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隔3+4細項疑曝光 自主期「禁內用」快篩陰性可上班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3:31
居隔3+4簡報曝光。(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居隔3+4簡報曝光。(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4)日召開防疫會議,拍板居家隔離天數縮短為「3+4」並縮小匡列範圍,3天居家隔離,4天快篩陰性即可出門。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曝光中央給地方政府的會議簡報,顯示4天自主防疫期間,每天都須進行快篩,陰性者可外出工作及採買日常用品,但禁止到餐廳內用,或前往人潮擁擠的地方。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居家隔離天數縮短為「3+4」。(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準備好了嗎? 重症醫示警「台灣才開始」:戒3習慣自保

根據洪孟楷上傳的簡報畫面,密切接觸者改為確診者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前2天起,同住親友、同班同學、同辦公室或工作場域密切接觸同事(九宮格)。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呼籲要有配套措施。(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更多新聞:遇大魔王了!陳子玄高燒不退 「5症狀」齊發哭喊:超痛
 

前3天居家隔離都須待在家中,1人1室為原則,不得外出;完成接觸者匡列後安排快篩或PCR採檢;有症狀及期滿當日快篩;3天居隔期滿快篩陰性後,進行4天自主防疫。在4天自主防疫期間,每天都要快篩,陰性者可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外出全程配戴口罩;禁止餐廳內用、聚餐、聚會、前往人潮擁擠場所與不特定對象接觸等行為。

洪孟楷提出三點配套,呼籲行政院「不是放寬而放寬」。第一是居隔書匡列更即時,確診數破千位後,許多國人反映與確診者接觸後過好幾天才收到居隔書,要發病可能早發病,無法有即效性,隔離效果就大打折扣。他強調,如能雙向也讓民眾主動上網登錄接觸史,甚至居隔單網上主動下載,(需附證明)才能減輕第一線公務人員負擔,也能更有效防疫。

第二點為政府免費發放7劑快篩試劑,依規劃,有症狀要快篩、居隔3天期滿要快篩、4天自主每天要快篩。如果要民眾自己購買,買不到一回事,更可能便宜行事就不篩。他要求發送居隔單時,附上7劑快篩試劑,讓高風險者能自主管理,減輕傳染風險。

最後國外入境者如要比照居隔「3+4」辦理,洪孟楷主張應加PCR陰性證明及網上登錄紀錄機制,以供追查快篩是否落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洪孟楷#居家#照護#隔離#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2997

0.4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