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國高中線上演練1周 5月會考多盼實體課


發佈時間:2022/04/25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3:42

疫情燒進全台多所校園,雙北都各有上百學校受到停課影響,北市國高中生,因此這一周採取線上演練,至於要不要繼續,各校能自行評估,另外,居隔的學童越來越多,造成家長不便,雙北也都有新標準,6到12歲的孩童,如果要居隔,家長還是能外出,不列為居隔者,前提是孩童得在家一人一室隔離,不跟家人接觸。

圖/TVBS

 
老師在教室,對著的是鏡頭裡的學生,北市國高中實施一週的線上演練,下週會不會繼續,教育局把權責拋給各校自行決定。

會考剩一個月,黃金衝刺期,特別針對9年級恢不恢復實體討論,只是疫情升溫下,北市25日統計235所學校,受到停課影響,新北也有163所學校和幼兒園停課。

圖/TVBS

家長得請防疫照顧假陪同居隔,不過雙北都放寬標準,0到6歲還是要有一位家長陪同,家長和孩童都能拿到居隔通知書。不過6到12歲的小朋友若要居隔,家長有兩種選擇,一種同樣是家長,同樣列為居隔者不能外出,或者家長輪流在家照顧,能外出,當然就沒有居隔通知書,不過孩童得一人一室,不能跟家人接觸。但得注意,需要有居家隔離通知書,家長才能申請防疫補償金。
 

圖/TVBS

疫情燒進校園,教育部也下令,5月9日前高中以下的學校工作人員,都得打滿3劑,若未施打每週就要快篩1次,疫情對校園生活造成不便,大同高中學生更貼滿便利貼抗議,要求恢復畢旅,校長回應初步規劃延期到5月中,只是疫情發展變化大,學生就怕一生難忘的畢旅再有變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新冠肺炎#快篩#隔離#防疫#居隔#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873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