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福食就能加入CPTPP? 柯吐槽「別做夢」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旭毅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8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8 19:23

行政院宣布解禁日本福食,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說沒問題,卻說開放福食就能加入CPTPP嗎,別做夢了,而國民黨則是砲聲隆隆,甚至喊出藍營縣市長應該串連反制,只是新北市長侯友宜跟台中市長盧秀燕,都沒正面回應,只強調會嚴格把關。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以為吃福島地區的食品,我們就可以參加CPTPP,別做夢了,政府不要給人民不切實際的期望。」

要中央別癡人說夢,不認為台灣開放福食,真的就能走向世界,台北市長柯文哲,卻也不反對進口福食。

台北市長柯文哲:「理性、務實、科學,我覺得福島地區食品要開放,也沒有什麼問題,誰執政、誰就贊成,誰在野、誰就反對,然後政黨交替的時候,每個人都靈魂交換造成整個國內的混亂。」

 
圖/TVBS

自認對福食態度,前後一致,但中央宣布突如其來,北市府緊急召開會議因應,原想比照反萊豬設置專區,改為建議中央設置查詢平台,標示來源地,超商賣場等,也要現場標示。

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告十天,十天後就要上線,這也是太突然,所以在野黨會覺得說,我怎麼被突襲。」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商品應該是非常多項,如果真的要用一個專區的話,可能對業者會有很大的壓力,我們會增加我們的稽查量能。」

台北市府擬定初步配套,沒像國民黨那麼反彈,尤其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呼籲藍營縣市長串連反制,新北跟台中,這兩大地方諸侯,也不甩。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我們不但加強查驗,我們也會比照萊豬查驗的方式,會把查驗的結果公布在台中市的,食安專網上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如何落實管理做好稽查,以及上游跟下游的把關,這絕對是我們地方政府的責任。」

 
藍營地方首長,再走自己的路,總統蔡英文則重申,回歸科學檢驗,會比國際標準更嚴格。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這次台灣的決定,是對廢除日本產食物限制,跨出重大的一步。」

日本福食解禁,地方首長不跟中央唱反調,國民黨想地方包圍中央,自己人再次不買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PTPP#福食#解禁#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93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