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資深導演廖祥雄逝世發布訃聞 曾合作林青霞、秦漢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6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 09:49
前GIO電影處處長、駐日本新聞處主任廖祥雄逝世。(圖/翻攝電影資料館資料照)
前GIO電影處處長、駐日本新聞處主任廖祥雄逝世。(圖/翻攝電影資料館資料照)

曾與林青霞、秦漢、翁倩玉等人合作過電影《愛的賊船》、《桑園》、《真假千金》等片的導演廖祥雄,後來曾任GIO電影處處長、駐日本新聞處主任,不幸於4月2日逝世,享耆壽90歲。中華民國電影攝影協會今(6)日證實該消息,協會秘書長呂俊銘難過表示:「阿彌陀佛,緬懷首創台灣電影輔導金制度,至今培育優秀電影人才的電影處處長。」廖祥雄靈堂設於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125號3樓308室的龍巖會舘 ,家屬也已發出訃聞。

更多新聞:驚!秀場天王「眼皮整個掉下來」 罹帕金森症病況曝光

 

廖祥雄曾與林青霞、秦漢、翁倩玉等人合作過電影《真假千金》。(圖/中華民國電影攝影協會提供)

廖祥雄曾與林青霞、秦漢、翁倩玉等人合作過電影《真假千金》,是著名的電影人,廖祥雄對台灣電影的發展有極大的貢獻,是過去少數積極促進金馬獎國際化的電影人,曾主張金馬獎增設「最佳外國影片獎項」,但在影展開展前夕,廖祥雄被指派赴日擔任新聞處主任,國際競賽項目也不盡理想,加上隔年無人接任聯絡人位置,也讓這項目最後嘎然而止。

更多新聞:張惠妹巡演只能「草枝擺」 歌迷蘿蔔蹲整晚笑翻:膝蓋好痛

 
廖祥雄的電影啟發來自於1959年奉命前往日本進行研習視聽教育,當時任大學助教的他,被日本的影像創作震懾,開啟了日後的拍片契機;廖祥雄從美國舊金山電視碩士畢業後回台,在1968年等到了首部執導電影的機會,擔任電影《武聖關公》的導演,該片上映後,片中的古戰場騎兵場景深受中影總經理喜愛,立即安排廖祥雄開拍新片《小翠》,也是翁倩玉的出道作。

更多新聞:喜劇泰斗最終舞台曝光 顧寶明追思會時間確定!粉絲也可預約
 
廖祥雄導演訃聞


隨後廖祥雄的導演生涯平步青雲,合作過的巨星不計其數,與秦漢及林鳳嬌合作過電影《女學生》、《桑園》,經典神作《真假千金》更讓翁倩玉拿下首座金馬影后,當時翁倩玉曾說:「我這一生要感謝2個人,一位是我父親,另一個就是廖祥雄。」另外,廖祥雄在1981年的作品《上行列車》中,更集結了超過50位巨星助陣,包括金馬影后楊惠姍、孫越、石松、葛小寶等人。

更多新聞:赴張清芳豪宅!Selina鮮肉男友「行頭奢華」驚人身分曝光

而廖祥雄對於台灣電影最大的貢獻,就是實施電影「輔導金」制度,他在擔任電影審查處處長期間,積極向上級爭取經費,所有的的制度細項皆由他親自擬定,可說是孕育台灣電影發展的先驅。此外,廖祥雄也對兩岸電影的交流有巨大的貢獻,是第一位開放台人赴大陸拍片的電影人,同時廖祥雄當時也准許大陸製作之非中共出資、發行的電影能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廖祥雄#電影#《真假千金》#林青霞#翁倩玉#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1548

0.3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