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醫界 結果共1,392筆

  • 嗆賭「柯P告綠營」絕對輸!名嘴放話:沒中請200個雞排

    立法院長選舉才剛落幕,怎料竟另掀綠白戰火!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指稱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月31日晚上主動打給綠營一位醫界大老,盼民進黨能支持黃珊珊當院長,副院長則願無條件支持民進黨推出的人選,但柯P今(2日)早砲轟綠營滿嘴謊言並稱下午將提告。對此,名嘴嗆賭柯P會輸,放話請200個雞排。
    2024/02/02 10:29
  • 快訊/爆致電綠醫界大老!柯文哲怒轟民進黨「滿嘴謊言」下午提告

    立法院龍頭之爭昨(1日)順利落幕,但選舉前民進黨、民眾黨私下溝通,如今雙方撕破臉互控對方主動「喬」。民進黨發言人吳崢驚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打給綠營醫界大老力促白綠合。對此,柯文哲不忍了,今(2)日怒轟「這種滿嘴謊言的政黨,我快要受不了了,下午就去告他」。
    2024/02/02 09:10
  • 懲戒法院前院長捲性騷案 又遭爆涉貪汙

    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去年陷入性騷風波甚至還涉及霸凌法院同仁,其中兩人申訴成立,沒想到現在又傳出,他涉嫌貪汙,不只拿特別費替兒子宴請醫界人士,還把家中快過期的咖啡豆,跟懲戒法院的咖啡豆掉包,台北地檢署已經介入偵辦,懲戒法院也將在2月19日開庭。
    2024/01/31 15:22
  • 慢性疼痛能根治?「這部位」經常痛到受不了 醫師:恐增加憂鬱風險!

    醫學權威期刊【美國醫學學會雜誌之精神病學分冊】(JAMA Psychiatry)2022年刊登一項研究顯示,接受PRT(疼痛再處理療法)一個月的患者中,有66%的人一年後幾乎或完全不再疼痛,醫界也有不同解讀,主要是慢性疼痛被過度心理化,可能PRT對某些患者有幫助,但並非對所有人都適用。許多慢性疼痛患者有其他疾病,如憂鬱或焦慮,但不代表這是導致疼痛的原因!
    2024/01/29 22:59
  • 偏鄉「無醫無靠」沒人去! 公費醫師下鄉10年撐起偏鄉醫療?

    台灣偏鄉離島醫療人力長期缺乏,政府為了補足缺口,近幾年重新啟動人才培育計畫,以內、外、婦、兒科、急症五大科別為主,預計到114年共招收1250名公費醫師,但醫界認為,與其送新人下鄉多做好幾年,不如提高已經在偏鄉服務醫師的留任意願,才能真正解決偏鄉缺醫師的困境。
    2024/01/28 21:35
  • 「皮膚科名醫」健身突心肌梗塞 彭于賓上海猝逝!醫界震驚哀悼

    知名皮膚科診所「于賓診所」院長彭于賓,積極推動兩岸皮膚科學交流,創立了台灣海峽兩岸皮膚醫學暨醫學美容交流學會,並擔任理事長;同時也是台灣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的重要理事,對於提攜後輩不遺餘力,未料卻傳出他昨(26)日上午在上海猝逝,消息一出,醫學界一片譁然。
    2024/01/27 18:29
  • 10年零異狀!他照LDCT「驚見肺癌」 5大日常跡象要小心

    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許多患者在出現症狀就醫檢查時已是末期,為了提早發現肺癌,醫界推出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肺癌篩檢,比X光影像能找出更小病兆。門諾醫院家醫科醫師林軒毓表示,肺癌初期不明顯,建議民眾若有久咳不癒、容易疲倦、日常易喘以及不明原因體重下降、沒有食慾時就應當心,其中有10%患者無症狀,尤其是女性、小於50歲及沒有吸菸者。
    2024/01/20 23:08
  • 日本強震石川災區降雪 拖延重建 避難生活長期化

    元旦當天發生的日本石川縣7.6強震,今天(9號)進入第8天,日相岸田維持搜救命令,要求救難隊盡全力找到生還者。不過,當地從週一開始飄雪,部份地區已出現積雪,原本就因強震受損的房屋,將容易倒塌,不利救災。而基礎建設搶修緩慢,拉長了災民避難生活,且收容中心環境惡劣,醫界擔憂,老年人身體狀態恐怕加速衰退。
    2024/01/09 20:00
  • 跟喊?賴拋改革健保給付 趙少康酸「來不及了」

    選前進入倒數,過去賴清德最放心的「醫護」選票,如今有變數嗎,從先前趙少康端出健保點數1點1元開始,傳出不少醫師轉而支持趙少康,賴清德昨天在造勢場合,再喊當選召開改革健保給付會議,就讓趙少康大酸,賴清德被一逼之下才找醫界協商,來不及了。
    2024/01/09 13:46
  • 熱血暖醫曝神奇秘方 排便不順、私密處困擾「一菌解決」

    擁有30萬粉絲的醫師陳志金,經常在社群平台上分享醫療現況和重症病房故事,是醫界公認的「熱血暖醫」。過去他對廣告代言相當謹慎,日前破天荒生平首次代言,獻給台酒生技益生菌系列保健食品,他強調為的是站出來分享自己認同的品牌:「選擇讓我能夠放心合作的產品和品牌,要先過我自己這一關。藉由這次與國營企業台酒生技的代言合作,除了讓民眾更了解我,減少大家誤認假冒品的機會,也能真的推薦我自己認同、品質有保障的廠牌。」
    2024/01/08 16:29
  • 施景中示警「醫師倒戈藍」 賴:我最懂醫界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選戰最後一週,首度啟動車掃,就從台灣最南端屏東出發,只是現在名醫施景中突然示警,說發現好幾個醫師群組說要轉投國民黨,賴清德再度喊話他是醫師出身,最能理解醫師需求。
    2024/01/08 14:29
  • 鐵票動搖了?台大醫曝「醫師LINE群內幕」 一面倒轉投藍

    本週六(1/13)就是總統暨立委大選投票日;台大醫師施景中在臉書PO文稱,有朋友和他說,好幾個醫師LINE群組一面倒的說今生第一次要投國民黨,憂心本來賴蕭領先不多的局勢,會因此打破,「請醫界人士三思,不要為了教訓民進黨,最後教訓到了自己,新竹就是個不遠的例子。」
    2024/01/08 10:25
  • 掛號費調漲! 6都醫療院所「375家」歷年之最

    疫情大大衝擊台灣醫療體系,健保點值縮水不僅影響醫界,恐怕也將讓民眾荷包縮水。根據調查,今年六都醫療院所掛號費調漲家數多達375家,成為歷年之最,多數調漲幅度落在50元到100元之間,還有特約門診每次掛號費飆到2500元,看來掛號費150元的年代恐怕就要過去。
    2023/12/17 13:23
  • 牙齒問題問AI客服!解決牙醫診所營運痛點

    應用AI提升營運效益,成為今年各產業重要課題,像是牙醫界行政助理缺工嚴重,有科技公司看見診所營運痛點,打造專業虛擬人客服,集結多位牙醫知識打造資料庫,幫助回答常見問題,甚至可以複製聲紋,就像牙醫師親自解說。
    2023/12/11 12:30
  • 牙齒問題問AI客服! 解決牙醫診所營運痛點

    應用AI提升營運效益,成為今年各產業重要課題,像是牙醫界行政助理缺工嚴重,有科技公司看見診所營運痛點,打造專業虛擬人客服,集結多位牙醫知識打造資料庫,幫助回答常見問題,甚至可以複製聲紋,就像牙醫師親自解說。
    2023/12/10 22:26
  • 及早揪出胰臟癌!「AI偵測」準確率達9成 體重1變化是警訊

    首度擠進台灣10大癌症排行榜的胰臟癌,由於死亡率高且不易早期診治而有「癌王」之稱。早期胰臟癌無明顯症狀,晚期則快速惡化,近年醫界結合人工智慧系統,可偵測到2公分以下腫瘤,盡早手術提高存活率,準確度近9成,是癌症篩檢工具的一大躍進。
    2023/12/06 10:40
  • 健保總額增4.7%.撥補43億 付費者批選前撒幣

    明年健保總額成長率4.7%,達到調升上限,且今年動用特殊預算撥補43.3億給醫界點值,健保會非醫界代表就批評這是選前大撒幣,不過醫界持反對意見,認為這筆預算是合理使用,且提高健保總額,才能解決醫護不足和缺藥問題。
    2023/12/03 13:22
  • 要政院重視醫界工作條件改善請求 賴清德:今年完成點值回補

    醫界高度關切的點值議題,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9日)於中常會上再度向行政部門喊話,提出3點呼籲應改善醫療工作條件,包括補助COVID-19與類流感申報量點值,補助金額可以依據結算點值重新估算,統計今年上半年基層醫院合計共需動支的51.33億元、中醫4.7億元、西醫基層5.65億元、醫院40.99億元,應於今年完成回補。
    2023/11/29 15:48
  • 小三找小四嗆聲!「南北醫界」現渣男 恐嚇、家暴樣樣來

    南北醫界都出現渣男!台北某大型醫院婦產科名醫潘恒新遭控隱瞞已婚身分,劈腿2女,還讓她們懷孕、流產,今年6月,小三找上小四嗆聲,甚至傳裸照宣示主權,潘為安撫小三,堅稱小四勾引他,還把她比喻為妓女,行徑十分惡劣!無獨有偶,高雄某公立醫院臨床心理師張志名,同樣隱瞞已婚身分,利用諮商的機會,追求1名同院員工,對方為他產下1子,沒想到東窗事發,他竟與元配聯手,控告小三恐嚇、誹謗、家暴,非常離譜!
    2023/11/29 08:15
  • 民眾黨不分區又變化!22名吳梅壽婉拒 「醫界代表」換成他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登記昨天截止,民眾黨表示,不分區立委名單第22名原為台灣醫療發展全聯會理事長吳梅壽,但其以個人因素婉謝,替換為台灣醫事人員大聯盟發起人蔡豐州。
    2023/11/25 13:42
  • 醫藥界大團結!陳時中、周慶明、黃金舜現身力挺賴蕭配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與副手蕭美琴赴中選會,搶頭香登記參選。值得注意的是,在不分區立委討論時曾被提起、但最後未納入的醫界陳時中、周慶明、黃金舜上午也現身,力挺「賴蕭配」,展現大團結氣勢。
    2023/11/21 11:51
  • 港湖綠分裂 高嘉瑜:為整合願讓吳欣岱6%

    立委登記20日登場,港湖立委選舉三腳督競爭激烈,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搶攻醫界票,同場對手吳欣岱.李彥秀也都來了,不過面對泛綠分裂,高嘉瑜拋出要整合民調願意讓6%,對此吳欣岱不理還反酸,可去跟李彥秀「藍白合」。
    2023/11/19 21:51
  • 醫護凱道怒吼 轟綠不分區看嘸醫界代表

    國民黨這份不分區名單中,第三名是被視為區塊鍊大師、NFT超級傳教士,被稱為「寶博士」的葛如鈞,讓各界眼睛一亮,而名單還有吳宗憲、蔡明忠,分別是檢察官以及醫師,不過,因為兩人分別與綜藝天王及今年全台首富同名,差點引起誤會;這份名單平均年輕只有47歲,也被視為史上最佳。
    2023/11/19 19:46
  • 醫界代表未列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 醫師公會理事長:遺憾

    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周慶明今天傍晚說,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醫師沒在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內,甚感遺憾,期盼在各界共同襄助下,讓醫師有為國家貢獻機會。
    2023/11/15 20:15
  • 醫界爭民進黨不分區提名!王必勝讚陳時中1特質:他是好人選

    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今天談及民主進步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名單時說,正面看待各醫事團體爭取問政機會,但他認為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好人選。  
    2023/11/14 1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