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偷吃雷雨保母虐童金曲獎氣象賣場好市多生鮮最大震度穀雨飲食
  • 搜尋:

    輕症者 結果共93筆

  • 確診補助沒了!均領「2700元」快拿 忘記領就掰了

    防疫措施大鬆綁,今(20)日起確診輕症者改為「0+n」,不再需居家隔離。面對國內即將解封,確診、隔離者補助將有所變動!
    2023/03/20 09:21
  • 確診輕症3/20起免隔離 教育部:建議師生請病假休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宣布,自3月20日起,防疫隔離措施調整為「輕症免隔離、免通報」,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由現行的「5+n」改為「0+n」。至於校園是否同步?教育部表示,考量學校多為近距離且群聚型活動,建議輕症者仍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快篩陰性後再回到學校上課上班,期間請病假不會列入病假日數計算、考績及成績考核。
    2023/03/09 14:55
  • 「藥品部分負擔」將調 小病到大醫院單次恐破千

    原訂去年5月中上路的健保部分負擔新制延宕至今,在新任健保署長上任後,總算訂出時程,門診藥費及急診部分負擔為第一階段調整,最快在4月就會實施,未來輕症直衝醫學中心急診最多收800元,對此醫改會認為,國人慢性病症者多,單次藥費很容易達到部分負擔上限,累積下來會有不少負擔。
    2023/02/17 13:03
  • 高中英聽二試12/10登場 續開放確診輕症者可應試

    112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2次考試預計12月10日登場,有3.7萬餘人報考。大考中心今天指出,比照第1次考試開放確診COVID-19輕症、無症狀考生應試。
    2022/11/25 17:54
  • 美研究:新冠加速衰老 腎臟「快轉」3至4年

    確診新冠肺炎後不但不會獲得「無敵星星」,根據美國最新研究發現,還會加速人體器官老化,包含腦部、心臟和腎臟等,其中腎功能在一年內就損失了3-4%,相當於快轉了3-4年;而且並非重症患者獨有,少數輕症者的器官也產生了巨大變化。另外,全球早發性癌症,也就是50歲以下癌症病例正在攀升,關注自身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不容忽視。
    2022/10/19 19:57
  • 日本飆24.9萬例新高 「確診證明」添醫療之亂

    日本第七波疫情仍在擴大中,3號週三,全日本確診者24.9萬,寫下疫情以來最多。醫界透露,許多民眾快篩陽性後,因公司、學校要求,必須向醫療院所取得確診證明,瓜分了醫療資源。日本政府因此再三呼籲,輕症者應當先採取居家自我療養,若惡化再尋求醫療協助。
    2022/08/04 20:00
  • 花火大會.睡魔季復活!日本醫療崩潰苦撐

    日本今年夏季在防疫上,目前仍維持全面開放,許多活動、祭典睽違三年終於復活;包括新潟的長岡火花大會、青森睡魔祭,都在這幾天熱鬧登場。但第七波疫情癱瘓醫療,送醫困難案件創新高;日本四大醫學會鄭重呼籲,輕症者暫時以居家療養為主,把前線資源留給重症、高危險族群。
    2022/08/03 19:59
  • 首份抗體研究!確診者沒打疫苗「保護力直直落」 最低剩3成

    國內首份確診者抗體追蹤研究結果出爐!疾管署委託陽明交通大學進行研究,追蹤2020年1月到2021年7月的236名染疫者,研究顯示,康復後有接種疫苗者,抗體可維持100天以上;但如確診後沒有接種疫苗,追蹤到400天以上,抗體濃度明顯下降,其中輕症者在康復後如沒打疫苗,500天後只剩3成抗體保護力,可顯示染疫者如有打疫苗,抗體會更高。但此研究族群多為Alpha時期確診者,不見得可完全衍生到現在Omicron的流行情形。
    2022/06/20 15:36
  • 有片/新冠輕症:猛咳嗽、痰咳不出來 選擇治療方式緩解改善!?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確診人數居高不下,目前全台累積破260萬人染疫,輕症與無症狀占了大多數,有中醫師門診觀察發現,很多輕症者咳嗽,痰咳不出來,就算是痊癒之後,仍會出現明顯的氣虛現象,像是會比較容易累比較容易喘,就是因為肺部受到影響。
    2022/06/09 23:08
  • 糖尿病確診「重症死亡高3倍」 3招必學降低併發症危害

    近期新冠肺炎感染數逐日增加,雖然個案以無症狀或輕症者居多,但糖尿病患者仍需提高警覺。衛福部國健署指出,糖尿病患者若確診新冠肺炎,病程轉變為重症或死亡的風險約是一般人的2到3倍,若合併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和腎臟病等疾病,患病後康復情況可能更差。
    2022/06/04 16:00
  • 46萬人居家照護「7成由診所收案」 台北近半數仍是醫院負責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指揮中心推動快篩陽經醫師判定可視為確診,同時落實輕重症分流,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表示,目前輕症者多,有46.3萬名患者在做居家照護,也希望多數輕症者都能由基層診所、衛生所負責,讓醫院處理重症個案,目前統計居家照護收案分配,由診所提報的確診通報,台北區占比為52.8%、北區75.2%、中區96.5%、南區71.6%、高屏79.8%、東區97.4%,但仍希望比例可以再高一點。
    2022/06/01 14:39
  • 新冠重症易患認知障礙 英研究:等同大腦「退化20年」

    國內Omicron疫情雖以輕症者為多,但感染後引發的相關腦部後遺症,仍可能對確診者造成嚴重的後果。先前《Nature》刊載研究已明確指出,即使罹患輕症也可能使染疫者的腦部出現「缺氧」現象,造成中樞神經的損害以及能量衰退。
    2022/05/30 22:31
  • 確診解隔實測2牌快篩!她見1陽1陰愣住 認這款比較準

    國內確診狂飆,為降低醫療量能,中央宣布輕症者採居家照護,等隔離期滿快篩陰性即可出關。對此一名確診者分享,最近準備解隔時快篩,一時興起買了兩個牌子的試劑來實測,沒想到竟是「一陽一陰」,讓她相當驚訝。
    2022/05/27 05:15
  • 3歲孫燒到迷糊!嬤送醫被趕回急求救 他霸氣1句被讚爆

    國內確診狂飆,為降低醫療量能,中央宣布輕症者採居家照護,但萬一兒童開始發燒,必須盡速就醫。對此基隆一名阿嬤昨(25)日晚間發文,孫子發高燒「整個人都迷糊」,但因為同時還要照顧80多歲的老母親,無法抽身,讓她相當著急,結果就有網友現身,熱心留下電話,並霸氣暖喊1句話,引起熱議。
    2022/05/26 17:06
  • 有片/「新冠輕症者」輕忽這件事 恐留下「終身後遺症」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創下,單日確診人數創新高破八萬五千人,民眾實在很難避免不染疫。雖然很多研究顯示,感染Omicron以輕症、無症狀為主,但令人擔心的是,感染新冠病毒會不會讓人留下腦霧、肌肉關節疼痛等【長新冠】的後遺症,國際醫學期刊,研究報告指出,感染新冠肺炎會引起腦部發炎與慢性缺氧現象,造成局部中樞神經系統能量衰退,不限重症個案,即使是輕症患者都可能也會受到影響。
    2022/05/18 23:22
  • 總統指示加開大型篩檢站 柯P喊沒用:要做防疫急門診

    本土疫情延燒,總統蔡英文已經指示在北北基桃增設大型篩檢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公布9地點以及相關主責醫院,已經大多找好,僅台北市還有1地點評估接洽中。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表示,只有篩檢站沒用,應該要做防疫急門診,把新冠肺炎確診者輕症者先在醫院外面處理,保留醫療量能,「要先解決PCR量能,不要亂下命令,像之前叫診所做PCR,但不是只有採檢,後面還要跑結果(數據)」。
    2022/05/14 17:04
  • 柯P:規劃加開中正紀念堂車來速 關懷包到5/14發完 

    今天全台本土64972例,其中台北11613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預估,疫情洪峰會在下週五並呼籲,輕症者使用防疫急門診。他說,自己有監看住院狀況,目前使用氧氣以上的才住,有些80歲以上、懷孕36的民眾,可以視情況,只要把住院天數做更嚴格限制,就不用再加開床位,原則上是重的才住院,輕的在防疫急門診處理,並規劃加開中正紀念堂車來速。
    2022/05/13 16:49
  • 確診者可提早出關 陳時中:輕症者「關7天」解隔免再採

    國內疫情嚴峻,指揮中心(7)日公布,確診個案解隔條件調整,如是居家照護者,距離發病日或採檢日達7天,無須採檢可直接解隔,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如是在醫院或或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得輕症確診個案,如是無症狀或症狀緩解,且2次快篩陰性或發病/採檢日達5天1次快篩陰性、或距離發病日或採檢日達7天,無須採檢可直接解隔。
    2022/05/07 15:04
  • 確診「新冠肺炎」輕症者 研究:小心這個器官缺氧

    本土疫情升溫,現在Omicron確診比例,以輕症居多,研究指出,感染新冠肺炎,會引起腦部發炎與慢性缺氧現象,就算是輕症患者也會發生此現象。自然(Nature)期刊指出,若輕微腦部缺氧,足以造成局部中樞神經系統,缺氧和能量衰退!
    2022/05/03 23:04
  • 新冠輕症痊癒者也難逃 後遺症廣泛難測

    雖然歐美已解封,但與新冠病毒共存並不是那麼容易。解封只是第一步,美國最新研究顯示:所有感染者都有可能受到新冠後遺症之苦,不限重症者,所以千萬別太豁達地只往好處看,認為染疫也好,能得到新冠肺炎抗體,可能同時也要面對沒完沒了的後遺症。新冠病毒變異多次,新冠後遺症各種新症狀也不斷出現,醫學研究趕不上變化,對新冠後遺症的原因也還沒有定論。來看美國這位輕症患者的慘痛例子,她的新冠後遺症症狀,比染疫更糟糕。
    2022/05/03 19:53
  • 確診數連日破萬 無症狀、輕症者「3步驟」居家照護

    本土疫情仍未達高峰,單日確診人數正式破萬,身邊有人確診的消息越來越多,但自已快篩若是陽性,大家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
    2022/05/02 15:51
  • 「頭好痛!」獨居確診沒人理 專線要她待在家

    本土疫情升溫,越來越多輕症者都是居家照護,不過像是在外租屋族,身邊沒有親友幫忙,有時候症狀一嚴重,也很難及時求助。就有民眾發高燒、咳嗽很不舒服,想回台中老家有親人照顧,結果專線打了好幾通,卻叫不到防疫計程車,最後關懷中心更要她有症狀就別亂跑,乖乖待在家。
    2022/04/28 19:22
  • 新竹縣啟動「居家照護」 防疫包、關懷箱備齊

    新竹縣啟動「居家照護」計畫,針對輕症者在家照護,由里長和相關單位,挨家挨戶逐一配送「防疫包」以及關懷箱,包括快篩試劑、口罩,泡麵罐頭等物資,要讓輕症在家隔離的民眾安心。
    2022/04/23 21:37
  • 輕症在家領嘸「傷病給付」? 勞動部曝1條件才合規定

    各縣市陸續啟動居家照護,輕症或無症狀者是否可請領勞保傷病給付引發外界議論,勞動部今天表示,輕症者在家若無住院診療行為並不符合請領規定,是否放寬還需討論。
    2022/04/23 20:22
  • 注意!輝瑞口服藥交互作用多 「這35種藥」要小心

    隨著國內確診病例攀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宣布,為做好輕重症病患分流,所有縣市要在「一週內」啟動輕症者居家照護措施。而現在也有公費口服抗病毒藥物可以提供給有高風險因子、65歲以上長者使用,不過因為輝瑞口服藥Paxlovid容易和其他藥物產生交互作用,因此現在健保署直接在健保雲端系統查詢新增交互作用提示,讓醫護人員可以馬上辨別。
    2022/04/22 1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