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工「遭上銬」恐引出走潮 社工出身北市社會局長哽咽:司法應被檢討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1:46
北市府社會局長姚淑文。(圖/林至柔攝)
北市府社會局長姚淑文。(圖/林至柔攝)

台北市驚傳1歲男童「凱凱」(化名)受保母虐待身亡,引各界譁然,同時,遭質疑的陳姓社工涉嫌包庇保母,警方昨(12)日將社工帶回釐清訪查紀錄是否造假,因「被上銬」畫面太衝擊,是否出現「社工出走潮」也引發討論。台北市長蔣萬安、北市府社會局長姚淑文今(13)日參訪台北家扶中心中正服務處,談虐嬰案及未來改善方針。姚淑文受訪時談頓時哽咽,指自己也是社工出身,很清楚社工出身入死,承擔很大壓力,遭受人身安全的危險,社會各界應該要給予社工更多支持,認為這件事發生,司法應該被檢討。

姚淑文今受訪表示,自己也是社工出身,清楚社工出身入死,承擔很大壓力,遭受人身安全的危險,這事件會在社安網被討論,但希望為社會、國家繼續做下去,也給社工擁抱,語畢哽咽。

 

她說,這件事發生,司法應該被檢討,面對社安網,期待更多社工投入,但相對來說,若環境、社會對社工的支持是不足的,只會讓他們更卻步,希望這件事,中央、地方政府一起來面對,而不是只是攻防,這是她身為多年社工的一個期待。

北市府社會局也提出「七項守護計畫」初步方案:保母領證制度改進,增加實務操作課程時數,並增加回流訓練、提高無依孩童出養前照顧機制並增加訪視頻率為每月二次,落實守護責任、建立特殊孩童照顧「三方共訪機制」,不讓傷害被隱藏、北市增加全日托小孩保母的訪視頻率,幫助家長關切孩子安全、北市增進保母協力圈活動交流,並發放篩檢工具,提升保母功能、北市關照保母身心健康,提供團體舒壓課程及轉介諮商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台北市#蔣萬安#虐嬰#保母#男童#社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45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