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要點!釣魚簡訊催繳水費、監理站交通罰單按了恐遭盜刷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6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6 17:45
詐騙集團假冒監理站和自來水公司,寄發釣魚簡訊。(圖/TVBS)

詐騙集團伎倆層出不窮,從日常生活的小事下手,讓民眾毫無防備上當受騙!日前雲林一位民眾收到自稱是「台灣自來水公司」的簡訊,稱水費逾期未繳,須點擊以下網址連結繳費,否則將會終止供水,民眾緊張的急忙依照指示操作輸入信用卡資料,沒想到就此被盜刷6萬多元,個資也因此外洩。

民眾收到詐騙簡訊,不慎點入連結後遭盜刷。(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據悉,詐騙集團現在大多會假冒成「監理站」或是「台灣自來水公司」,隨意寄送釣魚簡訊至民眾手機,內容大多都是說欠繳罰單、帳單,同時附上一串假的網站連結,要民眾點擊進入付款,否則恐會面臨高額罰鍰。不少民眾就是因為這樣,一時緊張沒注意,點擊進入該釣魚網站後,依序輸入自己的信用卡資料和個資,就此被詐騙集團盜刷上萬元。

刑事警察局提醒民眾,收到可疑簡訊多加查證。(圖/TVBS)

更多新聞:街友躺涼亭遭男持刀砍斷指 血流滿地他不救還躲回家睡

另外,現在也有部分嫌犯會利用「租屋」來做詐騙!先於網站上搜尋較好的物件後,盜取照片、假冒房東,之後以低於行情的價格張貼上網出租。民眾看到詢問後,嫌犯就會以話術誆騙「房源搶手快下訂」,民眾一急就乖乖付出訂金,等到真的要入住時才發現對方已斷聯、消失無蹤,錢也拿不回來。
 

簡訊是否有詐可從寄件者和內附連結網址看出端倪。(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旁邊巷子我的地」 鄰居停車遭阻還慘被K頭

對此刑事警察局呼籲,類似的簡訊釣魚詐騙層出不窮,民眾一旦收到可疑訊息時,不要慌、先查證,可以從他們所提供的網址發現和真的政府機關網址不同,另外從寄件人的資訊也可看出端倪,部分詐騙集團訊息都從境外寄送,這都要特別當心。另外租房部分,警方也建議民眾在簽約前,要求房東多提供相關證明和資料,確認沒問題再付訂金,以免上當受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刑事警察局#詐騙集團#簡訊詐騙#釣魚簡訊#釣魚網址#自來水公司#監理站#罰單#水費#租屋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817

0.2375