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職業駕駛 結果共61筆

  • 「微罪不記點」還未實行違停就變多!網酸:打不贏就加入

    早在去年年初,前立委陳歐珀提案修法限縮民眾檢舉項目,引發民眾的反彈,同時被冠上「違停之父」的稱號,後來又通過修法強力取締汽機車各式違規,更加強違規記點制度,短時間內車輛停讓行人與違規停車的情事大幅減少,不過這卻引來職業駕駛大表不滿。直到近期又再次修法,行政院也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條之1、第63條、第63條之2修正案,內容最引發爭議的是大多數的違規停車樣態不予民眾檢舉。
    2024/04/15 12:16
  • 護理師遭遊覽車「輾破頭」慘死 駕駛上路前竟喝2杯啤酒

    屏東恆春於2022年10月17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25歲的吳姓護理師與郭姓友人前往墾丁遊玩,途中疑似遭遊覽車喇叭聲嚇到自摔,吳女倒地後慘遭遊覽車後輪輾過,頭部重創當場死亡,而後座的郭女手部骨折送醫。林姓遊覽車駕駛事後依過失致死送辦,屏東地院審理時發現林男上路前,竟喝了兩杯啤酒,並違規超越雙黃線超速行駛,酒測值雖未超標,但法官認為林男雖為職業駕駛,但遵守交通安全規範的意識不高,最終判處1年徒刑,緩刑3年。
    2024/04/14 13:17
  • 交通違規擬「微罪不記點」 民團怒:恐再上街抗爭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針對交通違規記點制度,拋出「微罪不記點」規畫,引發路權團體不滿,今(4)天邀集路權團體和職業駕駛座談,但路權團體認為交通部突襲式討論,且微罪不記點恐怕是讓道路安全倒退,不排除再上街抗議。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道安和民怨中必須取得平衡,細節進入院會會再討論。
    2024/03/04 14:20
  • 職業駕駛看不懂!高雄商圈冒詭異符號 「全新標線」他首見嚇傻

    台灣交通以「亂」聞名,部分地區道路交通標誌眼花撩亂,用路人更是困惑,一不小心恐怕發生意外。近日,有網友分享從來沒見過的標誌,兩個箭頭加上圓點,讓他不禁質疑,台灣是否讓藝術家加入了道路標線設計的項目,引來熱議。
    2024/03/04 12:59
  • 狂被檢舉記點!氣到中風、憂鬱 百輛小黃抗議

    交通部今年六月底恢復違停檢舉,計點制度也加嚴,一年之內記滿12點,就會被吊扣駕照2個月,雖然後續部分記點放緩,但職業駕駛認為這不是解方,今天(13日)多名計程車駕駛上凱道抗議,質疑記點剝奪工作權違憲,要求撤回。
    2023/12/13 19:51
  • 拍板「併排違停」仍記點 交叉路、公車站暫不記

    今年六月底才上路的車輛違停記點新制,因為遭到職業駕駛大力反彈,交通部長王國材宣布將要暫緩取消2項記點,分別是公車站牌和交叉路口10公尺內違停,仍要罰款但明年6月之前會取消記點。不過原本記點措施應該要全面取消,現在併排還是要記點,王國才也回應是因為路權團體反彈,也承諾明年6月前會在22個縣市增設黃線和臨停停車格來因應。
    2023/11/15 20:05
  • 記點新制上路!家長一周收三罰單快崩潰

    違規臨停恢復檢舉,再加上記點新制上路,不只職業駕駛人不滿,也有接送小孩上學的家長投訴,新莊地區一所大型小學,周邊幾乎都是紅線,接送區又只有四個車格,接送小孩卻狂被檢舉,甚至五天收到三張罰單,家長崩潰哀號,怒轟檢舉達人太猖狂。
    2023/11/09 19:08
  • 違規記點「暫緩惹議」 民團籲「提實際措施」

    交通部於今年6月實施的交通新法,針對臨停車輛採取加嚴的記點制度、而且開放民眾也可檢舉,不少職業駕駛擔心影響生計,多次到交通部抗議,交通部長王國材才承諾,年底前重整臨停區並先暫緩實施記點制度,卻又讓路權團體不滿,認為不應該看雙方團體吵架,而是要提實際措施,儘速改善道路工程。
    2023/11/09 17:38
  • 違規記點新制爭議多! 超速累犯恐成「漏網之魚」

    交通違規記點新制在六月底上路,違停新制更加嚴,駕駛違規除了得吃上罰單,還得被記點,引發職業駕駛不滿。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罰款維持,但先暫緩記點,年底前完成畫設10%黃線後恢復。另外,日前國道遊覽車車禍造成4死,肇事駕駛多年來有高達9次超速,專家質疑,違規記點制累積點數的時間仍太短,像是多次累計超速的駕駛,恐成記點制的漏網之魚。
    2023/11/08 22:36
  • 交通新制遭抗!王國材諾「違停記點暫緩」 兩情況仍需罰款

    交通部於今(112年)六月起實行交通新法,其中針對「臨停車輛」政府採取加嚴的記點制度、且民眾也可檢舉,不少職業駕駛擔心此法影響生計,更多次到交通部抗議。交通部長王國材對此回應,已和地方政府協調,承諾在年底前重整臨停區並先暫緩實施記點制度。
    2023/11/08 19:47
  • 怎工作?8HR找20趟廁所 貨車駕駛:得用護墊

    有一名56歲的職業駕駛,患有膀胱過動症,頻尿、急尿感嚴重影響開車工作,八小時內要找二十多次的廁所。其實不只他,國內大約有428萬人都患有膀胱過動症,現在有新的治療方式脛神經治療,可以緩解,但目前還沒有健保給付。
    2023/11/06 13:56
  • 職業駕駛抗議違規檢舉新制 藍委籲檢討紅黃線設置

    職業駕駛昨天繞行交通部,抗議違規檢舉新制影響生計。國民黨立委游毓蘭今天表示,法令必須合理,且一旦立法就不能只是參考,讓用路人都不必違規、不想違規、不能違規,也不敢違規,她呼籲交通部通盤檢討經常違停路段的紅黃線設置。
    2023/11/01 15:22
  • 月收6罰單!運將抗議違規記點新制 繞行交通部轟「行車地獄」

    全國汽車駕駛人權益聯盟今天到交通部抗議,不滿6月底上路的交通違規檢舉及記點新制,因配套不足,影響職業駕駛生計,有計程車駕駛1個月就收到6張罰單、違規被記7點,快要被吊扣駕照。
    2023/10/31 13:42
  • 控交通新制記點太嚴格! 何欣純遭網紅cheap痛批

    立委何欣純在網路發文,認為交通新制違規記12點,駕照就要被吊扣,會影響職業駕駛生計,引來不少人留言痛批,違規就該負責任,不過不少當地人支持,兩方意見,在網路吵得不可開交。
    2023/10/29 14:55
  • 違規臨停被記點! 「職業駕駛」抗議交通新制

    交通部在今年七月一日,開始針對違規臨時停車的駕駛人,登記違規點數,而且一年內累計12點就會吊扣駕照2個月,引發職業駕駛們不滿。畢竟貨運司機下貨時,不是到處都有卸貨停車格。還有計程車司機,短短三週就被記了六點。今天他們到交通部前抗議,要求應該有更好的配套措施。
    2023/07/21 19:52
  • 差點臉都燒了!大貨車停國道路肩 駕駛探頭後車輪竄出火舌

    國道一號台南麻豆戰備跑道,有一名大貨車司機,開到一半疑似出狀況,臨停在路肩,檢查車輛時,後車輪突然竄出火舌,還好司機機警,立刻撲滅火勢。職業駕駛認為,可能是煞車過熱導致鎖死,發生起火意外。
    2023/07/20 18:47
  • 妻遭撞亡! 夫盼高齡駕駛增「反應力」檢測

    新北市中和一名男子,日前太太綠燈過馬路時,被一名聽障高齡運將撞上,送醫不治,他今天重回事故現場,二度提出質疑,呼籲政府,加強高齡駕駛的反應力檢測,並重新檢視職業駕駛年齡上限,才能避免類似的悲劇再發生。
    2023/07/20 13:56
  • 驚悚畫面曝!9巨大鋼瓶突滑落 後車急轉彎閃避

    省道台一線的高雄橋頭路段,12日下午三點多,發生一起離奇意外,一輛曳引車停等紅燈時,車上九支大鋼瓶,突然翻落地面,事後經過了解,原來是駕駛看見紅燈急煞,後車斗的綑綁貨物的鋼鍊突然斷裂,鋼瓶才會滑落到大馬路上,幸好當時後方車輛閃得快,也剛好沒有人車經過,否則要是不小心被砸到,後果不堪設想。
    2023/04/13 13:03
  • 時速飆198!特斯拉失控「狂奔2公里」釀2死3傷

    大陸廣東潮州日前發生特斯拉暴衝事件,疑似煞車失靈,造成2死3傷,肇事駕駛兒子稱,爸爸是職業駕駛,已經有20多年經驗,而特斯拉則說,從監視器畫面來看,轎車煞車燈沒亮,認為駕駛沒有踩煞車,目前警方仍在調查中。
    2022/11/14 12:39
  • Uber發錢了!2對象確診最多拿5千 豪砸1500萬

    國內疫情嚴峻,本土確診不斷飆升,對此Uber17日宣布,與8家合作計程車車隊、Uber EATS推出「一次性經濟援助計畫」,針對「2對象」只要符合條件,就能申請3000元或5000元補助,預計將投入總金額1500萬元。
    2022/05/18 11:13
  • 獨/過年搭車恐更貴!北市小黃春節加成 醞釀漲價至50元

    每年農曆春節通常從除夕當週大約10天的期間,為了體恤計程車駕駛,北北基會加成20元,不過這個數字已近20年未調整,因此北市計程車駕駛工會也向工運處建議應該調整,其中工會內部問卷顯示,有高達8成3的司機認為應該改成加價50元。
    2021/12/01 19:06
  • 巴黎市區速限30km六成市民說讚 運將哭暈:這太瘋狂

    浪滿之都巴黎是許多人最嚮往的歐洲城市,其豐厚文化與萬種風情每年吸引全球觀光客不知凡幾,不過就像許多歐洲大城市一樣,巴黎市區本身紊亂的交通狀況也除了讓人印象深刻,也讓主管當局十分頭疼!畢竟頻繁的事故、車輛噪音與污染…等問題都是城市治理上的一大挑戰!
    2021/09/14 14:56
  • 陳學聖為違規臨停貨車叫屈 直言「民間拖吊車是在強拖搶錢」

    前立委陳學聖24日在臉書上為貨車司機違停遭拖吊叫屈,不過網友並不領情,反而在他臉書狂罵。這也讓他在今(25)日再度做出回應,認為是民間拖吊場的拆帳機制導致「強拖搶錢」的現象,並且還提到他一直站在職業駕駛的立場,當年中油全面開放廁所使用也是他去爭取的。
    2021/08/25 14:59
  • 三級警戒延長驗車可展延1個月 遭隔離罰單期限甚至可延半年

    由於本土疫情仍處於高原期,行政院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6月7日宣告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等於從5月19日起全國進入的三級警戒狀態至少會持續6週,大約是一個半月。這段期間除了面臨所得稅申報之外,部分用路人也會面對車輛定期檢驗。公路總局宣告放車輛定期檢驗期限於三級警戒期間的車主檢驗期限,可以順延至警戒結束一個月內辦理。同時,包含職業駕駛駕照審驗、道安講習等也因為三級警戒實施而暫停,若為配合防疫措施無法參與,公路總局也不會開罰。
    2021/06/08 17:33
  • 逾65歲大型車職業駕駛 每日駕車時間限8小時

    配合7月1日起,大型車職業駕駛執照持照年齡放寬至68歲,交通部今天公告新修正的相關規定,年逾65歲的大型車職業駕駛,每日駕駛時間限8小時,比一般限10小時更嚴格。
    2020/06/29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