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造假黃麴毒素公園女大基里維納島可青走失南強工商 50歲
  • 搜尋:

    藍營縣市長 結果共47筆

  • 觀察/決戰中台灣!侯友宜拚「搖擺州」翻盤 王金平、紅黑派齊加持

    國民黨今(24)日舉辦中台灣誓師大會,在有「陸軍總司令」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動員與號召下,主辦單位喊出6萬人參與力挺,不僅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等藍營縣市排排站,南投縣長許淑華也喊出「決戰中台灣」,值得注意的是,台中紅派掌門人廖了以、代表黑派的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也悄悄現身造勢後台,顯見中彰投「搖擺州」對於2024總統大選的重要性。
    2023/12/24 17:21
  • 傳藍多不挺馬之際!大老再逼侯「回新北市」

    前總統馬英九高喊全民調整合藍白,不少藍營縣市長、小雞們相繼跟進,但也傳出國民黨黨內不少人反對,認為太委屈讓步,也擠壓到不分區席次,只是又有藍營大老逼宮侯友宜,要他放了這次總統大選,回到新北市長當市長。
    2023/11/11 19:51
  • 國民黨批前瞻計畫 綠:打臉曾感謝中央的侯友宜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國民黨猛攻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7)日再次強調,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又批評前瞻,但政府任何特別預算的編列,都是經過立法院的通過,也通過審計部審核。政黨為了私利進行政治炒作,一再惡意扭曲前瞻計畫的成果,無疑是抹煞中央和地方政府與長期的努力,更打臉過去公開剪綵並感謝中央協助的藍營縣市首長,包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顯見國民黨「打侯」從不手軟。
    2023/08/07 13:27
  • 謝典林退黨掀骨牌效應? 朱立倫坦言:2、3位議長有意見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宣布退出國民黨,外界關注是否產生骨牌效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不要製造謠言、恐慌,藍營縣市長都一致力挺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議長部分的確有2、3位有些意見。
    2023/08/01 16:07
  • 致電「挺郭派」縣市長道謝 侯:團結向前走

    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徵召後當天晚上,逐一致電給藍營縣市長,包含「挺郭派」的花蓮縣長徐榛蔚,對此侯友宜證實表示,大家會團結一致向前走,而對於紐約時報報導認為,在兩岸議題是走「中間路線」,侯友宜強調會讓「台灣和平」。
    2023/05/19 16:17
  • 備戰!車拚賴清德 侯友宜罕出席中常會喊「國民黨團結勝利」

    國民黨今(12)日下午舉辦中常會,邀請侯友宜、蔣萬安、張善政、盧秀燕等4位藍營直轄市長,以及「神力女超人」南投縣長許淑華等藍營縣市首長出席,另方面,民進黨今天也提名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參選2024,藍綠雙方大車拚。
    2023/04/12 14:29
  • 選策會改版! 藍下周提「提名委員會」納侯

    國民黨選策會喊卡,傳出黨中央下周打算通過成立「提名委員會」,要把新北市長侯友宜跟其他六都藍營縣市長列入名單,只是有議員就直言,侯友宜是潛在的總統候選人,如果成為提名小組的成員,恐怕會被外界質疑是球員兼裁判。
    2023/03/19 14:18
  • 朱立倫出招!邀入提名委員會 侯友宜:需要我都全力以赴

    國民黨昨天宣布停止中央選策會運作,並回歸2024提名作業另由中央提名委員會處理,將邀請藍營縣市長等重要意見領袖入列,黨主席朱立倫也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加入。對此,侯友宜今(19)日回應,他個人絕對不是那麼重要,但只要團隊需要他站在哪一個位置上,「我們都會全力以赴」。
    2023/03/19 10:04
  • 替2024加溫? 趙少康聖誕夜號召「戰鬥藍」餐敘

    國民黨在本次縣市長選舉中大勝,囊括14個縣市席次,身為「戰鬥藍」發起人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選舉期間也站台過不少藍營縣市長、市議員,為選後團結、鼓舞黨內士氣,趙少康選在聖誕節前夕(24)日發起感恩茶會,邀請戰鬥藍成員於中廣餐敘,由於趙也曾公開表示有意挑戰總統大位,讓這場餐敘增添不少政治想像。
    2022/12/21 13:18
  • 別高興太早!蔡正元5點警示藍營縣市長:不要犯「馬英九病」

    九合一大選落幕,國民黨拿下13縣市,外界形容是藍營大勝,不過前立委蔡正元對出警示,表示在這樣的時刻越要小心,還提出5大重點,呼籲藍營當選首長「不要犯了『馬英九病』」。
    2022/12/02 18:31
  • 蔣萬安辦萬人造勢 台下驚見「韓家軍」大將悄悄現身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30)日舉辦「市民基地」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並選在台北市金華國中舉辦「台北隊集合」大造勢,會中邀請侯友宜、謝國樑以及張善政等「北北基桃」4位藍營縣市長候選人與會,主辦單位喊出現場1.2萬人到場力挺。值得注意的是,曾經在臉書發文力挺蔣萬安的高雄市前副市長李四川,今上午也默默現身,被眼尖民眾發現。
    2022/10/30 15:23
  • 夏立言訪陸連藍營內部都反對 蘇貞昌:夜奔敵營沒認同

    正值中國軍演、宣布統一白皮書之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仍授意,由副主席夏立言高調率團訪問中國大陸,引發熱議,藍營縣市長及參選人昨也陸續表態,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夏「時機不宜,徒增困擾」;新北市長侯友宜則重申時機值得商榷,可再好好思考一下。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受訪表示,國民黨內年底要選舉的人也知道主流民意所在,所以紛紛站出來反對,那就不知道國民黨主事者到底圖的是什麼?奉勸國民黨懸崖勒馬,團結對抗外敵,「夜奔敵營」不會得到人民認同。
    2022/08/13 10:46
  • 吃福食就能加入CPTPP? 柯吐槽「別做夢」

    行政院宣布解禁日本福食,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說沒問題,卻說開放福食就能加入CPTPP嗎,別做夢了,而國民黨則是砲聲隆隆,甚至喊出藍營縣市長應該串連反制,只是新北市長侯友宜跟台中市長盧秀燕,都沒正面回應,只強調會嚴格把關。
    2022/02/08 19:17
  • 觀點/敵不過綠就打自己人 他預言藍營結局:再一次被民拋棄

    9日,新北市黨部在新莊舉辦藍營公投說明,前現任主席都有出席,而新北市長沒有露面。於是有所謂「黨代表」在深藍群組,呼籲聯署要求中央處分侯。不過問題來了,國民黨昨天(10日)晚間於台中東區「旱溪媽祖」樂成宮,舉辦名為「公投顧台灣、民主拚未來」的公投說明會,前總統馬英九、主席朱立倫等人都出席,卻同樣不見「地主」市長盧秀燕。對於未出席原因,盧說「另有行程」,難道,這些「黨代表」也要聯署要求當中央處分盧秀燕,還有其他對「四個同意」不表態,不站台的藍營縣市長,也要比照辦理?
    2021/12/11 21:09
  • 裂解藍!「重啟核四」藍矛盾 蘇酸朱「改口供」

    民進黨公投宣講,總統上周去完桃園後,第二場來到新竹市,而且就連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跨區來了,只是四大公投中「重啟核四」這案,藍營縣市長都不敢表態,似乎也讓綠營看到矛盾,今天蘇貞昌就大酸了朱立倫一翻!
    2021/11/07 14:49
  • 表態挺朱立倫?韓家軍李四川發文稱讚「治理能力一把手」

    國民黨主席選舉周六登場,面對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來勢洶洶,藍營縣市首長們紛紛表態力挺前主席朱立倫,朱的昔日戰友、新北市前副市長李四川今(22)日也在臉書表態,「尺有所短,寸有所長」,他的公務生涯大部分時間都在地方政府服務,追隨過許多長官,若是論情義,點滴在心;若是談治理,不得不承認朱立倫是一把好手。
    2021/09/22 15:19
  • 未表態挺誰?朱立倫主動提侯友宜:支持不一定要公開

    國民黨主席選舉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本周六舉行投票,面對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大軍壓境,包含雲林縣長張麗善、南投縣長林明溱、花蓮縣長徐榛蔚與台東縣長饒慶鈴等多名藍營縣市首長,也表態支持前主席朱立倫,但仍有藍營首長仍未表態。對此,朱立倫今(21)日上午受訪時主動提及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期要面對Delta病毒危機,關心和支持不一定要用臉書或口頭的方式。
    2021/09/21 11:46
  • 藍營縣市長遭指跟百姓搶疫苗 朱立倫:抹黑、甩鍋基層

    國民黨近期抨擊第二類官員施打疫苗數字暴增,要求蔡政府出面說明,但媒體披露藍營執政縣市首長提報名單佔大多數。對此,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今(2)日在臉書上貼文表示,地方政府報上去的名單皆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核定,而地方政府報請核定的第一線防疫跟救災人員,許多都是基層里長及鄰長,怎可引導大家誤會地方政府,推坑「特權第二類施打」,抹黑最辛苦的里長及鄰長?
    2021/09/02 10:17
  • 藍營要求零檢出 陳其邁:中央地方標準須一致

    台灣開放美豬進口,許多藍營縣市首長及國民黨市議員,喊出以地方自治條例規範美豬萊克多巴胺要零檢出。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中央地方標準須一致,但會根據國際標準,增加查驗頻率。
    2020/08/30 14:12
  • 侯成領頭羊? 藍縣市首長串聯喊「入境普篩」

    台灣連日新增多起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確診案例,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中央「全面普篩」,卻被打槍,不過藍營縣市首長就在臉書發起串聯,呼籲居家檢疫和入境檢測缺一不可,儼然成了藍營領頭羊,對此侯友宜沒有正面回應,只強調防疫寧可多做。
    2020/08/08 14:25
  • 李眉蓁要求簽「反貪腐切結書」 陳其邁拒:藍營縣市長先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團隊昨(7)拿著「反貪腐切結書」要求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簽名,陳其邁競選總部收到候當場退回,並表示應「國民黨執政縣市長先簽」。
    2020/08/08 10:19
  • 不等中央! 江啟臣:藍縣市串連振興觀光

    疫情趨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以新北、金門共推旅遊為例,宣佈不用等中央,藍營縣市串連自己超前佈署,振興觀光。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天表示,歡迎各縣市一起互惠,尤其新北人口最多,觀光產值最高。
    2020/05/23 20:20
  • 聲援盟友韓國瑜? 徐榛蔚:市政拚好最重要

    6月6日罷免日即將到來,高雄市長韓國瑜傳出將正面迎戰,同黨的縣市首長會不會也加入聲援行列?現在大家似乎都把焦點放在防疫工作上,因為根據新國策智庫民調發現,防疫表現滿意度,民進黨拿下2018年以來的新高,而國民黨卻輸給民眾黨,只拿下9.2%,讓不少藍營縣市首長只能先拚市政求自保!
    2020/05/09 19:18
  • 吳斯懷「共軍非挑釁」惹議 藍營急切割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在立法院發言頻頻引發爭議,因為稱共軍繞台不是挑釁,再度被砲轟,國民黨發聲明稿緊急切割,也強調未來會再跟吳斯懷溝通,並建立考核機制,不過,國民黨問題還不少,主席江啟臣邀藍營縣市長開會,卻只有一個人會出席。
    2020/03/22 14:54
  • 韓國瑜凱道催票!李佳芬同框 批綠「金光黨」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9)晚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造勢,現場喊出人數突破100萬人,連日來不曾同框的妻子李佳芬,跟韓國瑜一起現身催票。韓辦競總主委朱立倫帶領15位藍營縣市長,包含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跟韓國瑜同台,上演選前藍營大團結。
    2020/01/09 23: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