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症在家領嘸「傷病給付」? 勞動部曝1條件才合規定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20:22
「輕症在家」恐無傷病給付。(圖/TVBS)
「輕症在家」恐無傷病給付。(圖/TVBS)

各縣市陸續啟動居家照護,輕症或無症狀者是否可請領勞保傷病給付引發外界議論,勞動部今天表示,輕症者在家若無住院診療行為並不符合請領規定,是否放寬還需討論。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全台各縣市陸續啟動居家照護,金管會日前宣布,輕症在家確診者,防疫保單也要比照一般住院理賠,但勞工保險傷病給付部分則有不同規定。

 

根據勞工保險條例第33條規定,被保險人遭遇普通傷害或普通疾病住院診療,不能工作,以致未能取得原有薪資,正在治療中者,可從「住院」不能工作的第4日起至出院止,請領普通傷病補助費。

勞動部勞動保險司司長陳美女告訴中央社記者,若是無症狀在宅照護,並沒有診療行為,不符合勞保傷病請領規定,至於輕症在家部分,理論上也沒有住院診療,所以也不符合規定,是否放寬還需要討論。

陳美女強調,去年7月許多縣市因醫療量能不足,會讓確診者住在集中檢疫所或加強型防疫旅館來接受治療,勞動部當時也有發函指出,勞保被保險人如果因確診收治集中檢疫所或加強型防疫旅館,且有接受醫療行為,可請領傷病給付。
 

陳美女指出,當時是因為衛福部也認定確實有醫療機構進駐,所以具有住院診療性質,因此符合勞保普通傷病給付請領規定,但輕症在家照護是否要放寬仍需討論。(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居家#照護#輕症#無症狀#勞保#傷病#規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757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