/03 10:26
  • 北加州醫界僑界聲援台灣參與WHA 抨擊中國打壓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登場,北加州台美人持續向國際發聲,醫界僑界共組行動宣達團,將赴日內瓦聲援台灣參與WHA,預估今年海內外有超過700人參加聲援。
    2023/05/02 11:17
  • 命理師也算不到!江柏樂遭「詐騙300萬」天真解定存匯款

    命理師江柏樂曾多次預言命中,「醫界王陽明」賴弘國與女星鍾欣潼(阿嬌)離婚前1年,就精準算出恐會有婚姻危機。沒想到,料事如神、精準判斷的江柏樂,卻落入詐騙陷阱,被騙300萬元。
    2023/04/28 08:56
  • 台灣新生兒死亡率高於日韓! 少子化風暴國安大危機

    台灣去年生育率全球最低,連續3年負成長,除了生得少,據統計每千位嬰兒就有4.1名死亡,超過日本、韓國2至3倍。而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更是全世界嬰兒死亡率最高的遺傳疾病,醫界呼籲家長,重視新生兒篩檢必選、加選項目,並及早發現問題,降低死亡率。
    2023/04/26 2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