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人大盜》題材新穎 探討區塊鏈金融戰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6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19:30

由賴雅妍、曾志偉主演的《聖人大盜》,以區塊鏈為主軸,講述金融商業大戰,呼應電影劇情,沒拿輔導金,靠群眾募資,集資339萬拍電影,不過電影中太多金融專有名詞,可把演員們難倒了。

圖/翻攝自 SELF PICK 粉絲專頁

 
《聖人大盜》:「現在的社會你越有錢,你就越不需要花錢,因為錢是向上流的,現在什麼東西,冠上區塊鏈都會方便很多。」

由賴雅妍曾志偉曹晏豪,主演的聖人大盜,描述年輕創業家,力抗金融霸主的商業大戰,用區塊鏈技術,企圖建立新的經濟秩序。

導演徐嘉凱:「它是一個去中心化不可串改,可以溯源的一個新技術,但講簡單一點我們就會把它說,它是下一代Internet。」

 
金融題材新穎,劇本四年前就誕生,花一年多時間修改,靠上千名群眾募資得到339萬,當初參與募資的群眾,能靠虛擬貨幣,看電影或到片中酒吧參觀喝酒,另外曾志偉身兼監製,沒拿酬勞還投資千萬。

監製曾志偉:「因為參與這個戲的時候,一直在再談劇本的時候,慢慢的對區塊鏈比較了解,那你就會很有興趣去,可以買一些虛擬貨幣呀,我也可以用這個方法來投資。」

監製葉如芬:「一直沒有拿輔導金,因為他想要用他自己新的募資的方式,或是希望大家對區塊鏈這塊好奇,來投資或是來參與這個電影,這是他最大的夢想,就跟這個劇本有點結合。」

台灣首次有深度金融商業題材電影,不過台詞太專業,可就考倒一票演員們。

演員曹晏豪:「回家就是一直看YouTube懶人包,就是區塊鏈是什麼,貿易戰是什麼,各方面先把這個東西都背下來。」

演員賴雅妍:「我覺得導演把我的台詞,修得比較生活化,而且比較白話一點,所以我自己容易吸收,所以講出來的時候,就會看起來比較順。」

對觀眾和演員來說,金融題材和燒腦劇情,都是國片的全新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雅妍#曾志偉#《聖人大盜》#區塊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573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