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輔導金 結果共47筆

  • 製作《台北女子圖鑑》打響華語市場 紅杉娛樂攜手鬼才導演進軍大銀幕

    「紅杉娛樂」曾以Disney+原創旗艦劇《台北女子圖鑑》打進華語市場,昨(6)日舉辦2024年度春酒,介紹下半年接續開拍的兩部愛情電影與人氣條漫影視化計畫,其中一部電影《有病才會喜歡你》更獲選112年度第2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補助,有望於2025年在戲院與觀眾相見。
    2024/03/07 15:52
  • 會展業ESG受輔導就領20萬 貿協示範5作法減碳85%

    經濟部貿易局今(27日)攜手外貿協會舉行「永續會展‧邁向淨零」宣告記者會,旨在落實2050淨零碳排及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計畫分為三大面向,包括「評估與輔導」、「發聲與行動」、「鼓勵與榮譽」。貿易局除讓專家替企業進行減碳輔導,同時也提供業者最高20萬元輔導金,用於落實實際減碳行為。
    2023/04/27 16:58
  • 為何東方神話題材在台不被看好?《孫行者傳》導演曝現實面

    台灣原創3D動畫電影《孫行者傳》,導演莊家修耗時6年率領團隊完成破百角色、50多個場景設計及3D化製作,莊家修近日受訪時表示,最困難的事莫過於製作經費拮倨、資金籌措困難、沒有宣發預算,「《孫行者傳》這是一部沒有長片輔導金補助的電影,所有的製作資金全來自於台灣,非常感謝最終認可我們團隊的投資人,支持我們完成這部電影」。
    2022/10/10 21:05
  • 獨/資深導演廖祥雄逝世發布訃聞 曾合作林青霞、秦漢

    曾與林青霞、秦漢、翁倩玉等人合作過電影《愛的賊船》、《桑園》、《真假千金》等片的導演廖祥雄,後來曾任GIO電影處處長、駐日本新聞處主任,不幸於4月2日逝世,享耆壽90歲。中華民國電影攝影協會今(6)日證實該消息,協會秘書長呂俊銘難過表示:「阿彌陀佛,緬懷首創台灣電影輔導金制度,至今培育優秀電影人才的電影處處長。」廖祥雄靈堂設於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125號3樓308室的龍巖會舘 ,家屬也已發出訃聞。
    2022/04/06 13:08
  • 李安駕到TVBS大師講堂「輔導金」重要推手 鼓勵學子追夢

    國際知名導演李安,來到TVBS大師講堂,跟幾位相關科系大學生,近距離互動分享,從當金馬主席,聊到昔日舊作。他也說自己的前三部電影,全靠輔導金。李安也透露自己對膠卷,有所堅持,還出錢出力,擔任委員。
    2021/12/17 19:41
  • 《時光機》導演遭控台獨 陳立農重申「一個中國」辭演

    長期在大陸發展,2017年參與選秀節目《偶像練習生》走紅的男星陳立農,原有意搭檔金馬新人獎得主陳研霏,出演由金鐘編劇蔡怡芬執導的電影《時光機》。不過大陸網友挖出蔡怡芬曾按讚總統蔡英文的文章、轉發相關內容,獲得文化部1000萬輔導金補助,質疑有「台獨」、「抹黑大陸」的言論,揚言將抵制該片。陳立農昨(25)日晚間發表聲明,重申「一個中國的原則」外,也聲稱與片方解除合作關係。
    2021/10/26 10:45
  • 20億元農地工廠輔導金 民團籲地方政府說明用途

    地球公民基金會今天說,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後上路一年半,各地方政府已從申請納管的農地違章工廠,收取新台幣20億元的納管輔導金與營運管理金,應說明經費用途,並呼籲這筆錢應用於拆除違章工廠。
    2021/10/14 15:15
  • 「刻在」劇本撿現成?PTT爆料指控瞿友寧 10萬打發原編劇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這首歌抄襲風波還沒結束,現在連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也被爆料,劇本撿現成,導演瞿友寧被指控,拿到輔導金後,就打發原編劇鄭心媚,掛上自己的名字,對此瞿友寧公司澄清,照正常程序修改劇本,雙方也有簽訂合約。
    2021/08/31 15:59
  • 控檢舉工廠遭報復 住家門前放長鞭炮恐嚇

    高雄路竹一名蘇姓民眾控訴,住家對面的螺絲包裝廠,不分早晚堆高機運作,噪音吵得睡不著覺,檢舉農地工廠違法,只是工廠屬於低污染申請輔導就地合法,每年繳2萬塊納管輔導金就好,住戶檢舉惹來工廠不滿報復,不時言語恐嚇,十號晚間,還有不明人士故意在家門口放鞭炮,故意挑釁。
    2021/04/12 13:08
  • 《聖人大盜》題材新穎 探討區塊鏈金融戰

    由賴雅妍、曾志偉主演的《聖人大盜》,以區塊鏈為主軸,講述金融商業大戰,呼應電影劇情,沒拿輔導金,靠群眾募資,集資339萬拍電影,不過電影中太多金融專有名詞,可把演員們難倒了。
    2019/10/16 19:30
  • 2019新北市紀錄片奬徵件起跑 總獎金420萬等你拿

    「2019新北市紀錄片獎」今(13)日起開始徵件,不限資格,不限題材,只要拍攝成員中,具有中華民國國民身分,都歡迎參加,共同角逐總金額高達420萬元的拍攝輔導金,這也是目前國內紀錄片徵件總獎金最高的競賽。
    2018/11/18 09:00
  • 上千人丟死魚抗議 要先這樣處理過

    電影《引爆點》在2013年以《阿海》為片名入選金馬創投,但之後一度找不到資金,陷入停擺。這段期間推動項目進行的監製馬天宗、導演莊景燊與編劇王莉雯用時間換取資源的整合,先申請長片輔導金,後來高雄市的「高雄人」願意投資,台中市也有補助。
    2018/08/30 08:27
  • 漫畫基地營運啟動 文化部要擦亮台漫品牌

    全台首座「漫畫基地」預計7月底完工,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宣布啟動營運,目標成為「台漫之家」,更加碼已規劃設置一年新台幣4000多萬的漫畫輔導金,支持國內漫畫家安心創作。
    2018/04/16 16:43
  • 下架18天! 陸影音網復播林心如新戲

    本月初藝人林心如因被大陸網友舉報台獨,造成她所製作的影視劇在大陸影音網站被下架,不過現在事件出現變化!今天這部影視劇已經恢復上架,大陸環球時報也以評論指出,連續劇本身不涉政治,拿到文化部的輔導金也不等於宣傳台獨。
    2018/01/19 11:33
  • 價碼太高嚇跑《血觀音》 棠夫人原本要找她演

    第54屆金馬獎圓滿落幕,惠英紅以飾演《血觀音》中身段柔軟卻讓人不寒而慄的棠夫人,拿下金馬影后。但有參與審查該片輔導金人員透露,其實原本劇組要找的人選,是有「太后專業戶」之稱的劉雪華。
    2017/11/30 12:54
  • 活絡漫畫產業 文化部將設漫畫輔導金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參觀交通大學漫畫館藏,有感於漫畫手稿流失,文化部將廣為徵集台灣漫畫家手稿,未來將投入4年新台幣10億元提振台灣ACG相關產業,也將增設漫畫輔導金。
    2017/10/20 17:32
  • 國片《大佛普拉斯》獲獎 中市府讚為台爭光

    台中市政府大力支持補助的國片《大佛普拉斯》,今天傳出榮獲多倫多國際影展「亞洲影評人聯盟獎」,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這不僅是台灣爭光,也讓更多人看見台中的美。
    2017/09/18 16:01
  • 導演不同人? 《帶我去月球》涉詐領輔導金

    電影《帶我去月球》先前拿到文化部800萬輔導金,不過導演謝駿毅去年已經獲得輔導金,按照規定一人不能同時獲得兩筆輔導金,傳出片商為符合申請,把導演改掛花絮導演王威翔送審過關,事後被發現認為有詐領爭議,最後被文化部撤銷補助。
    2017/02/20 13:04
  • 同志版《紅樓夢》鮮肉亮相 胖虎靠這招搶鏡

    林導演吳星翔以《紅樓夢》劇本,分別在104年的優良劇本、105年電影輔導金順利奪標,但在開鏡之際卻遲遲無法與西門紅樓自治會達成協議。讓這齣以經典文學《紅樓夢》為故事骨幹,時空背景設定在台北西門紅樓,又挾帶12名當代小鮮肉的作品,製造了一波話題。
    2017/02/06 18:31
  • 炎亞綸轟電視台「退步」 揭拍戲過程草率

    藝人炎亞綸經常在臉書針對時事議題發表感想,現在他更直接揭露他主演的偶像劇幕後不為人知的狀況,他爆料,即使偶像劇拿到再高的輔導金,但製作環境不改變有什麼用?因為劇本都在拍攝前一分鐘拿到,內容還會受到收視率數字影響而做改變,讓他覺得電視台沒進步,反而一直在退步。
    2016/08/22 13:38
  • 安以軒新戲棄1200萬補助 搶大陸首播

    安以軒和賀軍翔主演的新偶像劇,劇情描述台灣養豬戶千金與富家公子哥的愛情故事,但卻有民眾向平面媒體投訴表示,這部戲獲得101年文化部1200萬的補助輔導金,按照規定應該在台灣先播出,但沒想到最後卻是在大陸先露臉,且還獲得好評,面對質疑,製作人柯宜勤強調,因為沒辦法配合文化部某些規範,最後才決定放棄補助金,沒有所謂的爭議問題。
    2014/07/11 17:01
  • 新潮流!教你當老闆 大學開創業課程

    國內各大學除了專業能力培養外,也愈來愈重視創業創新課程,像是東海大學除了成立創新育成中心,還提供學生築夢計劃,幫學生完成各種企劃案,而在亞洲大學也有成立創業輔導基金,不論是在校生或是校友,只要企劃案經過審核,都能獲得校方無償輔助導金,像是有行銷系學生一畢業,利用所學,做好市場評估創業開拉麵,短短一年,營業額已經超過預期標準,收入超過一般上班族。
    2014/05/24 19:04
  • 「40張公關票是規定」? 文化部要票遭砲轟

    蘇有朋跟林依晨主演的電影「甜蜜殺機」還沒上映,就先槓上文化部,傳出文化部向片商要求提供40張的公關票,理由就是因為政府有補助8百萬的輔導金,所以要拿公關票讓官員在去戲院再審查,不過片商不滿,認為通常電影上映前,都會先送文化部審核,現在來要票,讓他們對這個不成文的「規定」實在很為難。
    2014/01/16 19:15
  • 蘇有朋「甜蜜殺機」 爆文化部索公關票

    國片「甜蜜殺機」17日即將上映,預告片不斷強打,文化部居然向製作公司要求提供40張公關票,理由是因為政府有補助800萬輔導金,所以給公關票屬於「慣例」,製作公司非常不滿,痛批國片市場差,演員和導演都拚命掏錢買票衝票房,文化部號稱要扶植國片,但要電影票的行為實在沒有道理。
    2014/01/16 12:05
  • 國片「甜蜜殺機」 爆官員索公關票

    國片「甜蜜殺機」17日即將上映,預告片不斷強打,文化部居然向製作公司要求提供40張公關票,理由是因為政府有補助800萬輔導金,所以給公關票屬於「慣例」,製作公司非常不滿,痛批國片市場差,演員和導演都拚命掏錢買票衝票房,文化部號稱要扶植國片,但要電影票的行為,實在沒有道理。
    2014/01/16 00: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