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醫「老仙ㄟ」過世享壽88歲!嗆林佳龍拒領獎 不爽淪政治打手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7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7 13:24
名醫「老仙ㄟ」林瑤棋過世,享壽88歲。(圖/翻攝自林瑤棋臉書)
名醫「老仙ㄟ」林瑤棋過世,享壽88歲。(圖/翻攝自林瑤棋臉書)

醫界尊稱「老仙ㄟ」醫生林瑤棋,行醫60多年,驚傳5日因病離世,享壽88歲;而他生前相當有骨氣,因不滿淪為當時的市長林佳龍選舉造勢工具,當場退還獎牌。

更多新聞:澳洲男大生吞老鼠藥!45歲女密友認了「多次親密」偵訊爆哭了

 

據悉,林瑤棋今年1月開始身體不適,不斷進出醫院,日前因肺部感染,怎料住院1週病逝。其姪兒5日在林瑤棋臉書留言,「我敬愛的大伯 林瑤棋 瑤棋仙,一代名醫,國家醫療奉獻獎,行善數十載,享壽88,今晚菩薩接引、駕鶴西歸、羽化成仙」證實過世。

林瑤棋當時拒絕林佳龍頒獎。(圖/翻攝自林瑤棋臉書)

林瑤棋這一生可是轟轟烈烈,在醫界被稱為「老仙ㄟ」,在台中市大雅區開設真生診所,行醫60多年,2007年榮獲台灣醫療奉獻獎肯定,2018年獲台中市政府頒發「醫療貢獻獎」。

 
更多新聞:星宇回不了台灣!張國煒凌晨衝日本「道歉20次」:他們叫我別來

林瑤棋在2018年榮獲醫療貢獻獎時坦言,這是醫師的最高獎項,他「暗爽」到西裝筆挺出席最高榮譽又隆重的頒獎典禮,但現場卻猶如選舉造勢,10位醫療貢獻獎的人,被安排擠在角落不到一坪的小圓椅,連1杯水都沒有。

更多新聞:餐廳百元平價!6人傻點時價海鮮 吃完「帳單402萬」崩潰了

林瑤棋2018年在臉書痛批,醫療貢獻獎現場猶如選舉造勢。(圖/翻攝自林瑤棋臉書)

林瑤棋當時氣得直喊,「我在小圓椅上越坐越不是滋味,我們獲得『醫療貢獻獎』不是很有尊嚴嗎?為什麼突然間淪為助選員?」當下直接拒絕領獎,並對著時任市長林佳龍,「我是政治中立的人,我不願參加任何選舉活動,所以這個獎我不要」,一心只願為醫界奉獻。

更多新聞:王思佳出面了!愛馬仕包送驗「3倍驚人購買價」:我她X弄死他

林瑤棋不僅醫術驚人,連文筆也相當好,出版《庶民醫療史:臺灣醫壇演義》、《醫學遇見民俗》、《大時代舊人情》、《走在銀閃時代》等20本書籍,連日本NHK電視台都來採訪過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仙ㄟ#林瑤棋#林佳龍#名醫過世#醫療貢獻獎#老仙ㄟ過世#老仙ㄟ病逝#老仙ㄟ辭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79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