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潮流!教你當老闆 大學開創業課程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書賢 林志恒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24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內各大學除了專業能力培養外,也愈來愈重視創業創新課程,像是東海大學除了成立創新育成中心,還提供學生築夢計劃,幫學生完成各種企劃案,而在亞洲大學也有成立創業輔導基金,不論是在校生或是校友,只要企劃案經過審核,都能獲得校方無償輔助導金,像是有行銷系學生一畢業,利用所學,做好市場評估創業開拉麵,短短一年,營業額已經超過預期標準,收入超過一般上班族。

熟練下麵條,撈起後倒入高湯、舖上肉片、灑上蔥花,這位超年輕拉麵師傅小林,去年大學剛畢業不投入職場,自己創業賣拉麵。

業者林先生:「開這間店之前就有做過這邊的市場評估,各種客群的數量,其實是跟預計的差不多。」

因為唸的是行銷系,找店面前利用學校所學做過市場調查分析,開店一年,營業額已經超過預期標準,收入更勝上班族,目前國內各大學都強調學生創新創業課程,不再只是講座,而是開課或成立創新育成中心,像是亞洲大學兩年前開始成了創業輔導基金,在校生或是畢業校友只要提出企劃案,經過審核都能獲得校方8到12萬元不等的輔助。

亞洲大學學生:「再壓,壓完之後再壓這個點,這個再往下移動,再往下壓,是無限切割的效果。」

另外校內定期舉辦設計展學生展現個人創意,校方邀請廠商到學校參觀,並趁機挑選合適人才。

亞洲大學創意系徐宏文:「我們的學生本身的特質、本身的個性,還有他的作品,可以表達給廠商去看。」

學生騎單車環島募集上萬書本捐助偏鄉孩童,這是東海大學的創新築夢計劃,由學生上傳計劃案,經過票選審核後,再由學校募集資金幫忙圓夢,不少大學除了專業能力培育,也培養創業、創新精神,但所謂創業精神,並不是鼓勵每個人都要開店做生意,而是要培養學生對專業的熱忱,以及創業家的精神,運用所學專業,進入適合的公司發揮專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創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823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