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察/決戰中台灣!侯友宜拚「搖擺州」翻盤 王金平、紅黑派齊加持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4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4 21:20
國民黨中台灣造勢,侯友宜現身催票。(圖/黃韋銓攝)
國民黨中台灣造勢,侯友宜現身催票。(圖/黃韋銓攝)

國民黨今(24)日舉辦中台灣誓師大會,在有「陸軍總司令」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動員與號召下,主辦單位喊出6萬人參與力挺,不僅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等藍營縣市排排站,南投縣長許淑華也喊出「決戰中台灣」,值得注意的是,台中紅派掌門人廖了以、代表黑派的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也悄悄現身造勢後台,顯見中彰投「搖擺州」對於2024總統大選的重要性。

身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全國後援會總會長的王金平,為了弭平挺郭、挺侯派之間的歧見,日前在台北辦公室召集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台東縣前縣長吳俊立、花蓮立委傅崐萁、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彰化縣議長謝典林等人,清點兵力為全台各地造勢做足準備。

 

這場「侯康」中台灣誓師大會選在台中高鐵站旁邊,擺滿25000張椅子,一早不到9點,一台台遊覽車緩緩駛進會場,來自台中、彰化、南投、雲林、苗栗等地的鄉親一一入座,個個手拿國旗準備替侯友宜造勢。

國民黨中台灣造勢,王金平再次凸顯其龐大組織量能。(圖/黃韋銓攝)


上午10點,主辦單位已經喊出會場湧入5萬人,11點侯友宜大進場之前,會場更是擠滿人潮,主辦方再度喊出現場湧入6萬人,記者實地觀察,會場坐滿椅子、人潮又排到後方,實際上大約至少3萬至35000人左右,陸軍總司令一出手,的確頗具氣勢。
 

這場中台灣萬人造勢除了王金平出席,全國後援會執行長李乾龍、身兼後援會中台灣總會長的立委江啟臣、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也到場力挺,縣市長與議長部分則有台中市長盧秀燕、南投縣長許淑華、彰化縣長王惠美、苗栗縣議長李文斌、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立委謝衣鳳等人。

不只如此,台中紅派掌門人廖了以和台中市議長張清照也隱身後台「坐鎮」,至於黑派代表,則由台中顏家出身的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以及立委候選人顏寬恒出席,台中紅黑派齊聚,加上王金平登高一呼,替侯友宜這場誓師大會增添不少柴火與聲勢。

造勢結束後,王金平把侯友宜拉到後台繼續「咬耳朵」。(圖/黃韋銓攝)


身為藍營「中霸天」的盧秀燕在助講時奮力替侯友宜喊聲,許淑華也喊出「決戰中台灣」,等到侯友宜致詞時,更宣示「中台灣贏、全台灣贏」,足見中彰投等被視為「搖擺州」的中部縣市,對於想在最後一刻極力翻盤的國民黨「侯康配」來說,至關重要。

不過,輔選人士透露,雖然台中、彰化、南投目前都是藍營執政,但目前藍綠在台中不相上下,彰化小贏,南投小輸,顯示國民黨仍有機會,但還不到勝券在握,選前19天,國民黨必須在中南部再多花點心力,除了鞏固基本盤以外,也要想辦法從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手中拿走一些中間游離票,才可能一舉翻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王金平#國民黨#總統#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73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