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小賈斯汀山豬蘇巧慧數發部民進黨紅斑性狼瘡特斯拉救人黃金價飆升未成年人
  • 搜尋:

    遺棄罪 結果共89筆

  • 次子也不見了! 殺女兒江嫌家庭複雜

    女童恩恩遭親生父親害死,案件會露出曙光,是因為江姓嫌犯的大兒子跟老師說,姊姊在神桌下被餓死,檢警調查,嫌犯離婚後,和26歲的葉姓女子交往,生了2個兒子,其中,小兒子出生沒多久,嫌犯就說賣了,但小孩下落不明。由於,葉姓女子後來又和另外兩位男子,生下2個女兒,其中一個送養,台北市家暴防制中心,列為高風險家庭,持續追蹤葉女身邊的2個小孩,檢方目前將葉姓女子列為遺棄罪被告,但認為恩恩的死,她也可能涉案,不排除未來將她列為殺人被告
    2014/11/21 15:27
  • 脫罪扯謊!嫌稱女棄公園 檢追地址逼吐實

    涉嫌殺害女兒的江姓嫌犯,偵訊期間,為了隱瞞罪行,扯下漫天大謊,但檢察官鍥而不捨,讓埋藏7年的悲慘真相,重見天日,這回承辦埋屍案的檢察官黃怡華,是新北地檢署婦幼組的資深檢察官,同事形容,她辦案仿佛拚命三郎,今年還被推舉為十大傑出女青年候選人。殺女兒的江姓嫌犯,偵訊中狡猾想脫罪,一直扯謊,先承認比較輕的遺棄罪,供稱把女兒丟在公園後落跑,還一度眼眶泛紅,一直強調自己經濟狀況不好,常帶女兒搬家,黃怡華靈機一動,讓員警帶江姓嫌犯,重回雙北市各個租屋處,卻發現有的地址根本沒門牌,江姓嫌犯明顯扯謊,這才突破心防
    2014/11/21 14:48
  • 難產致母子腦損 陸配控遭夫家丟包

    一名大陸籍丁姓婦人7年前嫁來台灣,但因為生產時難產,造成婦人和小孩罹患腦性麻痺,而丈夫在5個月前中風,夫家不願持續撫養,請友人開車把丁姓婦人,載到台中市松安派出所門口。婦人的姊姊和父親不滿夫家丟包的做法,但警方說由於當時開車的友人和丁姓婦人沒有任何親屬關係,在法律刑責上,無法構成遺棄罪嫌。
    2014/09/11 14:56
  • 男疑遭丟包溺斃 騷擾乘客影像公布

    國道員警12日,在高速公路邊坡排水溝裡發現男性浮屍,追查後發現,死者是5月底搭乘客運南下時,因為在車上抽菸喝酒,還吵著下車上廁所,司機制止無效讓他下車,沒想到之後人就失蹤不見,疑似天色昏暗,不小心摔進排水溝意外溺斃,雖然事後司機有報警,但把乘客丟包在高速公路是否涉及遺棄罪,警方要再釐清,而客運也公布黃姓男子在車上騷擾乘客的畫面,澄清絕對不是故意讓他在高速公路下車。
    2014/06/13 20:02
  • 怨偶撫養權談不攏 棄3月女嬰路溝旁

    高雄市一名35歲的許先生,去年和太太到法院協議離婚,曾經達成共識,4個孩子、各自撫養2個,其中最小的3個月大女嬰,調委會將撫養權交由女方,但雙方卻協議破局,女嬰外婆竟直接把女嬰丟在法院外的水溝蓋上。許先生接到警方通知涉犯遺棄罪,他無奈表示,當初看到女嬰被丟棄,以為在一旁的前妻會抱起來帶走,沒想到卻不理會,雖然許先生現在表示願意撫養女嬰,但仍被高雄地檢署依遺棄罪,和前妻一同被起訴。
    2014/04/30 12:37
  • 撞玻璃娃娃學生 肇逃竟是一阿嬤

    12月20日雲林一名玻璃娃娃大學生,被撞之後手腳骨折,肇事駕駛逃跑,當時同學都很氣憤,發動人肉搜索,要揪出肇事者,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今天抓到肇事者,竟是一位66歲阿嬤,阿嬤說當天下大雨,又沒路燈,她不知道撞到人,但警方比對車子碎片吻合,依遺棄罪函送法辦。
    2013/12/22 18:42
  • 疑夫外遇 少婦棄3月大女嬰遭法辦

    夫妻失和,連累無辜女嬰!新北市土城一對相差25歲夫妻,妻子懷疑先生外遇,今天中午在城林橋附近大吵一架,妻子乾脆把3個月大的女嬰,就放在橋旁邊的廢棄沙發上,轉頭就走,幸好有路人經過,擔心女嬰受凍,趕緊通報119,女嬰送到亞東醫院檢查後,沒有失溫,警方約談女嬰母親到案,雖然後悔痛哭,還是依遺棄罪嫌函送。
    2013/12/22 15:46
  • 爸媽相繼棄生女 6月女嬰遭棄警局

    竟然有這樣的父母!一名外配疑似外遇生下小孩,和丈夫爭吵,就把小女嬰就丟給女嬰的生父,女嬰的生父又不想撫養,就把女嬰帶到警局,也趁機藉故離開,小女嬰2次被棄置在警局內哇哇大哭,還好一名女警之前是幼教老師,餵女嬰喝奶、換尿布,現在警方除了全力協尋女嬰父母外,2人也吃上遺棄罪。
    2013/11/21 16:53
  • 離譜!國道停車丟童 女駕駛還反嗆

    實在是太離譜,國道居然有人停車將10歲女童趕下車,女童擔心被丟下,國道拔腿狂奔跑了將近20公尺,有目擊者追上前詢問,還被女駕駛回嗆「關你屁事」,國道警表示,休旅車駕駛在國道停車已經違法,可裁罰3000-6000元罰款,律師更說,女駕駛已經違反「兒少法」遺棄罪和不得讓兒童獨處於易發生危險的環境等罪,除要面臨3千元至30萬元罰鍰,也將一併公布家長姓名。
    2013/11/12 09:40
  • 恐男友知情 狠心媽嬰裝紙袋丟棄

    這個月2日為您報導過,一名才剛出生的女嬰竟然被裝進紙袋,掛在機車把手遺棄,還好短短20幾分鐘就有路人聽到啼哭聲而報警,警方根據監視器找到女嬰的媽媽,她說是因為經濟因素,怕同居人發現,才偷偷生下女嬰丟棄,現在狠心的媽媽得依遺棄罪送辦,而女嬰的外婆雖然有意願撫養,卻得由社會局進一步評來決定。
    2013/06/05 11:50
  • 山難悲劇!總舖師失溫亡 3友恐涉遺棄

    熱愛登山,沒想到最後竟葬身山區,雲林1名69歲的陳姓總舖師,12月30日和友人挑戰單日縱走,卻疑似氣溫驟降到零下5度又降雪,導致他失溫昏迷,同行3名友人下山求救,但救難人員抵達時他已經四肢僵硬,家屬得知噩耗悲痛欲絕,但能體諒友人不是故意獨留他在山區約30小時,而檢警將驗屍追查死因,釐清友人是否涉及遺棄罪嫌。
    2013/01/01 17:54
  • 登山客雪中失溫 3友先下山恐涉遺棄

    花蓮中橫山區驚傳有登山客失溫受困山中!30日有4名登山客從大禹嶺入山,沒想到山區氣溫最低只有零下5度,還一度下雪,其中68歲陳姓男子疑似失溫昏迷,另外3名友人因為體力不支,自行下山求救,但因為天氣惡劣,男子目前生死未卜;友人將失溫同伴留在山中,警方也將調查是否涉及遺棄罪嫌。
    2012/12/31 19:00
  • 離譜!母病逝髒屋一週 同住兒媳不知

    怎麼會發生這如此離譜案件!桃園一名葉姓婦女,罹患罕見疾病及糖尿病,病逝在家中,沒想到死亡已經超過7天,遺體腐爛才被媳婦發現;因為同住的兒子沉溺網咖,對生病的母親不聞不問,直到媳婦送飯菜才知婆婆死亡,不孝的逆子,現在被法官依遺棄罪收押。
    2012/08/28 12:12
  • 沒錢養不起!遺棄2月大男嬰 母挨告

    養不起孩子,媽媽居然把孩子放在父親工廠後閃人!新北市一對未婚生子的情侶,因為2人失和,獨力照顧孩子的周姓女子就把嬰兒丟在男友工廠的沙發上後,人就跑了,工廠員工發現後趕緊報警,警方連絡男嬰父母,才發現男嬰出生後都由母親照顧,最近和男友感情不好,加上經濟壓力,才會棄養孩子,由於已經涉及遺棄罪,警方除了將男嬰母親函送,也請社會局介入處理。
    2012/04/22 11:48
  • 遺棄罪! 日星押尾學入獄服刑至少3年

    2009年,因為吸食搖頭丸,斷送演藝生涯的日本藝人,押尾學29日下午1點到東京高等檢查廳辦理報到手續,準備入監服刑,刑期至少3年,而之所以會入獄,就是因為押尾學和酒店小姐一起吸毒,當該名女子出現中毒症狀死亡,押尾學卻沒有馬上報警,才會被以「遺棄罪」判刑入獄。
    2012/03/29 22:47
  • 兒遭同居人虐死 母助埋屍判2年

    民國93年,新竹一名陳姓男童,遭繼父凌虐致死並慘遭棄屍,5年後,男童母親因為不堪良心譴責,向毒友透露想重新安葬兒子,全案才曝光;法官以生母眼見兒子被虐,不但沒有將他送醫,還協助同居人棄屍,將男童母親依遺棄罪嫌,判處2年徒刑。
    2011/11/16 08:08
  • 害怕養不起! 單親媽果園內產子丟棄

    南投埔里一處百香果園,有民眾報案發現棄嬰,這名男嬰剛出生,身上臍帶都還沒剪,身邊也還留有胎盤,27歲媽媽丟下男嬰後,覺得良心不安,主動到警局自首;她供稱,因為已經離婚,又擔心無力撫養孩子長大,所以將男嬰用毛巾包住,丟在百香果園裡,警方偵訊後,將這名單親媽媽依照遺棄罪函送。
    2011/10/23 13:16
  • 母疑產後憂鬱 將2月女嬰棄ATM

    新北市淡水老街驚傳棄嬰案!2個月大女嬰身上只包浴巾,被一名婦人棄置在銀行的提款機旁邊。就這麼巧,有男子才剛報案,表示自己的妻兒突然失蹤,指認之後確認,原來婦人疑似有產後憂鬱症,和丈夫吵架後一氣之下,就將親生女兒丟棄,事後相當後悔,但已經涉及遺棄罪嫌被移送法辦。
    2011/10/13 13:00
  • 發現溺水未通報 7國中生恐涉遺棄罪

    屏東發生8名國中生外出戲水,目睹同伴1人被水沖走,卻沒有第一時間通報,延誤救援,搜救人員持續在林邊溪畔搜救,仍是沒有落水者的下落,家屬對於溺水沈姓國中生的衣物和手機,居然被藏在1名同伴家中無法置信,甚至同遊的7人,口徑一致,說自己和溺水的沈姓少年不熟,家屬對於這樣的說法,感到心寒!
    2011/07/28 12:10
  • 27年未探父母 弟興訟逼哥回家

    台中市牙醫吳則威,27年來從未探視父母親,甚至連父親過世也沒奔喪,現在,母親躺在安養院裡,天天期待兒子來看他,吳則威的弟弟向媒體投訴,2個月前還提繼承權訴訟,法院認定,吳則威對父親冷漠,構成重大虐待,判他喪失親權,現在,他的弟弟還揚言,要告哥哥遺棄罪,希望藉此逼哥哥回家,見母親一面。
    2011/01/21 12:17
  • 辯沒錢養家 狠心酒女棄養3子

    新北市一名女子陪酒討生活,因為和客人發生關係,連續連生了3個孩子,卻都丟給保母照顧,一走了之,保母告上警局,因此被檢方以遺棄罪通緝,員警前天深夜臨檢,查獲這名狠心的母親,員警詢問她,為什麼生了小孩都不養?她卻回應說,沒錢怎麼養。
    2011/01/08 12:14
  • 母產女娃拒領回 被控遺棄判無罪

    彰化一位未婚媽媽,去年生下一個小女娃,但家人都覺得,這個小嬰兒長的跟爸爸媽媽都不像,她懷疑院方把男嬰掉包成女嬰,拒絕帶小孩回家,並且控告醫院偽造文書;檢察官採集雙方DNA送驗,證實2人確實是母女,但她仍然拒絕領回小孩,社會局出面反控遺棄罪,最後台中高分院認定,媽媽是懷疑小孩不是親生,並不是不要女嬰,因此判這位媽媽無罪。
    2010/11/30 12:23
  • 母丟醫院遺棄 找到子堅拒奉養

    一名80歲阿嬤,這個月4日,被兒子遺棄在台中榮總,警方經過連日追查,終於在嘉義梅山,找到阿嬤的兒子,不過他辯稱自己靠打零工維生,生活有困難,根本無力扶養母親,也拒絕把她帶回家,警方偵訊之後,以遺棄罪函送法辦。
    2010/10/15 12:13
  • 「我不養了」44歲嬤抱孫 求警方送養

    台中縣一位44歲阿嬤,凌晨抱著5個月大孫子跑到派出所,表明養不起小孩,請警察幫忙送人,警方調查了解,這小孫子的爸媽很年輕就生下他,兩人都不負責任不養育小孩,全部丟給阿嬤,阿嬤要工作又要帶孫子太勞累,才找警察幫忙,警方告誡,小孩的爸媽身體健康,既然生了就有責任要養,如果不負責,就觸犯遺棄罪也違反兒少法,阿嬤知道嚴重性,只好再把小孩抱回家。
    2010/09/15 13:03
  • 撞死人吊銷駕照 19歲男又撞人肇逃

    苗栗發生肇事逃逸案件!一名轎車駕駛,上個月底在苗栗苑裡追撞一輛機車,機車騎士連人帶車被拖行,磨擦地面產生火花,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肇事男子只有19歲,警方調查,他去年已經開車撞死人,涉及過失致死,竟然繼續無照駕駛,觸犯過失傷害和遺棄罪。
    2010/08/06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