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虐嬰案情逆轉「還保母清白」 網紅鳳梨道歉:尊重司法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20:11
鳳梨帶女友歐菈上台北參與記者會。(圖/TVBS資料畫面)
鳳梨帶女友歐菈上台北參與記者會。(圖/TVBS資料畫面)

網紅鳳梨(吳泓逸)2021年10月中旬在社群稱,刺青師好友11月大女嬰在保母家死亡,懷疑是虐童,造成有民眾群情激憤,到保母家撒冥紙、丟雞蛋等行為;然而,檢方今(26)日公布調查結果,認定保母與女嬰死亡毫無關聯,也無虐待之事實,更在女嬰解剖後驗出毒品反應,懷疑是因毒品導致重摔而死,此外,在偵查過程中還發現,女嬰父親曾與毒販聯絡;檢方指出,保母不起訴處分,全案往女嬰父親涉過失致死、使未成年施用毒品罪,另行偵辦當中。對此,鳳梨今天發文致歉,表示尊重司法,往後會謹慎行事。

回顧整起案件,蔡姓刺青師2021年10月13日將女兒託付蔡姓保母照護,15日時女嬰卻因頭部重創身亡,事後鳳梨發文揭露此事,引發社會關注,女嬰家屬也質疑「不知道保母證怎麼發的」;還有大批民眾認定為虐童事件,因此肉搜蔡姓保母,找到其住處去投擲雞蛋、撒冥紙以及叫囂等,以此伸張所謂正義。還有一段影片流出,發現蔡姓刺青師還打了蔡姓保母3個耳光、猛踹肚皮等。

 

更多新聞:網紅鳳梨友控保母虐嬰!女嬰體內驗出毒 高大成推測全說中

鳳梨當時強調自己不支持私刑。(圖/翻攝自鳳梨臉書、TVBS資料畫面)

不過,案情逆轉,高雄橋頭地檢署今天指出,歷經2年調查,法醫發現女嬰髮根、血液驗出毒品K他命反應,研判女嬰可能生前吸入含有K他命煙霧,造成錯覺、肌肉震顫,才導致頭部在倒地後受傷。此外,檢警採驗保母及其丈夫毛髮並無毒品反應,但偵查過程中發現,蔡姓刺青師曾與毒販聯絡,又在案發後剃光頭髮,也驗出K他命反應。

 
檢方認為,女嬰死因與蔡姓保母沒有關聯,也無虐待女嬰之事實,因此在於今年6月將蔡姓保母、吳姓丈夫予以不起訴處分。蔡男則涉過失致死、使未成年施用毒品罪,由檢方另行偵辦中。

更多新聞:大逆轉!網紅鳳梨友控保母虐嬰 女嬰體內驗出毒「保母獲清白」

鳳梨發文道歉。(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鳳梨今天晚間在臉書發文稱,「在我的角度其實真的就是捨不得一個年幼的生命這樣走了」,他寫道:「我必須向因此事件受到影響的所有人,致上最深的歉意,一切尊重司法,往後會更謹慎行事」。不少網友留言要求鳳梨應該鄭重和蔡姓保母道歉。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虐嬰#虐童#毒品#鳳梨#保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937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