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解隔實測2牌快篩!她見1陽1陰愣住 認這款比較準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05:15
國內目前有許多種品牌的居家快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目前有許多種品牌的居家快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確診狂飆,為降低醫療量能,中央宣布輕症者採居家照護,等隔離期滿快篩陰性即可出關。對此一名確診者分享,最近準備解隔時快篩,一時興起買了兩個牌子的試劑來實測,沒想到竟是「一陽一陰」,讓她相當驚訝。

網友實測2品牌快篩。(圖/翻攝自「確診者有話要說」)

 
更多新聞:衛福部證實「疫情進入高原期」 陳時中曝壞消息:恐拖久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確診者有話要說」發文,表示確診後關了好幾天,終於在昨(25)日解除隔離,結果晚上要快篩時,她心血來潮買了兩種不同品牌的快篩劑檢測,分別是泰博及亞培,結果一驗出來,泰博呈一條線,亞培卻呈現淡淡的2條線,讓她驚呼「感覺亞培快篩比較準確。」

網友認同亞培比較準確。(圖/翻攝自「確診者有話要說」)

更多新聞:國旅補助來了!住宿每晚最高折1300元 開跑時間曝光
 

貼文曝光後引起議論,許多網友深有同感,回應「我也認同,它真的很敏感」、「亞培真的比較準」、「我也喜歡亞培,有發燒症狀,用羅氏還是一條線陰性,一用亞培馬上兩條線」、「我也是因為用亞培驗有淺淺一條,才提早發現確診的,同時間用羅氏驗還是陰性」。

雖然民眾試驗後認為亞培快篩似乎準確率比較高,不過食藥署日前曾說明,試劑的準確度都高達8成以上,但若是民眾戳錯位置,會降低精準度,甚至流血,且建議出現症狀,或是曾接觸確診者3天後快篩,準確率較高。

羅氏快篩試劑。(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羅氏快篩試劑也曾透過46名Omicron個案進行分析,整體敏感度雖然達到78%,但在偵測CT值小於25的低病毒量及無症狀個案的敏感度低,僅有約23%及56%,而在偵測高病毒及症狀個案的敏感度則有達到100%及90%。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試劑#確診者#解隔#亞培快篩#泰博快篩#福爾威創#準確度#實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105

0.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