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櫃姐狂嗑蔬菜「暴瘦剩30公斤」 醫師:胃神經沒作用了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9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01:10
示意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shutterstock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三餐不正常,其中胃食道逆流就是大家最困擾的腸胃問題,嚴重會演變成食道潰瘍,甚至有可能成為台灣10大癌症之一的食道癌。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曾醫治1名30多歲的櫃姐,因為工作需要面對客人需要保持良好的體態與外貌,聽信謠言「高纖蔬菜能促進腸胃蠕動」,竟卯起來狂嗑蔬菜,卻因為長時間坐著,導致菜難以消化都積在胃部,進而暴瘦只剩下30公斤。

陳榮堅在健康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門診1名患者擔任櫃姐,工作時常要保持光鮮亮麗的外表,所以非常在意身材,本身就已經偏瘦僅有40多公斤的她,為了保持體態刻意節制飲食,卻發現胃越來越不舒服,體重快速下降,以為自己罹患胃癌,才上門求助醫師,經過診斷後,確認女患者為「重度胃下垂」。

 
圖/翻攝自YouTube

陳榮堅表示,一問之下才發現,櫃姐聽信謠言「吃高纖蔬菜可促進胃排空」,有助於腸胃蠕動,因此開始狂吃高纖蔬菜,但腸胃蠕動會將食物往前擠,太多高纖蔬菜導致胃部難以攪動、消化,只能堆積在胃部,神經無法作用造成胃下垂,長時間不良的飲食習慣加劇胃下垂,之後在醫師協助下調整飲食並搭配藥物治療,才獲得改善。

醫師也提醒,「養胃」應著重在飲食方面,包含細嚼慢嚥、少量多餐,用餐時建議先吃軟爛的魚肉,幫助胃酸分泌,之後再吃菜;飲食挑選的部分要避免刺激性食物,例如咖哩、咖啡、茶和辣椒等,最後則視心情調節,適時的抒發壓力、增加休閒活動,都是養胃的小祕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榮堅#櫃姐#高纖蔬菜#腸胃蠕動#胃下垂#養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826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