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豬肉價格 結果共144筆

  • 不會太貴嗎?高雄外帶大碗肉燥飯50元 顧客po網質疑

    在高雄,外帶一盒大碗的肉燥飯,只有肉燥,沒有任何的配菜,要價50元,你認為合理嗎?就有民眾po網質疑價格太高了,引發議論!店家澄清,因為豬肉價格高漲,加上肉燥是人工剁的,不是機器攪拌,因此大碗一碗要45元,外帶加5元。也有消費者表示,這樣的價格還算便宜。
    2024/03/06 13:19
  • 大陸春節8天旅遊景點「賺爛」? CNN:消費力不如預期

    今年大陸8天春節連假的消費總成績出爐,除了大陸電影票房打破影史紀錄外,官方統計,光是在境內旅遊的就超過4億人次,總花費至少2.75兆新台幣。不過美國媒體CNN吐槽,大陸經濟看似回暖,但其實大陸的豬肉價格還是相當疲弱,官方的亮眼數據,其實是選擇性揭露。
    2024/02/20 19:10
  • 爌肉便當只要40元!「肉滿出來+3配菜」 超佛地點曝光

    台灣物價和房價大幅飆漲,不少民生物資漲幅更是近14年來最高,其中豬肉與雞肉價格也很驚人,讓民眾苦不堪言。對於外食族來說,每日伙食費亦是壓力來源,為享用便宜又豐富的菜色,大部分人都會選擇購買便當飽腹,一名網友也分享「CP值超高」便當,3樣蔬菜加上大塊爌肉,實際價格竟非常便宜。
    2023/05/10 17:39
  • 大漲大跌之後端午將至 「豬價」恐再漲一波

    台灣缺蛋、缺雞、也缺豬,近期豬肉價格在清明節前飆漲,刷新史上最高點,甚至造就了豬牛同價的奇異現象,不過節後短短幾天,豬價拍賣均價又暴跌,價格像坐雲霄飛車,如今端午節將至,恐怕豬價又會再有一次波動。
    2023/04/19 23:13
  • 豬價暴漲又暴跌!業者嘆「消費者太可憐」端午恐再漲一波

    國內毛豬價格清明節前高漲,每公斤一度飆破百元歷史新高點,造成肉商批發成本高漲、餐飲業者叫苦連天;不過清明節後,豬肉價格又暴跌,每公斤跌回90元左右,價差超過10元。對此,業界評估國內豬源仍不足,預計接下來豬價仍會持續上漲,最高峰將出現在端午節,消費者恐怕只能買到高價豬肉,更有業者直呼「消費者太可憐」,農委會則說,希望讓價格維持在每公斤95元上下。
    2023/04/19 14:30
  • 小豬染疫少2成!豬農估豬肉缺口漸出現 端午節挫著等

    國內目前不只缺蛋,也缺豬,清明節豬肉價格飆漲到每公斤批發價百元,創史上最高點,雖目前農委會稱目前毛豬交易價應可維持在每公斤90元,豬源也能正常調配還能加上進口豬肉;不過,就有養豬農提到日後的隱憂,除了飼料在過去一年不斷飆漲外,小豬也因小豬下痢(PED)疫情死亡,少了近2成,這樣的缺口會漸漸開始出現,恐長達半年受到影響,端午節豬肉需求旺盛,也將是影響高峰期。
    2023/04/18 18:40
  • 炒漲價?畜產公司指「養胖」延後交貨 豬農駁

    近日豬肉每公斤價格已飆破百元,全台毛豬交易平均價格更到達111.58元,等於這1年來豬價上漲超過3成,畜產公司表示,豬肉價格上漲,除反應飼料成本外,也有炒作成分,不少養豬大戶趁價格好,刻意把豬養胖,未如期交貨讓價格向上推升。對此豬農駁斥是供需失衡,目前每天缺口仍有1000到1500頭不等。
    2023/04/10 13:39
  • Hold不住!豬價飆3成 肉鬆、肉乾4月漲10至20元

    近期豬肉價格飆漲,有肉鬆業者觀察到,近兩個月他們的成本價已經貴了三成,加上四月份還有電價調漲,店內全品項商品調漲10-20元,包含海苔肉鬆、肉乾、肉紙,不只新北板橋30年老店富達香,還有北市萬華三仁肉鬆的中央門市也公告,四月起漲價,不過知名大廠卜蜂、快車肉乾以及新東陽,目前沒有計畫調漲。
    2023/04/09 19:56
  • 豬價逼近牛肉!農委會稱供應充足 業者估價格恐續飆漲

    毛豬批發價目前來到每公斤99.03元,部分肉品市場已破百元大關,業者評估豬肉價格會持續飆高。對此,農委會今(7)日表示,漲價反映肉類消費需求暢旺,為確保供應量滿足國人所需,已啟動相關調節作為,除加強各管道調配外,也會請大養豬戶增加供應,以及豬肉專案進口,同時呼籲豬農勿惜售,秩序出豬上市,強調目前整體供應量仍充足,民眾切勿恐慌搶購。
    2023/04/07 16:47
  • 豬價新高滷肉飯受害! 金峰4/20漲小王貴5元

    最近豬肉價格不斷上漲,尤其連假這幾天漲很兇,3日毛豬批發價每公斤99.03元,創歷史新高。不少滷肉飯業者受影響,知名金峰滷肉飯公告,這個月20日起,肉類價格調漲,必比登小王煮瓜,滷肉飯也已經漲5元。不過也有業者自行吸收,像鬍鬚張、台灣滷肉飯,暫時不會漲價。
    2023/04/04 20:10
  • 不單賣滷汁了!豬肉價漲 老字號店家吃不消

    基隆廟口夜市一間老字號小吃店,主打滷肉飯跟肉羹,不少當地人都會去買「滷汁」帶回家,但現在業者不單賣滷汁了,原來是因為豬肉價格飆升,一公斤從70元變成90多元,貴了不少,只能先減少進貨、停售部分品項,受影響的還有豬肉中盤商,批發利潤也縮水。
    2023/03/16 12:53
  • 韓國外食價創24年來新高! 紫菜包飯、炸醬麵漲近1成

    全球通膨危機未解,南韓17日也公開國內一項最新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年的外食價格對比去年出現飆漲,不止牛、豬肉價格漲幅達8%,就連人氣美食紫菜包飯、炸醬麵等小吃的價格漲幅都逼近10%,物價飆漲速度之快,更創下自1998年以來的新高。
    2022/07/17 15:50
  • 端午恐少「這一味」鴨蛋缺 業者:有錢難買

    不少飯店、以及市場肉粽店家,陸續宣布開賣端午節粽子,但因為食材飆漲,像是豬肉價格,以及花生、粽葉等等,都調漲2成以上,賣傳統粽的店家,大多微調5元,平衡成本;另外像是飯店賣的頂級粽,因為食材用了進口牛肉,業者表示,漲幅飆升4成。
    2022/04/14 19:01
  • 雞豬價格將漲!趙少康預言「牛羊也不穩」批陳吉仲:無能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任來風波不斷,昨(13)日他接受網路媒體專訪時,指出目前物價上漲的幅度是能源危機以來的50年之最,他提到,今年3月飼米飼料的價格為每公斤10元,到了8月預期會達到每公斤13元,認為屆時雞肉、豬肉價格勢必會在調漲。
    2022/04/14 18:12
  • 有片/零售市場難跌!民眾苦吞漲價豬肉 豬農卻賣愈多賠愈多?

    進口糧食、大宗商品原物料都在漲,豬農養豬的最大開銷「飼料」更是漲勢不停歇,導致豬農獲利銳減,現階段就算批發價不比去年差,但農民照樣賣一隻得賠掉上千塊。不過生產端的豬農喊苦,最終端的消費者也喊苦,因為零售市場的豬肉價格仍居高不下,因此農委會啟動調控措施,透過豬肉減產、平穩市場價格,養豬協會也呼籲消費者多吃國產豬肉,減輕豬農壓力。
    2022/03/30 20:18
  • 打拋鱷?豬肉價格大漲吃不起 泰國人改搶「鱷魚肉」

    泰國去年3月至10月間,撲殺近16萬頭病豬,導致去年中就開始出現豬肉供應短缺問題。然而,本月11日泰國官方通報首例非洲豬瘟,豬價更因此直線飆升。泰國民眾也不得不另尋替代食材,現在「鱷魚肉」成了他們的新選擇,需求也跟著大幅增加。
    2022/01/22 14:01
  • 飼料漲養豬變貴 因貨櫃塞港、大陸限電

    養豬的飼料成本變貴了,因為飼料大部分仰賴進口,國際港口,貨櫃塞港航期受阻,加上中國大陸限電,工廠運作也受到影響,飼料供不應求,會不會影響豬肉價格?肉品市場認為,價格受到供需影響比較直接,目前豬公貨量充足,價格應該平穩,但是過年前需求增價,就可能會漲價。
    2021/10/22 18:29
  • 美國7月職缺數創新高!業者喊缺工 供需失衡

    美國7月的職位空缺數創下新高,突破一千萬個,數百萬美國求職者卻提不起勁,當中又以醫療看護、服務業等空缺佔最多數,使得缺工影響不斷擴大,包括獸醫人員短缺,部分動物醫院甚至縮減急診服務;另外隨著學校開課,平常已經很缺的駕駛人力,現在也急需校車司機。而缺工是否也影響到物價了呢?美國牛肉、豬肉價格,在過去幾個月持續飆漲,肉品業者就歸咎於疫情、人手不足。美國白宮在周三出手,祭出因應對策!
    2021/09/09 19:53
  • 中元過後+戶外禁烤! 毛豬價跌10/kg漸回穩

    前陣子中元節是豬肉價格高峰,不過最近豬價漸漸回穩,加上各縣市陸續禁止戶外烤肉,毛豬每公斤價格已經回到八十元左右,但肉品市場說,毛豬還是很難回到以前每公斤6至70元的拍賣價,因為豬改吃飼料,國際原物料價格又都不斷攀高,也再再壓縮豬農的獲利!
    2021/09/08 13:23
  • 防非洲豬瘟禁廚餘 陳吉仲:養豬場一場都不能淪陷

    防範非洲豬瘟,全台養豬場禁使用廚餘1個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台灣養豬場不能淪陷,只要一場被入侵,不僅不能出口、豬肉價格產銷都會受影響。 \
    2021/09/01 16:53
  • 創10年新高!五花、里肌肉1斤160元 消費者:心會痛

    中元節拜拜完了,本土豬肉價格還是降不下來,消費者最常買的里肌肉、五花肉,價格大約1台斤160元以上,就是因為微解封影響,中秋節也快到了,肉品需求大增,但夏天天氣熱、產能不足,供貨減少,才導致價格飆漲,根據農委會統計,這也是10年以來最高的價格。
    2021/08/26 17:20
  • 1斤五花肉140元 豬肉價新高菜肉雙漲

    還沒到中元節,豬肉價格已經創新高,民眾在菜市場買一斤五花肉要140,因為毛豬育成減少,飼料因為海運成本提高,加上在家開伙的需求,供不應求,毛豬拍賣已經創新高,每公斤85元多,加上烟花颱風來襲,菜肉都漲。
    2021/07/22 13:01
  • 快訊/疫情宅家需求增 毛豬價格每公斤86.38元新高

    不少消費者最近都感受到豬肉價格好貴。根據中央畜產會統計,7日(7/7)毛豬交易價格每公斤平均批發價86.38元,歷史新高。農委會分析,毛豬供應量和去年同期差不多,但民眾防疫在家需求大增,家戶採購又大多以國產豬肉為主,加上夏天豬隻吃得少不易養大,量少價揚。
    2021/07/09 10:46
  • 豬肉價格三級跳!端午節難過 肉粽成本飆

    端午節就快到了,婆婆媽媽們備料迎戰,不過受到疫情影響,民眾預期心理大量囤肉,加上政府鼓勵少出門、一次買足,造成豬肉價格飆漲,最高一斤就要120元,尤其是肉粽包料中,最受歡迎的五花肉,連業者想買也買不到,但花蓮吉安農會表示,這只是短期現象,雖然肉量吃緊,但不至會缺貨,不用太過緊張。
    2021/06/04 13:42
  • 結合AI與VR 日本發明能測量「豬體重」的科技眼鏡 

    日本宮崎大學工學部的川末紀功仁教授結合人工智能(AI)與擴增實境(VR),發明了一款能偵測豬體重的眼鏡。只要把裝置戴在頭上,用看的就能簡單測量影響豬肉價格的豬肉重量,這個裝置目前在世界上是獨一無二,只要有了這款高科技眼鏡就能讓農家減輕負擔,並幫助穩定豬肉販售的收益。
    2021/05/29 13: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