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援台灣入世衛大會 加拿大僑界醫界齊發聲

責任編輯 李姵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7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7 15:08
加拿大僑界醫界一起聲援台灣入世衛大會。(圖/大溫哥華台灣僑界聯合會提供)
加拿大僑界醫界一起聲援台灣入世衛大會。(圖/大溫哥華台灣僑界聯合會提供)

世界衛生大會(WHA)預定21日至30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加拿大台灣僑界發起「支持台灣入世衛」的活動;加台全球醫衛協會也舉辦國際醫學論壇,邀請台灣疾管署官員分享經驗,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的公衛醫療成就。

逾50名大溫哥華台灣僑界聯合會會員,今天特地在卑詩省惠斯勒市(City of Whistler)發起「支持台灣入世衛」活動。聯合會輪值主席張健理對中央社表示,惠斯勒是舉世知名的度假勝地,會員們以一日行活動,透過親近大自然來彰顯健康的重要性。

 

張健理說:「一年一度的世衛大會(WHA)即將舉行,我們呼籲讓台灣入會,不僅是為了台灣人民福祉,也是為了加拿大和世界各國的福祉,因為台灣先進的醫療技術和資源對促進全球健康至關重要。醫療健康是世界公民的基本人權,台灣不應該被排除在外。」

加拿大去年公開在世界衛生大會上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張健理說:「支持台灣已經成為加拿大政壇上的主流意識。」她舉例說,日前大溫哥華的「春暖花開、團結台灣」晚宴,吸引了包括加拿大保守黨黨魁博勵治(Pierre Poilievre)和加拿大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等多位聯邦議員和省市議員出席,都公開讚揚台灣是世界民主典範。

駐溫哥華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僑務組長陳碧蓮感謝僑胞們走向戶外、大聲宣導台灣精神,稱這是一種主動出擊貼近民眾的好方式。
 

她對中央社說:「惠斯勒充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我們主動向當地民眾和遊人說明台灣處境,引起很多共鳴。不少人看見我們打出的『TAIWAN+WHA』和『Taiwan for WHO』的宣傳旗幟都很認同,紛紛走過來和我們一起高呼口號,為台灣加油。」

另一方面,加台全球醫衛協會將於台灣時間9日上午8時30分透過網絡舉辦一場國際醫學論壇,邀請加拿大卑詩大學醫學系教授何建韜、台灣疾病管制署資訊處處長龐一鳴、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全球衛生研究中心主任紀駿輝、以及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客座教授、醫師陳志瑜共同討論「公共衛生與數位科技策略」。

加台全球醫衛協會會長邱麗蓮也是卑詩省蘭加拉學院(Langara College)護理系教授,她對中央社表示,加台兩國在醫療和公衛領域的共通性很大,可以對話的空間很多。

她說:「加拿大和台灣都是世界上實行全民健保制度非常成功的國家,在邁向數位醫療時代,台灣的資訊科技和加拿大的人工智慧又有許多能結合的地方,雙方不斷交流可以激勵彼此精進,可以為世界公共衛生領域豎起更好的指標。」

龐一鳴亦將在論壇上向國際醫學友人發送「台灣可以幫忙」(Taiwan Can Help)、「讓台灣幫忙」(Let Taiwan Help)訊息,令更多人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加拿大#世界衛生大會#WHA#僑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179

0.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