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大強撤住宿生! 學生抗議怒「抵死不走」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19:20

台北市立大學,在20日時突然通知學生,要進行博愛校區離宿計畫,不只所有台生都得返鄉,境外和離島生也都要搬到天母校區宿舍,21日中午派3輛專車,載送48名台生返鄉,但消息來得突然,引發學生反彈,認為學校作法,和指揮中心公布,三級警戒不要任意移動的規定衝突,對此校方回應,是因為博愛校區,近鄰疫區,不得已才要學生移動,會繼續溝通。

圖/TVBS

 
操場上學生們大包小包,拖著行李集合,他們是住在北市大宿舍的學生,卻有人高舉牌子抗議,20日時突然收到校方通知,要執行離宿計畫,所有台生得搬離宿舍返鄉,讓學生憂心會釀成疫情破口。

北市大學生陳同學:「三級警戒情況下,應當是大家做好自律,而不是直接封鎖或是撤離,好像學生不待在學校,學校就沒事情,把疫情擴散出去,都沒它的事一樣。」

圖/TVBS

校方派3輛專車,預計載48名學生返鄉,分東西兩線載運,一車20人以下梅花座,但學生們痛訴,配套措施沒做好,學生也只有一天能收拾行李。
 

北市大學生陳同學:「我這邊就是一定會待到底,看他是要怎樣,把我扛出去還是怎樣。」

但不只有台生得回鄉,博愛校區境外生以及離島生,91名也得通通搬到天母校區宿舍,也讓境外生們難以諒解。

北市大學生:「北市大的宿舍,就是他們的家,但是他們現在要求被撤離,好像就是他們已經,回不了家了。」

圖/TVBS

儘管校方強調,天母宿舍會執行,獨立衛浴設備符合指揮中心規定,但學校強制台生們返鄉,和指揮中心規定,民眾盡量減少移動,在居住地實施防疫措施的規範,也被學生痛批和中央唱反調。

北市大主秘陳顯宗:「不建議移動,是你不要趴趴走,學生現在都很安全很健康,從高危險地帶,把他送回安全的家,這是最好的處裡。」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讓這些(堅持留宿)學生,都住到天母校區去,做好盡可能一人一室,達到防疫效果。」

 
對此校方解釋,是因為博愛校區近鄰萬華,以及台大、和平醫院,不得已才請學生搬離,會持續溝通,而北市府也說明,本地學生要是堅持留在宿舍,校方可以讓學生移往天母校區,做好防疫管理,教育部則重申學校不該強制學生返家,而目前也還有2、30位學生,留在宿舍,堅持不願離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管制#症狀#新冠#疾管署#措施#防疫#醫院#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1025

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