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政院霸王硬上弓放行福食 藍委:名符其實的民選獨裁

記者 許依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15:37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批評蔡政府霸王硬上弓放行福食。(圖/翻攝自李貴敏臉書)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批評蔡政府霸王硬上弓放行福食。(圖/翻攝自李貴敏臉書)

行政院昨日宣布日本福島食品解禁,聲稱開放福食後對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有更大助力。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批評,行政院悍然宣布放行核食,讓人傻眼,在無視民意、未與人民溝通情況下,獨斷獨行、霸王硬上弓,她問「這不就是名符其實的民選獨裁嗎?」

對於官員稱核食解禁是台灣加入CPTPP非常大助力,李貴敏今天透過臉書表示,換言之,民進黨政府進萊豬、進核食,是準備用食安與國民健康換外交、換國際地位。她問,但說好的CPTPP在哪裡?台灣何時能加入?開放美豬一年,連台美雙邊貿易協議(BTA)都無聲無息,自由貿易協定(FTA)又在哪裡?真不知官員自吹自擂的自信從何而來?拜託蘇內閣別再自欺欺人,用似是而非的假訊息混淆視聽了。

 

她說,CPTPP這種涉及11國的多邊經貿機制何其複雜,只要任一國反對杯葛就會生變,以致連日本都不敢打包票,稱福島食品和加入CPTPP兩者應分開討論,也只有綠營這種慣於用大內宣洗民眾的腦、帶風向的手法,會試圖用化約到離譜的訊息,企圖混淆民眾的認知,拿國民的健康、食安開玩笑,「還搶著把核食改名福食,不負責任地轉移民眾視聽」。

李貴敏又指,更別提台灣迄今還沒完成因應自由貿易衝擊的分析、評估及配套措施等規劃。殊不知自由貿易協定固然會為優勢產業帶來商機,但開放市場後的自由競爭可是全民承擔,一不小心弱勢產業就有翻車可能,而非民進黨政府宣稱的水到渠成,全面提升競爭力。貿然開放市場的後果,民進黨政府想過了嗎?還是騎驢看帳本,走一步算一步,邊走邊瞧?

她稱,就算退萬步言,開放核食真是台灣加入CPTPP的門票,難道2018年近800萬人公投反核食的國民意志是可以迴避嗎?難道,民進黨透過公投法修惡,把公投關到鳥籠裡,又全面封殺了公投綁大選,就可以在無視民意、未與人民溝通情況下,獨斷獨行、霸王硬上弓嗎?這不就是名符其實的民選獨裁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食#行政院#CPT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427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