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被檢舉記點!氣到中風、憂鬱 百輛小黃抗議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21:42

交通部今年六月底恢復違停檢舉,記點制度也加嚴,一年之內計滿12點,就會被吊扣駕照2個月,雖然後續部分記點放緩,但職業駕駛認為這不是解方,今天(13日)多名計程車駕駛上凱道抗議,質疑記點剝奪工作權違憲,要求撤回。

圖/TVBS

 
職業駕駛:「很多啦,不好意思啦。」

手裡拿著好幾張罰單,有職業駕駛說平均一個月會有5000元,嚴重一點還可能破萬,繳罰單荷包失血,但這不是最可怕的。

職業駕駛:「(駕照)就被吊扣啦,放寒假放一個月啊,現在紅單也開了,點也計了,它一罪是幾罰,3至4罰了。」

 
交通部今年六月底恢復人行道行人穿越道,違停檢舉記點新制也加嚴,一年記滿12點,就吊扣駕照兩個月,雖然交岔路口,跟公車站十公尺內違停記點規定已經暫緩,但職業駕駛認為這不是解方,13日上百輛計程車上凱道抗議,還有駕駛因此憂鬱症。

圖/TVBS

職業駕駛:「客人要去哪裡常會忘掉,想一想就變綠燈,到底要走還是不走,常這樣子啊,綠燈要右轉,等讓行人走完又變紅燈,我又卡在中間,又要被開罰單。」

甚至還有其他駕駛,被檢舉狂計點到二度中風,職業駕駛控訴,台灣很多道路規畫不完整,讓他們被迫違規,平均來講12點兩個月就會達到,嚴重一點還有可能「一天達標」。

活動總指揮張繼宇:「所有的駕駛已經面臨無法謀生的困境,大家已經不知道怎麼生存下去,制度這個修法已經跟一些法律牴觸,我們希望馬上憲法馬上修。」

交通部長王國材:「如果沒有這樣做的話,很多累犯繳錢了事,我們事實上跟工會也都討論過了,大部的工會都能夠接受(記點暫緩)。」

圖/TVBS

根據公路局最新統計,新制上路後已有80萬人因違規被記點,累計超過350萬點,共有944人滿12點被吊扣駕照,記點違規排名第一名是一般道路超速,高達101萬件其次是臨時停車記點,高達90.5萬件,道安跟職業駕駛的工作權同樣重要,如何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相關單位可得好好協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吊扣駕照#職業駕駛#凱道抗議#罰單#違停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85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