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張公關票是規定」? 文化部要票遭砲轟

記者 張雅惠 蔡明娟 / 攝影 趙國瑞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6 19:15

蘇有朋跟林依晨主演的電影「甜蜜殺機」還沒上映,就先槓上文化部,傳出文化部向片商要求提供40張的公關票,理由就是因為政府有補助8百萬的輔導金,所以要拿公關票讓官員在去戲院再審查,不過片商不滿,認為通常電影上映前,都會先送文化部審核,現在來要票,讓他們對這個不成文的「規定」實在很為難。

心翼翼的把文化部三個字拆下來,準備移到新莊辦公室去,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像底下的影視局一樣,幾乎要砸了自己招牌。

電影「甜蜜殺機」:「用槍要領你已經在練習了,但是用槍時機是由我來決定。」

原來蘇有朋的新片電影還沒上映,就接到影視局的電話,要拿40張的公關票,這讓電影負責人李亞梅氣得在臉書砲轟,說做了這麼多年國片,頭一次碰到官員如此「鍥而不捨」的來要票。影視局電影組組長潘舜昀:「因為我們沒有時間,在比如說,它首映的時候,第一個我們沒有時間去看。」

就怕被誤會,影視局還發新聞稿講規定,說只要是有拿輔導金的國片,都要提供交換券,讓業務人員實際到戲院考核,還說「大稻埕」跟「鐵獅玉玲瓏」也都有給,只是通常電影上映前,都會先送文化部審核分級,不懂為什麼上映後,還得提供公關票讓文化部官員審核。

導演葉天倫:「我們都通過審查,才能拿到執照進戲院,應該…,這個(進戲院審查)講法有點奇怪,不是在規定之內的,跟我要公關票,我是不會這樣做。」

一般電影公關票,大多給合作廠商和贊助商,還會有活動贈票,平均印500到2、3千張,以一張票200元來計算,光是公關票的預算,就可能高達50萬,對國片來說是不小的數字。發行公司負責人李亞梅:「男主角蘇有朋也自己花錢買票,林依晨也花錢買票,大家都花錢買票支持台灣電影,那為什麼我們的政府官員不能夠跟著這樣做。」

不只李亞梅生氣,就連「總舖師」導演陳玉勳也大罵真過分,憤怒的心情,透過字句槓上影視局,畢竟官員要公關票,不管是不是規定,觀感總是不好,難免影響文化部的公信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影#文化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79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