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殷琪志效內內網友Google地圖胡瓜特獎海龍蛙兵對流
  • 搜尋:

    遺棄罪 結果共89筆

  • 搶辦2歲男童後事 無良葬儀社恐嚇家屬

    台北市一名在酒店上班的林姓女子,涉嫌和蕭姓男友餓死自己的2歲兒子。男童被發現時,全身瘦成皮包骨,估計體重約僅6公斤;更誇張的是,林女把賺來的錢養失業男友,卻只讓兒子吃剩下的東西。檢方日前進行解剖,結束後把遺體交還林女,現在傳出有葬儀社主動接觸家屬願意代辦後事,遭對方拒絕後反而恐嚇家屬。
    2018/11/14 18:13
  • 重病母丟殯儀館等死 兒「怕她冷」竟還送棉被去

    一名59歲的李姓婦人,因長期臥病在床,被31歲的兒子跟83歲的王姓同居人,以「不願讓她承受痛苦」為由,丟到殯儀館寄棺室「等死」,民眾驚覺婦人還有呼吸,她的兒子才趕緊將母親帶回,過了1年李婦病逝。高雄高分院依遺棄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李婦兒子8月、王姓同居人依遺棄罪判6月,皆緩刑2年,全案可上訴。
    2018/11/06 18:22
  • 狠心遺棄!愛玩產子 母丟包男嬰窒息亡

    無力撫養,把男嬰狠心丟棄!21日晚間7點多,新北市鶯歌驚傳剛出生的男嬰被丟包,被發現時已經死亡,警方調閱監視器,找到犯案的21歲賴姓女子,她供稱愛玩沒有工作,不知道小朋友的爸爸是誰,沒錢養小孩才會丟棄男嬰,警方依遺棄罪送辦。
    2018/08/22 13:14
  • 遭夫狠揍家暴 沒錢母將3月大女兒遺棄電話亭

    台中一名婦人竟因多次遭到丈夫家暴,竟將年僅3個月大的女兒遺棄在公園電話亭內獨自離去。檢方指出,婦人的行為已觸犯遺棄罪,可判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8/04/23 16:28
  • 不孝子6天未聞問!失智母變黑發臭才發現已餓死

    又發生一起遭活活餓死的人倫悲劇!桃園市一名張姓男子母親失智,生活無法自理,但同住在一起的張男卻沒有盡到照顧的責任,今年1月初張母倒臥在房內死亡、且身體已發黑,檢方調查,張男明知張母需仰賴他人餵食,卻僅放2塊蛋糕、1盒豆漿在房內,還長達6天沒進入房間探視張母,導致張母活活餓死,已依遺棄罪嫌將他起訴。
    2018/04/20 16:15
  • 離譜!父母打官司離婚 竟將1歲女兒遺棄法院

    中國大陸四川省南充市一名27歲楊姓男子,日前向法院起訴,要和結婚3年的妻子離婚,且夫妻雙方都不願扶養孩子,當17日庭審結束但案件尚未宣判時,楊男竟然就將年僅1歲的女兒遺棄在法院,拍拍屁股「烙跑」,讓法院職員相當傻眼,只能暫時充當保母。
    2018/04/20 13:29
  • 富婆霸床遭控遺棄驚動AIT 原來女兒是美國官員

    榮總被老奶奶霸床欠費近5年,提告勝訴卻只拿到一紙債權憑證,本刊調查,老奶奶的獨生女是解決此案的關鍵人物。去年本刊踢爆並追蹤此案後,榮總今年初突然收到774萬元,老奶奶還錢的轉折竟與AIT(美國在台協會)有關。原來老奶奶的女兒張安麗是美國公民,並且在美政府機關擔任主管,本刊報導此事後,我國檢察官將張安麗列為遺棄罪被告,驚動AIT對此進行了解,沒多久,榮總就收到錢了。
    2018/02/13 11:01
  • 獨自在房兩天! 母不知1歲半兒子死亡發臭

    獨自在房2天,1歲半男童死亡發臭。高雄鳳山1名林姓女子,上午9點鐘,打開兒子的房間,發現兒子全身發黑沒有生命跡象,她打電話向姊姊求救,4個小時後決定報案。
    2017/10/08 18:13
  • 跨海尋親!陸女遺棄罪嫌送辦 檢:限制出境

    昨天1名2歲女童,被媽媽丟置在台中一棟商辦大樓,警方追查發現,原來這個媽媽是跨海要來找孩子的爸,他是一家公司總經理,但男方避不見面,於是媽媽就把孩子丟在辦公室樓下離開,事後警方找到人,以「遺棄罪嫌」將她送辦,現在檢方認為,還有事實要釐清,她被限制出境,暫住在朋友家,不過她受訪時表示,自己不是小三,指控在她之前,男方桃花不斷,而且是在孩子出生後8個月,才知道對方在台灣還有元配。
    2017/10/06 12:26
  • 將2歲女、娃車齊丟包 陸女遺棄罪送辦

    一名陸籍女子跨海來台尋夫,小孩的父親卻避不見面,媽媽一氣之下把2歲女童和嬰兒車丟在台中商辦大樓外,自己準備搭機返回大陸,女童被嚇的大哭,交由社工帶回安置,警方晚間訊問後,依遺棄罪將母親移送地檢署偵辦。
    2017/10/05 22:58
  • 快訊/將2歲女、娃車齊丟包 陸女遺棄罪送辦

    一名陸籍女子跨海來台尋夫,小孩的父親卻避不見面,媽媽一氣之下把2歲女童和嬰兒車丟在台中商辦大樓外,警方晚間訊問後依遺棄罪將母親移送地檢署偵辦。
    2017/10/05 20:52
  • 跨海尋親!爹不認帳 娘狠心丟下兩歲女童

    一名兩歲女童,被媽媽連同娃娃車,丟在台中一棟商辦大樓,隔壁就是派出所,女童哇哇大哭,警方追查發現媽媽搭著計程車往高鐵,連忙到高鐵攔人,媽媽來自大陸黑龍江,還挺著大肚子,懷有六個月身孕。她說昨天從浙江飛到台灣,幫女童跨海找父親,但孩子的爸爸卻避不見面,一氣之下,把孩子連同出生證明和DNA檢驗,丟在櫃檯,準備自己搭機返回大陸,警方偵辦後,媽媽遺棄罪移送,女童由社工帶回安置。
    2017/10/05 18:44
  • 商辦大樓棄女童就離開 陸籍女遺棄罪送辦

    中國籍李姓女子今天帶著2歲女童,到台中一處商辦大樓,將女童丟下後就離開,大樓管理員發現報案。警方循線找到李女,她供稱「要交給生父扶養」,警方詢問後將她依遺棄罪嫌送辦。
    2017/10/05 15:26
  • 女童遭丟包逾3小時 陸籍媽控男方不認親

    跨海認親2歲女童卻被丟包!台中一名2歲女童,一早被路人發現獨自在商辦大樓的銀行櫃台前,坐在娃娃車上沒人顧,被帶到派出所,身上唯一線索只有娃娃車上綁著一張行李托運條,只知道剛入境來台灣,員警調閱監視器,發現女童媽媽坐上計程車往高鐵方向,及時查車牌攔住計程車,找到這名媽媽,她自稱女童的爸爸是公司董事長,從大陸飛到台灣找爸爸,還說女童是被對方丟包,但丟包女童是事實,警方依遺棄罪送辦。
    2017/10/05 13:50
  • 女童哭喊跌地 家長控幼兒園師不理致死

    彰化一對父母指控,秀水某幼兒園疏失導致女兒死亡!去年9月她們將2歲半的女兒送到幼兒園,沒想到不到半小時就接到幼兒園,通知說女兒有異樣,送醫搶救竟然不幸死亡,讓爸媽無法接受,調閱幼兒園監視器,發現女兒中午,1個人端著碗嚎啕大哭,但就在現場的老師沒有一個上前關心,到最後女兒還跌倒,撞到遊樂器材整個人癱軟不動,過了10幾分老師才發現女童,都沒反應趕快送醫,女童爸媽痛心,將對幼兒園惡意遺棄罪,提出告訴。
    2017/09/22 13:37
  • 醉翁騎車追罵騎士 把手勾乘客腰摔車亡

    去年10月,一名70歲的老翁,酒醉騎車上路,被後方機車超車,一氣之下,就追上並行謾罵,沒想到隨後竟然就疑似因為把手,勾到旁邊機車後座的乘客,導致摔車,傷重不治,而超車騎士,也因此背上過失致死和肇事遺棄罪嫌,不過法院判決,過失致死部分騎士無罪。
    2017/07/01 11:59
  • 將病婦送到殯儀館等死 父子遺棄罪起訴

    高雄一名婦人前年重病住院,同居人和兒子認為她不行了,竟聯絡葬儀社將她載到殯儀館等死,最後是警方要求家屬把人帶回,婦人過了1年多,在去年過世,高雄地檢署今天依遺棄罪起訴這對父子,他們獲訊還是喊冤,堅持是要把人送到養老院錯送到殯儀館。
    2017/06/01 22:44
  • 快訊/將病婦送殯儀館等死 父子遺棄罪起訴

    高雄一名婦人前年重病住院,同居人和兒子認為她不行了,竟聯絡葬儀社人員,將她載到殯儀館等死,警方接獲檢舉,才要求家屬把人帶回家。高雄地檢署今天依遺棄罪,起訴這對父子。
    2017/06/01 16:55
  • 孫遭棄!不知情嬤救嬰 追問出女兒棄子

    第一時間發現嚎啕大哭的婦人,竟然就是男嬰的阿嬤,當下,她送男嬰去醫院後回到家,就懷疑孩子可能是女兒生的,因為女兒從台中回到台南家後,一直出現腹痛拉肚子的情況,而且也變胖,加上婦人看到床舖上有血漬,25歲的女兒才坦承孩子是她生的,而警方現在依遺棄罪嫌犯,將棄嬰媽媽移送法辦。
    2017/01/21 18:59
  • 快訊/南市棄嬰找到生母了! 25歲未婚女丟棄

    台南市安平區今天清晨發現剛出生不久的男嬰遭人遺棄,警方追查,找到了男嬰生母,是一名25歲的女子,她在自家廁所生下孩子後,以為小孩已經死亡,所以把他丟棄在自家後方巷子內,直到4個小時後,被人發現,目前警方依照遺棄罪移送法辦。
    2017/01/21 16:58
  • 飛車追偷蒜賊!自撞電桿亡 嫌趁機脫逃

    蒜頭價格飆漲,竟然有人偷蒜頭鬧出一條人命!雲林有名小偷到李姓蒜農家中偷了3袋蒜頭被發現,蒜農騎機車追賊,儘管途中嫌犯故意丟出一袋蒜頭企圖拖延,李姓蒜農依舊一路猛追,沒想到在超越嫌犯時不慎撞上電線桿,但嫌犯完全沒有停下來察看,害蒜農錯失急救機會傷重不治,警方訊後將嫌犯依竊盜、遺棄罪送辦。
    2016/06/27 13:02
  • 獨家/未撞害摔!違規迴轉變肇逃 騎士遭訴

    只因為違規迴轉竟變成肇事逃逸,新北市一名男子行經大觀路時想迴轉,但沒打方向燈造成後方騎士為了閃躲自摔,目擊者發現後把人追了回來,只是他認為沒有發生擦撞,而且兩車距離至少6公尺遠,怎麼會是肇事主因,所以又再次離開現場,結果檢警認為這算是惡意落跑,依過失傷害以及肇事遺棄罪起訴。
    2015/12/01 18:14
  • 獨家/颱風天叫計程車「共乘」 半路竟遭丟包

    計程車駕駛半路丟包,乘客提告遺棄罪,9月底杜鵑颱風襲台當晚台北市江先生叫計程車,在電話中表明有4人共乘分別前往不同地點,但途中就要求把2名乘客下車讓他們站在風雨中,當事人隔天就到分局提告司機觸犯「遺棄罪」。
    2015/10/25 19:23
  • 離譜!父母吵架離家 三姊妹餓肚2天

    嘉義市一名13歲的少女打電話報案,說媽媽已經3天沒回家,員警到少女家才知道,少女還跟另外兩個7歲跟9歲的妹妹獨自在家,一問之下發現三姊妹已經2天沒吃飯,一聽到員警要帶她們去吃速食店相當興奮,但離譜的是,三姊妹的父母原來是因為了錢而爭吵,已經離婚的爸爸離開後,竟然連媽媽也丟下3人不管,不但失職還恐怕涉及遺棄罪嫌!
    2015/08/27 20:12
  • ​〈獨家〉一對兒女仍失蹤? 檢擬繼母列殺人被告

    葉姓繼母到底知道女童恩恩被殺嗎?我們獨家找到繼母的媽媽,她回憶,恩恩不得寵愛,有時江家人外出買東西,會把小孩拴在神桌底下,看了不忍心,還把孩子帶回照顧1個月,後來,江姓嫌犯說,小孩還給生母,他們才沒追問,不相信女兒會害死女童。整起案件會曝光,是因為江男的大兒子跟老師反應,姊姊被餓死,檢警查出,繼母另外還有一對兒女下落不明,加上葉姓繼母坦承,恩恩被打時,她也在場,檢方先將繼母列為遺棄罪被告,不排除轉列殺人被告
    2014/11/21 21: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