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招驅蟲藥驅逐出境NET數發部海龍蛙兵失火氣象署聘金痊癒
  • 搜尋:

    腸胃問題 結果共37筆

  • 寶林案輕症速出院 醫:毒素量少、打點滴+止瀉

    寶林茶室中毒案受害者,有重症病人還在加護病房,也有不少輕症民眾,就醫後迅速康復返家,醫師指出,應該是因為毒素含量多寡的差異,但回家之後還是得持續觀察腸胃問題。但治療方式,也不是給了特別藥物,只能依症狀給藥,腹瀉就止瀉、打點滴,以及抽血觀察肝腎指數。
    2024/03/30 18:33
  • 不要忽視經痛!恐是「子宮內膜異位症」 症狀、成因一次看

    子宮內膜異位症可能是導致你在月經期間腹瀉、腹痛、血便等腸胃問題的元兇。值得關注的是,在40-50歲多的女性中,患有子宮內膜異位症的就約有30%。對此,新竹竹北婦產科醫生張瑜芹醫師發文提醒民眾多加留意子宮內膜異位症的5大症狀。
    2024/01/06 18:26
  • 腹瀉注意!他連拉肚子3天吃藥無效 就醫竟是「急性心肌梗塞」

    入秋天氣變化大,除了許多過敏症狀增加外,腸胃問題也不容忽視,像是胃食道逆等,因為溫度調節,造成腸胃不適,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很明顯會增加的疾病─心血管疾病。一名50歲生意人到外出差,一連拉了3天肚子,吃藥也都沒改善,就診才發現竟是心肌梗塞,所幸,及時就醫救回一命。
    2023/10/16 13:56
  • 下腹痛是卵巢癌警訊?別輕忽6婦科疾病 醫:5症狀必就醫

    婦女就醫經常主訴下腹痛,但往往被誤以為是腸胃問題。然而,下腹痛也可能是卵巢癌等嚴重婦科問題的警訊。將介紹婦科醫師對下腹痛的看法,以及5個必須引起警覺的症狀。
    2023/10/05 15:48
  • 不良生活習慣 可能影響腸道菌相平衡

    根據「國中小學童生活習慣及腸胃問題現況調查」發現,不少孩子有腸道不適的困擾,專家表示,可能會因此影響營養吸收與成長。建議家長除了幫助小孩養成正常作息,也可以適當補充好菌,幫助維持腸道菌相平衡。
    2023/09/20 22:19
  • 吃飽飯後肚子易脹氣?醫示警:合併出現這些症狀盡速就醫

    常常吃飯後,肚子像吹氣球一樣脹,或咚咚作響,你有這樣的脹氣情況嗎?脹氣不僅是常見的腸胃問題,更是許多人日常困擾。輕微時或可靠食藥緩解,但嚴重時可能每隔三天就復發,影響生活。
    2023/08/22 13:58
  • 體重不到40公斤!女神愛吃番茄醬「臉腫像貢丸」 長達7天沒排便

    啦啦隊人氣成員慈妹、奶昔、丹丹、秀秀子出席漢方草本茶飲活動。慈妹從小喜歡喝飲料,每天把鋁箔包飲料當水喝,因家族遺傳,體重依舊不到40公斤。慈妹透露,小時候喜歡吃番茄醬,曾導致整張臉水腫,「我四肢很細,頭很大,整個人很像貢丸插在竹籤上。」慈妹坦言深受腸胃問題困擾,曾7天沒排便,加上懶得上廁所,還曾罹患膀胱炎。
    2023/02/26 15:28
  • 益生菌越吃越脹氣!恐這出問題 執行低FODMAP飲食改善

    保健食品幾乎是現代人的日常必備,其中又以益生菌最為熱門,只要一提到消化問題、排便問題等,就會有人推薦吃益生菌,但其實不是所有腸胃問題都可以用益生菌來改善,甚至有部分人會因為吃益生菌而越吃越脹氣,功能學醫師歐瀚文表示這群人很有可能就是「SIBO」 患者,下列來看看什麼是「SIBO」,該如何改善它?
    2022/10/10 15:31
  • 作息不正常釀腸胃困擾 挑選益生菌顧健康

    現代人多外食少運動,加上蔬果攝取不足,常面臨腸胃問題,許多人會服用益生菌調整腸道健康,醫師建議可以挑選有實證的菌株及避免過多添加物。
    2022/09/26 12:43
  • 腸胃問題多!醫教「藏傳瑜伽呼吸法」 防癌、清腸還能瘦小腹

    藝人余苑綺39歲大腸癌辭世,令人十分不捨,而除了大腸病變,很多人有腸胃道問題,包括便祕、脹氣及胃酸,都是腸胃道壓力的反應。洛桑加參醫師在節目中介紹「藏傳瑜伽呼吸法」,這個源自於古印度的智慧可紓解腸胃道壓力,調理胃酸、脹氣,也有通暢呼吸道的作用,還有消除小腹的附帶好處。
    2022/09/10 21:13
  • 夏天這5種食物易中毒!營養師曝細菌猖獗「危險溫度帶」

    夏季天氣炎熱,除了影響胃口之外,有幾種食物相對容易發生中毒的問題,營養師宋明樺列出5大類食物一定要小心處理,否則恐引發腸胃問題。快看看有你愛吃的嗎?
    2022/07/11 17:35
  • 濕度太高一身病!用除濕機小心4件事 「這時間」別用危險

    梅雨季一到,天氣陰雨綿綿,家中濕度也高,讓人全身感到不舒服。研究發現,濕度每增加10%,氣喘發生率約增加3%;中醫也指出,濕度一提高,細菌變多,也容易發生腸胃問題。
    2022/05/30 15:18
  • 6旬男狂腹瀉!醫檢查驚「三期了」 3症狀恐是癌症前兆

    若吃東西容易拉肚子、經常性腹瀉,不少人會覺得是自身體質的關係或壓力太大導致,以為是單純的腸胃問題,有名病患起初被診斷為腸躁症,吃藥後情況卻沒有好轉,再就醫檢查發現已是胰臟癌第三期,有顆快要5公分大小的腫瘤。醫師提醒,腸躁症和胰臟癌有3個明顯的差異,千萬不能輕忽,以免延誤救治時機。
    2022/05/26 12:40
  • 女星爆心跳剩48下!「胸痛2個月」病灶出爐 醫這樣說

    曾在《終極三國》、《惡作劇2吻》等戲中演出的女星林舒語,婚後淡出演藝圈,和圈外老公育有2名子女。大家都知道她婚姻幸福,但她卻自曝健康亮紅燈,持續胸悶、胸痛達2個月,心跳每分鐘剩48下。以為是心臟出了大問題,沒想到竟然是消化性潰瘍,為什麼腸胃問題會影響心臟?
    2022/03/11 15:48
  • 常腹瀉、拉肚子?未必是腸胃問題 6情況出現快檢查

    腹瀉是常見的腸道問題之一,不過有些人一腹瀉往往就是好幾天,甚至好一陣子,或出現其他症狀。對此大灣健全診所家醫科王威傑醫師呼籲,腹瀉看似平凡,但未必只是單純的腸胃不佳或吃壞肚子,應多留意相關症狀,如有疑慮盡早檢查,例如腸癌的少數不明顯症狀也包括腹瀉。 ​​​​​​​
    2022/01/08 12:22
  • 關注疫情太焦慮?專家推伸展運動 每天5分鐘好紓壓

    過度關注疫情發展,是否注意到家人之間出現易怒、焦躁、失眠等現象?疫情升高的數字變化對許多人產生嚴重心理壓力,特別是年長者的心理健康需要照顧。精神科醫師觀察,許多人可能感到情緒低落、焦慮、恐懼或易怒;身體也可能出現頭痛、食慾不振、腸胃問題或失眠等症狀,這些都可能是患上精神或情緒病的警號。
    2021/05/21 18:59
  • 英一家連喝4年屍水 打開水塔聞腐臭崩潰:難怪小孩常吐

    英國倫敦一名女子發現,自從4年前搬進新租屋處之後,她就飽受腸胃問題所苦,就連3名孩子也莫名出現腹瀉、嘔吐的情況,直到最近找來水管工檢查,這才意外發現水塔裡有一具疑似是老鼠的腐爛屍體,等於她們全家已經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喝了整整4年的屍水。
    2021/01/25 18:24
  • 6年動25次手術!盼等妹妹出生 罕病女童5天後離世

    「手足之情」是讓人難以割捨的親情連結,英國西約克郡韋瑟比市(Wetherby)一名患有先天性畸形症的6歲女童達希(Darcy),出生後就罹患心雜音、腸胃問題及手臂骨頭缺失等症狀,總共經歷25次大小手術。不過她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能看到母親腹中的妹妹平安出生,沒想到卻在妹妹出生5天後不幸離世,令家人悲痛不捨,最後在醫院裡陪伴達希的屍體長達5天。
    2019/10/09 17:39
  • 櫃姐狂嗑蔬菜「暴瘦剩30公斤」 醫師:胃神經沒作用了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三餐不正常,其中胃食道逆流就是大家最困擾的腸胃問題,嚴重會演變成食道潰瘍,甚至有可能成為台灣10大癌症之一的食道癌。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曾醫治1名30多歲的櫃姐,因為工作需要面對客人需要保持良好的體態與外貌,聽信謠言「高纖蔬菜能促進腸胃蠕動」,竟卯起來狂嗑蔬菜,卻因為長時間坐著,導致菜難以消化都積在胃部,進而暴瘦只剩下30公斤。
    2019/01/09 11:45
  • 「第1口別吃菜!」營養師獨授4秘訣 搞定爛腸胃

    很多上班族因為工作忙碌,三餐飲食相當不正常,因此多數人長期受到腸胃問題困擾,其實若想要顧好腸胃,可以先從飲食習慣著手,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趙函穎營養師,日前就在YouTube頻道分享4大秘訣,提供常受胃脹、胃痛困擾的民眾「養好胃」的方法。
    2018/11/28 18:37
  • 快訊/中秋烤肉暴食!腸胃炎求診增3成 

    昨天是中秋節,您有烤肉賞月嗎?醫師提醒中秋節烤肉後,因腸胃問題而求診的病患大約增加1至3成,且多為急性腸胃炎、消化不良等症狀。
    2018/09/25 10:32
  • 生活型態各不同 調查:北部多外食影響腸胃

    國人的生活形態型態隨著地域不同而有差異,根據富邦金控旗下富邦人壽「國人健康生活型態大調查」顯示,北部由於外食族比例高,近4成民眾曾出現腸胃問題。
    2018/07/23 13:18
  • 消暑盛品!鳳梨能抗癌、抗腫瘤 但這三種人應少吃

    夏天到了,吃鳳梨能夠消暑還能抗疲勞,是熱帶國家最愛的夏季盛品,且其營養價值高,在臨床研究中鳳梨蛋白質消化酶的提取物,如鳳梨蛋白酶(亦稱鳳梨酵素)被證實是有效的抗腫瘤藥劑,不僅如此,鳳梨酵素對於消化不良、便秘等腸胃問題具有潛在的療效,不過醫師也提醒急性胃潰瘍、糖尿病患者、過敏體質的人盡量少吃鳳梨。
    2018/05/25 08:14
  • 高血壓患者要注意! 便秘「出力」恐要命

    秋冬乾燥,加上過年大魚大肉,每年這時候都是便秘高峰期!醫師提醒,除了暴飲暴食外,嗜酒、貪辣、愛油炸等都容易產生便秘,因此建議應避則避;此外新年部份賀年食物如蘿蔔糕、瓜子、杏仁、腰果等多食用,都有助腸胃順暢。
    2018/02/21 15:41
  • 晚睡、飲食不正常 恐影響腸胃健康

    根據調查發現,近7成上班族,到了睡眠時間或感到疲倦時,還捨不得睡,更有8成7受訪者表示有腸胃問題,營養師建議,規律飲食、增加好菌及充足睡眠,能幫助平衡腸道菌相。
    2017/09/01 14: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