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注疫情太焦慮?專家推伸展運動 每天5分鐘好紓壓


發佈時間:2021/05/21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18:59
許多人可能因為疫情感到焦慮,專家指出應抽出時間運動維持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可能因為疫情感到焦慮,專家指出應抽出時間運動維持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過度關注疫情發展,是否注意到家人之間出現易怒、焦躁、失眠等現象?疫情升高的數字變化對許多人產生嚴重心理壓力,特別是年長者的心理健康需要照顧。精神科醫師觀察,許多人可能感到情緒低落、焦慮、恐懼或易怒;身體也可能出現頭痛、食慾不振、腸胃問題或失眠等症狀,這些都可能是患上精神或情緒病的警號。

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指出,在防疫期間不論是居家檢疫或隔離者,或是第一線的臨床醫療人員,每天還是要抽出時間運動以維持健康,以可以在自己家裡或工作場域就能完成的較佳。

 

(圖/張自強提供)

例如:從頭到腳的各個關節的伸展運動,每個關節活動時要慢且角度盡量做大,以達到充分運動放鬆的目的。以下提供兩段OT健康動的影片,每段只要5分鐘,跟著影片動一動,一起來做防疫運動身心紓壓。

(圖/張自強提供)

1、OT健康動「簡易拜日式」:
 

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師王玉山表示,這套是結合舒緩瑜珈和自我身體察覺的方式,透過肢體動作和呼吸調整,在忙碌之餘抽個5分鐘空檔,集合影片觀看和姿勢的說明,利用簡單空閒和時間做些伸展運動,達到運動紓壓調理身心的效果。

參考網址:https://youtu.be/eFwOwy0RdlQ

(圖/張自強提供)

2、OT健康動「五行健康操」:

結合長庚大學AI中心的技術,運用過去八寶(Babo)AI助理在失智症應用的經驗,製作了一段長輩們熟悉的五行健康操,隨著音樂和口語指導,搭配AI人物的示範,在忙碌之餘抽個5分鐘空檔,達到運動紓壓調理身心的效果。

(圖/張自強提供)

參考網址:https://youtu.be/fB8dXocmS54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情緒#運動#失眠#紓壓#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38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