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婚外情華為安歆澐台大醫捷運國中楊大正李千娜黎明詩人生尾路
  • 搜尋:

    遺棄罪 結果共89筆

  • 狠心父母! 拉斷新生兒臍帶棄草叢

    苗栗通霄山區發現一個剛出生的女棄嬰!18日深夜,女嬰被人棄置在山區的草叢裡,臍帶疑似被媽媽硬生生拉斷,送到醫院時,院方趕緊縫合,目前她除了白血球稍稍微偏高,其他健康狀況良好,不過警方表示,女嬰丟在草叢堆裡,如果不幸被野狗咬死,做父母的除了觸犯遺棄罪,還有致人於死罪。
    2009/07/20 17:15
  • 狠心!冰嬰棄屍保母 2嫌收押禁見

    涉嫌冰凍嬰兒之後棄屍的保母,經過警方偵訊過後,依照業務過失致死,還有遺棄罪嫌,移送板橋地檢署;下午法官裁定2人收押禁見,事實上,整個犯案過程當中,冷血的態度還有預謀逃亡的舉動,都讓人看了難以置信。
    2009/05/05 12:24
  • 剛出生男嬰 遭狠心媽棄置回收箱

    又發生一起虐嬰事件!台北縣一名年輕女子疑似不願撫養,把自己剛生下來的男嬰,丟進舊衣回收箱裡,從上午到傍晚經過12個小時,才被熱心民眾救起,所幸送醫後,男嬰並無大礙;而警方根據現場遺留的血跡,順藤摸瓜找到了狠心的媽媽,把她以遺棄罪和違反兒少法函送法辦。
    2009/04/27 00:30
  • 3逆子棄母等死 依遺棄罪判8月

    去年4月,高雄縣一名70幾歲染有重病的老婦人,4名子女不滿她長期拋夫棄子,對她不理不睬,還把她丟在客廳地板等死,檢察官調查後,因為二兒子堅稱不知情,其他3名子女,被依遺棄罪各判刑8個月。
    2009/02/12 12:37
  • 4逆子棄母等死 依遺棄罪被起訴

    高雄縣一名70幾歲染有重病的老婦人,她的4名子女因為不滿她長期拋夫棄子,不但對她不理不睬,生重病了,兒子還把她丟在客廳地板等死,甚至找法師到家裡誦經超渡,檢察官調查後,將婦人的4名子女通通依遺棄罪起訴。
    2008/04/03 13:03
  • 逆子棄父 放任街頭露宿餐風

    高雄縣大寮鄉一名60歲的林姓老翁,年紀大患重病無法行動,兒子不聞不問,11月初還被人抬到路邊,處境淒苦,社會局已經出面協助安置之處,而老翁的兒子,可能將被依涉及遺棄罪名義追訴。
    2007/11/22 12:06
  • 伴父屍4天! 男子恐觸遺棄罪

    高雄發生駭人聽聞的伴屍案,父親死在房間裡4天,同一個屋簷下的兒子竟渾然不知,律師說,如果這名男子刻意對重病的父親不理不睬,很可能已經觸犯遺棄直系親屬罪,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2007/11/20 20:36
  • 印傭惡意遺棄 生命鬥士險送命

    全身癱瘓,生活起居全得靠人照顧的重殘人士王監生,因為殘而不廢,加上又有資訊方面的技能,還獲得資策會頒發的「向日葵」獎章。由於他的生活起居,必須靠人幫忙,卻遇上了惡劣的印尼傭人,不但逃跑還把他的電話給藏起來無法求救,讓他差點沒命,而法院也做出全國第一起判決,判這名印傭犯了遺棄罪,判刑8個月。
    2007/11/03 12:59
  • 爸媽在哪? 甫出生男嬰裝紙箱遭棄

    一名出生才2天的小男嬰,疑似被父母丟棄在苗栗家扶中心門口,路過民眾發現時,男嬰裝在紙箱裡,旁邊只放了奶瓶和一張紙條,內容寫到父母親年紀太小無力扶養小孩,但社會局認為,小孩父母的行為已經觸犯遺棄罪。
    2007/07/31 11:32
  • 女生孫、孫又生 全丟老媽老爸養

    嘉義縣70幾歲老婦人,昨天到嘉義地檢署按鈴控告女兒遺棄罪;指她38歲女兒陸續生下4名兒女,其中3人丟給她和81歲的老伴撫養,而17歲外孫女也是有樣學樣,既未婚生女,現在還懷了第二胎即將臨盆,老阿嬤實在受不了才提出告訴,希望把女兒關起來不要再生了。
    2007/07/04 12:04
  • 暑假不上學 小孩丟賣場自力更生

    台中市有父母親把放暑假的小孩送進有冷氣的大賣場,小朋友在這裡有電動玩具可以玩,又有東西可以試吃,大賣場變成機動托兒所,TVBS獨家直擊,果然發現有小朋友一大早就被送進賣場,小朋友沒有大人照顧,有可能被拐騙,甚至發生事故,法界人士表示,父母親把小孩放在賣場發生意外,有可能觸犯遺棄罪。
    2006/07/08 11:58
  • 遭遺棄男嬰家屬出面 還是不願撫養

    發生在昨天(29日),一名一個月大男嬰遭到婦人遺棄在基隆市社會局內的事件,今天男嬰的家屬出面說明,表示男嬰的母親在生下小孩後就不管了,離家後音訊全無,而他們並沒有義務照顧這名男嬰,不過社會局將限他們5天內接回男嬰,否則還是會依遺棄罪來法辦。
    2003/09/30 21:31
  • 狠心阿嬤!遺棄1個月大男孫

    基隆有一名狠心的阿嬤,把1個月大的小孫子丟在社會局裡就一走了之,當社會局要求家屬領回時,卻沒有人願意出面,社會局只好以惡意遺棄罪名報警處理。
    2003/09/29 15:42
  • 罰單大戶妻起訴 沈懷祖病逝不及見

    罰單大戶沈懷祖,妻子侵占他的財產,還開他的車違規300多次,欠下20多萬的罰款,兩人對簿公堂。今天(26日)檢察官偵查終結,以遺棄罪起訴沈懷祖的妻子趙玉潔,不過5月因為糖尿病去世的沈懷祖,已經等不到遲來的正義。
    2003/08/26 1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