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郁菁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大埔分隊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結婚美食大麻海龍蛙兵地震中心泡湯交往
  • 搜尋:

    虐嬰案 結果共73筆

  • 惡保母虐死童!老公計程車遭怒噴漆「還剴剴命來」嫌犯找到了

    新北1歲男童剴剴(化名)遭劉姓保母姊妹虐死,引社會譁然。不僅姊妹倆臉書遭網友起底,劉姓保母老公的計程車也遭噴漆,怒寫「還剴剴命來」字眼。潘姓嫌犯已遭警方依社維法移送法辦。
    2024/04/19 08:35
  • 北市接連2虐嬰案!疑染諾羅1死1重症 移工母竟失聯

    近日虐嬰案件引發國人關注,昨(16)日台北市又接獲2起虐嬰案件,據悉皆為外籍移工子女感染諾羅病毒後引發一名男嬰死亡及一名女嬰重症住院。對此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表示,目前已確認女嬰生母身份,但她於去年2月後就失聯,因此目前無法確認相關案情。
    2024/03/17 13:21
  • 黃國昌咎責虐嬰案「略過」雙北 綠委酸:難怪想選新北市長

    北市保母虐嬰案持續引發社會關注,兒盟、衛福部、台北市及新北市政府的責任問題成為焦點。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認為,台北市應對此負責。同黨立委黃國昌則批評衛福部試圖推卸責任。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4日表示,儘管衛福部並未實際經手此案,也未能察覺其問題,但黃國昌似乎總認為所有議題責任均由中央承擔。他質疑此種「中央全責」觀點可能讓人視其工作為理所當然且輕鬆,並對黃國昌欲參選新北市提出疑問。
    2024/03/15 11:01
  • 從保母虐嬰案看社工問題:薪水低、缺人力,社工工作內容與困境

    近期保母虐嬰案震驚全台,不僅點燃了對嬰幼兒安全的關注,更暴露了社工行業的困境。社工薪水不成比例地低,人力資源緊缺,這些問題嚴重影響了社工的工作效能與職業倫理。《TVBS新聞網》深入分析社工工作內容現況與挑戰,如何才能確實接住社會弱勢族群。
    2024/03/13 17:31
  • 虐嬰案綠營要北市府負責 蔣萬安:現在不是政治攻防的時候

    台北市驚傳1歲男童「凱凱」(化名)受保母虐待身亡,引各界譁然,咎責聲浪也四起。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指出,台北市社會局訪視機制嚴重失靈,更砲轟國民黨不檢討改進,反而第一時間只想著幫台北市長蔣萬安卸責。對此,蔣萬安今(13)日表示,現在不是政治攻防或口水的時候,應該即刻檢視機制、制度面。
    2024/03/13 11:47
  • 社工「遭上銬」恐引出走潮 社工出身北市社會局長哽咽:司法應被檢討

    台北市驚傳1歲男童「凱凱」(化名)受保母虐待身亡,引各界譁然,同時,遭質疑的陳姓社工涉嫌包庇保母,警方昨(12)日將社工帶回釐清訪查紀錄是否造假,因「被上銬」畫面太衝擊,是否出現「社工出走潮」也引發討論。台北市長蔣萬安、北市府社會局長姚淑文今(13)日參訪台北家扶中心中正服務處,談虐嬰案及未來改善方針。姚淑文受訪時談頓時哽咽,指自己也是社工出身,很清楚社工出身入死,承擔很大壓力,遭受人身安全的危險,社會各界應該要給予社工更多支持,認為這件事發生,司法應該被檢討。
    2024/03/13 11:03
  • 女社工上銬移送!醫不忍了 怒轟警:作秀給全國看!可恥

    1歲男童遭虐死案,家屬質疑陳姓社工涉嫌包庇保母,警方昨(12)日將社工帶回釐清訪查紀錄是否造假,被上銬移送,晚間複訊後30萬元交保。不過上銬一事,讓台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質疑上銬的正當性與比例原則,連胸腔外科醫師杜承哲也怒轟警方,「可恥!作秀」。
    2024/03/13 09:21
  • 社工涉包庇惡保母哭著交保!「台大女神」正面照曝 驚人背景起底

    1歲男童遭虐死案,家屬質疑陳姓社工涉嫌包庇保母,警方昨(12)日將社工帶回釐清訪查紀錄是否造假,被上銬移送,晚間複訊後30萬元交保,交保時她一路不斷啜泣,親友護送離開。她過往被封為台大社工女神,正面照曝光,背景也遭起底。
    2024/03/13 09:01
  • 點名兒盟、衛福部!女社工遭上銬 工會4點聲明「勿讓一人扛」

    台北市虐嬰案引起社會高度關注,1歲男童凱凱遭劉姓保母夥同胞妹長期虐待,最終不治身亡掀起軒然大波,群眾怒火也從劉姓姊妹延燒到兒福聯盟、負責的社工上,該名陳姓女社工更因遭疑造假報告,於12日傍晚移送北檢後,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諭令30萬元交保;對此台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則提出四點聲明,籲勿將責任全丟給社工承擔。
    2024/03/13 07:45
  • 虐嬰案 蔣萬安不捨喊「沒有人是局外人」:若自己孩子心有多痛

    台北市驚傳1歲男童凱凱(化名)受保母虐待身亡,引各界譁然。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2)日表示,此案讓他深深感到痛心、難過與不捨,「尤其凱凱的年紀在二寶與三寶之間,每當想到這樣的事情如果發生在自己的孩子身上,我的心會有多痛」。蔣更稱,有人勸他,要等行政院、衛福部先把話說清楚,要讓兒福聯盟好好面對爭議,「不要公親變事主」,但他認為,在虐嬰案之前,「沒有人是局外人」。
    2024/03/12 11:44
  • 韓新手媽憂吐奶竟「停餵奶粉4個月」 9個月嬰餓到心臟驟停

    韓國一起虐嬰案近日受到矚目。一名38歲女子因孩子吐奶,僅餵他運動飲料和米餅。孩子9個月大時,因營養不良和脫水等原因,身體狀況急遽惡化,但她卻沒有將孩子及時送醫,導致他最後心臟停止、無法自主呼吸。女子因涉違反《兒童福利法》遭到起訴,遭判4年有期徒刑。
    2023/11/08 12:16
  • 仁武虐嬰案翻轉 保母首度還原過程 淚訴2年難眠暴瘦

    高雄仁武一名刺青師傅控訴,11個月大的女兒遭保母虐死,全案進入司法,結果大逆轉,查出女嬰父親吸毒,導致女嬰吸入毒煙副作用,才會摔到頭部身亡,二年多的訴訟還蔡姓保母清白,她首度說明過程,這些日子睡不著、吃不下,完全無法工作,整個人暴瘦10多公斤,她批評社會局托育中心只負責媒合,不過濾家長背景害慘了她,對此,社會局回應,媒合是熱心介紹並非義務,不會因為職業而有差別。
    2023/07/31 19:17
  • 保母虐嬰案大逆轉! 刺青師吸K女嬰體內驗出毒

    網紅鳳梨的友人蔡姓刺青師,1年多前指控保母虐死女兒,不過案情大逆轉,檢警調查發現女嬰體內竟有K他命成分,而經過偵查發現蔡姓刺青師身上驗出K他命反應,也另案偵辦中,而保母則在今年6月獲不起訴處分。
    2023/07/26 20:33
  • 高雄虐嬰案情逆轉「還保母清白」 網紅鳳梨道歉:尊重司法

    網紅鳳梨(吳泓逸)2021年10月中旬在社群稱,刺青師好友11月大女嬰在保母家死亡,懷疑是虐童,造成有民眾群情激憤,到保母家撒冥紙、丟雞蛋等行為;然而,檢方今(26)日公布調查結果,認定保母與女嬰死亡毫無關聯,也無虐待之事實,更在女嬰解剖後驗出毒品反應,懷疑是因毒品導致重摔而死,此外,在偵查過程中還發現,女嬰父親曾與毒販聯絡;檢方指出,保母不起訴處分,全案往女嬰父親涉過失致死、使未成年施用毒品罪,另行偵辦當中。對此,鳳梨今天發文致歉,表示尊重司法,往後會謹慎行事。
    2023/07/26 20:11
  • 狠母疑聯手同居人虐打!嬰渾身傷顱內出血亡 1歲兄去年也遭虐

    高雄橋頭地檢署,這個18日接到一起嬰兒疑似遭虐致死案,解剖後發現嬰兒遺體顱內出血,認為賴姓生母和其吳姓同居人涉嫌重大,向法院聲押獲准。而該名死亡的男嬰,是賴女和前男友所生的第二胎,其前男友去年11月,才因虐待1歲大的大兒子,被依殺人未遂等罪被法案裁定羈押,賴女之後又認識該名吳姓同居人,如今再捲入虐嬰案,高雄市社會局也將介入調查。
    2023/06/22 11:17
  • 板橋悶死女嬰監視器曝 母訴:根本蓄意殺人

    去年四月的板橋私幼虐嬰案,受害家長今(13日)公布當時監控影像,指出當時不只他的女兒遭到悶頭,控訴托育員不是「過失致死」,女兒是遭到「蓄意謀殺」,而立委王婉諭認為新北市政府在行政調查上有疏失,對此社會局表示會加強稽查。
    2023/06/13 16:07
  • 李彥秀酸還在睡 高嘉瑜:把虐童當政治籌碼

    北市立委戰,藍綠多選區隔空互槓,在港湖區,因為內湖虐嬰案,關鍵監視器畫面消失一事,國民黨籍的參選人李彥秀指控現任立委高嘉瑜不做事,高嘉瑜則反擊把虐童案當政治籌碼!另在松信區,民進黨籍的許淑華跟國民黨籍的徐巧芯,也為了發電議題,相互交火!
    2023/05/07 14:05
  • 內湖虐嬰案引港湖戰! 李彥秀轟高嘉瑜:回嘴像在說夢話

    內湖一間托嬰中心爆出虐童事件,關鍵錄影畫面卻消失,將代表國民黨參選港湖區立委的北市議員李彥秀怒批,民進黨現任港湖立委高嘉瑜還在睡。高昨(6)日回擊,她在2019年就要求北市府將監視畫面雲端保存,酸李擔任議員又不監督北市府相關缺失,整天只想著選舉、半年選3次。李彥秀今(7)日再提出三點回應,嗆高嘉瑜「不只在睡 連回嘴都像在陷眠(台語,說夢話)可憐啊!可悲啊!」
    2023/05/07 09:43
  • 不滿被岳父看不起! 出生44天么子當受氣包 嬰身亡父收押

    高雄大寮這個月16日發生虐嬰案,出生44天的男嬰不治身亡,送醫研判顱骨有骨折出血,懷疑受虐,檢方調查,發現是21歲年輕爸爸動的手。因為婚後住在岳父家,沒有固定工作,被看不起,雙方經常爭吵。男嬰爸爸也在偵訊時坦承有用力搖晃孩子,遭裁定收押。
    2022/07/29 18:14
  • 出生40天男嬰喝奶後「沒呼吸」 院方發現疑受虐急通報

    高雄大寮發生一起疑似虐嬰案,一名出生才四十幾天的男嬰,突然沒有呼吸心跳,被父母緊急送醫急救,雖然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但卻被醫院發現身上疑似有遭到施暴的痕跡,因此報警處理,目前檢方已經介入調查,但這對父母也出面喊冤。
    2022/07/18 19:10
  • 身體多處傷!出生40多天男嬰命危 年輕爸媽辯:翻身摔下床

    高雄大寮日前發生一起疑似虐嬰案,一名滿月不久的男嬰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院方檢查發現,男嬰身上有多處新舊傷,且體重相較出生前減輕許多,向林園警分局報案疑似虐嬰,父母到案說明供稱,是嬰兒翻身掉落地面,但警方不採信,仍將全案交由檢調單位調查。
    2022/07/18 14:21
  • 滿月男嬰遭虐網求出手!連千毅「怨這點」秒拒:我能力不足

    台南新營昨(3)日驚傳虐嬰案!一名謝姓新手爸因孩子「長得像外公」且不喜歡男生,就以拳頭狂毆才剛滿月的男嬰,施暴過程全被男嬰母親拍下,男嬰胸前大片瘀青且肝指數過高,所幸目前住院治療無生命危險。不少網友見到這起虐童案,紛紛私訊直播主連千毅盼他幫忙,但連千毅抱怨一件事後秒拒絕。
    2022/05/04 08:08
  • 滿月男嬰遭父毆全身傷 法院裁准收押

    台南新營傳出虐嬰案,一名父親因為不滿男嬰哭鬧,在自家浴室,對年僅一個月大的男嬰施暴,母親從門縫拍下影片,PO文懇求救救孩子,警方獲報前往,當場逮捕動手的男子,嬰兒全身多處瘀青挫傷,送醫救治,一度戴上氧氣面罩,而法院也對施暴的父親裁准收押。
    2022/05/03 23:52
  • 不滿「是兒子」!冷血父將滿月嬰當沙包打 法院火速羈押

    台南新營傳出一起虐嬰案,一名父親今年三月才剛迎來兒子的誕生,不過卻因為孩子「長得像外公」、且不喜歡男生,就將男嬰放置在地上,並以拳頭狂毆自己的小孩,施暴過程全程遭到男嬰母親拍下並上傳,才讓犯行曝光。台南警方獲報後也前往逮人送辦,台南地院也裁定羈押,同時也懷疑該名父親對小孩餵毒,目前正擴大偵辦當中。
    2022/05/03 23:34
  • 虐童還騙母簽和解書 托嬰中心3師涉虐5嬰

    台中市一家托嬰中心發生虐童案件,有受害家長出面指控,案件曝光前,遭到園方欺騙,簽下和解書,事後查看監視器才知道女兒也曾遭虐待,因此將提告,另外時代力量黨團也痛批,市長盧秀燕任期內,虐嬰案都以最低裁罰標準開罰,要求台中市府提高罰則,維護幼童權益。
    2022/02/23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